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男人,該還的時候,無須遲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見狀的希爾達等人立即出聲試圖想要阻止天宇。

「天宇……別再過去了!」「爸爸!?」希爾達與雨晨姐弟倆疑惑且擔心的想要阻止天宇再次接近月影母子倆。

天宇則異常平靜的擺手示意讓他們不要阻止他。而剛放鬆下來的月影看見天宇再度走過來就立刻渾身緊繃漆黑的毛髮再度炸裂,露出銳利無比的獠牙以及血盆大口試圖嚇阻天宇繼續靠近她的兒子。

{離開!!你再繼續靠近我的孩子!我就算拼了跟你一起死!!我也要讓我孩子活著!!吼!!!}月影劇烈的嘶吼著呈現出要拼死一搏的反撲!

希爾達聽見月影說出如此撕心裂肺的心情,自己也不禁動容,月影,就像自己一樣,為了孩子,甘願犧牲自己來守護她的孩子。

但天宇彷彿從沒聽見一樣始終堅定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靠近月影,絲毫不打算退讓。

「爸爸……嗚……不要……」艾莉絲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媽媽明明就醒來了,為什麼爸爸還不肯消氣,為什麼還要欺負月影阿姨母子。

虛弱無力的雨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父親離月影越來越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就當天宇徹底進入月影的攻擊範圍後,月影不再廢話,血紅的雙眼瞬間失去理智,只剩下生存的本能,那血盆大口瞬間出現在天宇的正上方。

「爸爸!!」
「不!!!!!」
希爾達無助的想不明白事情為何會走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天宇堅定的看著月影的眼睛,抬起他的左手抵抗月影猛烈的反撲,就在月影已經要扯下天宇的左手臂時,天宇懊悔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明明妳也有兒子,而我卻自私自利的想要通過傷害妳兒子……來傷害妳……對不起……」

{嗷嗚~~~~~~}原本失去理智的月影也在聽完天宇充滿悔恨的道歉聲中,緩緩的鬆開那幾乎被咬爛的手,傷心難過的嚎叫。

天宇看著一旁萬分警戒的月蝕內心充滿著愧疚。

「月蝕……儘管你現在復原了,但……幾乎殺了你的事實,它不會因為你復原了就消失了,欠你的………………我還你!!」天宇召喚出自己的佩劍後右手一揮!咻!………………碰!

一隻幾乎被咬爛的手就這樣掉在了月蝕面前,而月蝕除了驚嘆這男人的強大之外,更是感受到他為了償還自己過錯的決心。

而看見自己的愛人為了贖罪,竟毫不猶豫的切下左臂的天宇,希爾達悲痛的哭紅了眼。

「不~~~~~為什麼~~~~~」希爾達傷心的直奔天宇身旁並迅速用著高級水系治療魔法“水之聖泉”立刻治療天宇那失去了左臂的身體。

「父親……為什麼……?」雨晨同樣難過且十分不解的問。

天宇自責的看著拼命在替自己止血的希爾達,堅毅的說著。

「親愛的…原諒我做這個決定…還有兒子,是男人,錯了就要認!該還…………無須遲疑!」天宇心疼著希爾達並決絕的對著雨晨說。

希爾達也靜靜地聽著,眼中含淚,她知道自己的丈夫是個有膽有責任的男人,即使是面對自己的錯誤也勇敢地承擔後果。

「父親……我明白了,以後做任何事之前,我一定會認真多方面思考,不會再輕易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的。」雨晨說著,深深地看著自己的父親,那眼神中充滿了感激與決心,頭一次覺得父親真的很有男子氣概,雖然固執了點。

片刻後,天宇在希爾達細心治療下,左臂肩膀已經不再出血,天宇則盤坐在地上恢復接連不斷的大戰以及剛復原的傷口。

月影則關懷的看著自己的兒子月蝕,她已經無法想像如果當時沒有艾莉絲,沒有琼朵的出現,現在月蝕還有可能活生生靠在自己身旁嗎……同時也對天宇這個人族有了更不同的觀感。

莫名的事情到這總算告一段落,雨晨則開始反向思考(獸族……月影……雖然月影阿姨靈智確實比普通人高……但她隨時可以殺我,根本不需要繞這麼一大圈來依靠“魔力枯竭鍛鍊”來間接殺死我……)

