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戴口罩的擾民日子終於過去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口罩令終於在上禮拜做到最大程度的解封,連搭捷運也不用戴了。通勤時特別觀察了一下沒戴口罩的人數,含我不到五個。樣本總數若以我搭的路線及視野距離推算少說也看得到五百人吧?故稍微推估,被「強制」戴口罩的人數不到1%,其餘人等都是自願的。
那麼我才是少數派,儘管我主張這政策根本是政府公然違憲,但以台灣的風氣來說卻是民心所向。
右派當然討厭這種「強制管控」的大政府行為,這就是華人家父長式/蘇聯共產式東方集體主義的代表,如未成年人需要成年人的法定代理或監護一樣,出發點是我覺得你沒判斷能力、我要照顧你。雖然限制了你的自由,但是是為你好。那成年人呢?在政府面前就是一個個巨嬰,需要政府強制你做什麼你才要做什麼,君不見每次重大天災人禍發生時總有人喊著為什麼政府不出來負責,就是這種巨嬰心態。
真正的右派政府應該是像現在這個階段(台灣真的晚世界一大步),「建議」而非「強制」。你會怕你就戴,你不會怕你就不要戴,給人民一個選擇的空間。雖然依上面的統計數據來看,真的依此而受惠的,卻是少數,大部分人還是戴好戴滿。台灣也沒有真正的右派政黨,目前輪流執政的兩大黨都不算右派。
而像我這種不戴口罩的,哪天確診死掉,也是我自己的行為我負責,當然不會去怪政府沒有下強制政策。左派的政策應由政府負責,養出一堆沒本事自己決策自己負責的巨嬰;右派的政策才能讓人民自己負責,還給人民選擇的自由也天擇掉一些人。
當然個人因素是:戴口罩對我來說就是完全無必要,三年多來沒什麼在戴口罩也沒什麼特別的防疫舉動,也經歷過同學同事女友炮友健友爺爺奶奶外婆等密集互動的人確診,我卻也沒確診過,全肉飲食加上大重量重訓,這身子鐵打的,病毒根本奈何不了我。
最嚴重時,確診能隔離十四天居家上班,我還特別努力了一下,失敗。最後公司分辦公室隔離,我辦公室人又少才四個,好不容易中了一個才賺到三天。
然後我依然沒事到現在。只能說,上捷運不用再戴那個白癡玩意,挺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