雜談 | 月收即使十萬,生活還是一樣地過。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前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情,生活改變的太突然,於是就斷更了一陣子,最近想要回來繼續在這裡寫寫日記說說話,沒有被看見也沒有關係,就當作是自己心境的紀錄,感覺這也許就是INFJ難搞的地方,想說的對身邊的人說不出口,卻又隱約覺得自己需要一個樹洞。

今年6月我離職了,離職的原因還蠻好笑的,因為老闆希望我結束長達兩年的居家工作開始回到公司in house,當下我的腦中只想著這絕對沒辦法吧,有種自己的底線快要被突破的感覺,我的確是沒辦法再回到公司體制工作,明白這件事情之後我提了離職,並在六月底正式離開這間待了兩年半也充滿愛的公司,我朋友都說我難過到還以為我分手了,但事實的確是蠻有這種感覺的,如果不用回到公司工作,也許我會一直在這裡待下去也不一定。

但也許這也是個轉機,原本就嚮往著當一位自由工作者的我,就借勢開始跟身邊的朋友預告說我即將變回自由身,請大家有機會的話提供一些案子讓我做,於是也就真的接到了一些固定配合的合作,簡直是完美的無縫接軌(甚至一度重疊到我那周平均睡眠只有四小時)。

於是整個六月份除了本來的月薪3萬4000元,加上接案的收入來到6萬2000元,另外搭配一些股票的買賣獲利,我的6月收入正式超過10萬元了。10萬元是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數字,我自認自己是不夠有才華也不夠上進的人,先前的夢想僅僅也只是一個月幫自己接案加薪一萬元,卻沒想到我也能有月收10萬的一天。

但即使月收10萬,生活也依然沒有一點變化,我還是喜歡去超商找65折的即期商品吃,我一周的買菜費用還是一樣一千元,我只幫自己多買了一隻4500元搭配去上健身教練課的心率表,還東湊西湊搭配信用卡的6%回饋,還有更換了用了8年的顯卡和一些電腦零件。阿,還幫自己安排了2020年疫情後第一次的過夜旅行,雖然只是看到了最近網路上超有名的算命師自己被燒到馬上去預約,也就只是南下算命、見見朋友隔天回北部,也不算正式的旅行。看著那些飛日本、泰國的機票我還是在喊貴,還是捨不得花太多錢,唯一捨得甘願花的只有我家貓咪的醫藥費。

房貸還有39年、學貸還有5年,不可能我每個月都有10萬元的收入,所以這些錢我還是好好地拿去存股,並且繼續日復一日地努力工作。生活還是沒有變化,每天張開眼還是煮飯工作陪貓,睡前玩個遊戲和男友聊聊天然後睡覺。

我不太期待自己會大富大貴,畢竟可能也沒那個實力,可是現在的生活我的確是蠻滿意的,每天盡量讓自己睡滿7~8小時是我的首要任務,然後好好烹調自己的減脂餐搭配健身房運動以及上教練課,用不快的速度慢慢瘦下去,離職了之後我有更多的時間安排自己的生活,我能在平日人少的時候出去走走,也可以趕上時間去頂樓看上絕美的的出海口夕陽。

接下來的日子除了繼續努力以外,也許是真的可以開始準備好好經營自己的個人社群,持續練習寫作,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去推託沒那個心力做這些事情了呢。這幾個月也陸陸續續有在完成幾件想做的事情,接到了幾個封面設計的委託,從製稿到收到實體書成品的開心與感動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幸福,能接到喜歡的工作、認識合得來的業主這些都是我的幸運。

唐國師說今年土星進入雙魚,是被看見的時候,以往的你有多努力,現在就能慢慢得到目光,是做出改變、往前邁進的好時機。是阿,我被看見了,我抓著這些機會正在追尋我的夢想與生活,未來的路還好遠,但我要慢慢的走,不論我的收入是多少,生活還是一樣這樣的過下去,平淡且滿足。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