(而精靈族也不可能……特別是木之精靈・琼朵留在我腦海裡的那一段話更加證明精靈族只是目前無法跟我說話,而不是不想跟我說話。彷彿在懼怕些什麼……難道是……“惡的根源”?)雨晨在心裡不斷的嘗試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根源……究竟是什麼……?而且琼朵說了讓我不必擔心活不到16歲?到底真的假的阿……?算了,……暫時不能依靠精靈學魔法了,學劍術?父親剛斷了左臂……還能教我嗎……?學院那邊碰碰運氣?)雨晨心裡瞬間思考了多種方案,但仍無法確定能不能順利進行。

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恢復後,雨晨慢慢能靠自己站起來了,而雨晨第一件事情就是走過去安慰他母親說:「母親,妳別擔心,妳兒子我肯定能活超過16歲,再說了,姐姐那天真的個性,沒有我照顧的時候怎麼辦,對吧?」

「你這不讓人省心的兒子,怕是誰照顧誰還都不知道呢?去關心一下你父親,畢竟這所有事可以說是因你而起……」希爾達欲言又止的說著。

「哦……」雨晨有點不知所措的回應希爾達。

最終雨晨緩緩的走近父親的身旁,看著父親那殘缺的左臂時,第一次有種“被父親呵護著”的實感,原來,吊兒啷噹的父親有這麼衝動的一面,尤其是因為自己才導致這樣的結果讓雨晨心疼難受了起來,也責怪著自己如此大意。

「父親……您……還好嗎……?」雨晨緊張的問。

天宇則停止了調息,緩緩睜開眼睛望著自己的兒子說:「傻兒子,不用難過,這是你父親唯一想到能贖罪的機會了。錯不在月影,而是衝動的父親竟然失去了最重要的判斷力而導致。」

天宇深深的吸了口氣緩緩說出生活在精靈之森的違和感,與自己這幾年來被精靈族排斥的煩躁,以及始終不被接受的可悲。

「天宇……」希爾達得知自己的愛人原來是如此痛苦的活在精靈之森而感到十分心酸且心疼著天宇。

天宇平靜的說著:「親愛的……別難過,只要是為了妳與兒女們,再痛苦我也能承受……也因為為了孩子,我在聽見晨兒會死的時候,就完全失去冷靜的判斷力。」

天宇接著說:「況且住在精靈之森並不痛苦,當初世界樹願意讓我進來,我很感激,因為我根本無法想像妳不在身邊的日子會有多難熬……」

希爾達手捂著臉心疼流淚的說:「天宇………六年一到……我們就離開這裡……去一個連帝國都無法尋覓的山谷,幸福的活下去……」

天宇聽完毫不猶豫的拒絕的並看著女兒艾莉絲說著:「還記得妳要我放下那無聊的血緣關係嗎?我做到了,在陪著艾莉絲成長的這段時間,我思考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就因為害怕失去現在能擁有的平靜幸福,才導致今天的結果。」天宇感慨的說著。

「爸爸……不要不開心……艾莉絲會陪著爸爸的……嗚……」艾莉絲哭紅著雙眼抱著天宇的腳說著。

天宇面對月影再次對著月影說:月影……妳願意原諒我犯下的罪惡嗎……?」

月影聽著天宇說著這些感受,姿態也漸漸趨於軟化,最終決定原諒天宇:{你與吾皆是同為孩子們的依靠……就讓這段難過的傷痕,化為守護孩子們的羽翼,提醒著他們吧……}

雙方就在這毫無隱瞞的坦白下,原諒了彼此。

因天宇傷勢還沒徹底復原,因此雨晨一家人就直接留在皓石洞窟過夜休養了。

夜晚,希爾達靜靜的依靠著天宇陪伴著這個受傷的男人,安撫著他這些年來所受的委屈,而此時雨晨則選擇讓艾莉絲自己一個人玩耍,獨自去找狼王月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2內容數
1000年後地球將發生的災難以及將遭受前所未有的毀滅,海水已不是藍色,天空也不再潔淨,星球之母已經不再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最後星球之母在壽命終結之時,與時空之子達成協議,並由時空之子化做橋樑,強行將其他平行宇宙中的同名地球進行時空超連結,將星之意識穿越往1000年前當時的地球,選擇了眾多可能在未來拯救地球的命運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