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AIT早說新北市是New Taipei City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台北縣改制新北市,內政部自始採取漢語拼音的Xin-bei City。

 

朱立倫上任第一砲就是爭取新北市的譯名改為New Taipei City。

朱立倫,勝出!

 

可是,這是2010年12月25日之後的事情。

 AIT在國家圖書館特展的12月17日,人家早就說這是New Taipei City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改為「中華市」(Chinese City)為上策。

日後「北、北、基」合併,就可以堂堂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這樣,「中華台北」就結束沒有領土的日子~~??

 

註:這個笑話,我在2009「北美教授協會與台灣教授協會聯合年會」上講過。結果,一半有笑,一半沒笑。我變成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家說那裡的月亮比較圓,歡迎來到德國!絕對是漂流到孤島必帶的影片之一!可愛小童星與孩子氣的爺爺一搭一唱,成就一部溫馨、幽默,笑中帶淚的好電影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6-13
    EP05.人家叫她DID,但她守護了我的小兔子擷取自維基百科: 『多重人格患者的每一個人格都是穩定、發展完整、擁有個別思考模式和記憶的。分裂出的人格包羅萬象,可以有不同的性別、年齡、種族,甚至物種。他們輪流出現控制患者的行為。分裂出的人格之間知道彼此的存在,稱為「並存意識」(co-consciousness)。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11
    人家旅行到此一遊,他是到此一住,而且住好久專注在「私漫畫」跟成人漫畫(不要想歪,是指主題黑暗)的柘植義春,真會寫遊記呀!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3-22
    別人家的寵物-寵物跟主人oh yes 終於有空寫故事了,最近在調時差(半夜才下班),整個白天沒多長時間清醒的,睡醒就又要上班了。 這篇想寫很久了,還徵求各家主人同意,讓她們給我自家主子的玉照才有得寫。 --------- 前情提要,自從太子升級了以後他的乩身有了寵物溝通的功能,開始找一堆寵物給他當實驗品。 澳洲朋友
    Thumbnail
    avatar
    2023-11-27
    別人家的貓-小道士卡哆拉這是我最近吸貓的貓鴉片,之前去她家抱著她狂吸的時後,都跟她的主人說,有沒有像清未抽鴉片吸到鏘掉的人。 我有一個朋友是菜菜的太子乩身,自從乩身升級以後有了另外一個功能,是能聽懂動物講話,我就會找新認識的寵物去問一些無聊問題給她實習(要問別人貓之前要經過貓主人同意)
    Thumbnail
    avatar
    2023-11-05
    人家都在說的「筋膜」到底是什麼?2017年2月,港星謝霆鋒在微博上po出了一張自己刮痧後的照片,只見他的手臂、胸膛滿是紅色刮痕,令人觸目驚心。2014年謝霆鋒主持的美食真人秀《十二道鋒味》大受歡迎,讓這位又帥又會做菜的暖男躋身「國民大廚」之列,節目一播就是三年。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6-16
    「人家在拼搏的時候你還在睡」真的是毒雞湯:你不該犧牲的睡眠有次在Youtube看到成功勵志類的片段,他的大意是成功的人都是不遺餘力在努力、每天只睡三個小時就起來鍛鍊、工作、打電話、做研究、創作,因此他們才得以成功、跟普通人拉開一圈又一圈的距離,我總覺得這是叫人自殺。
    Thumbnail
    avatar
    拜倫思維筆記
    2021-10-02
    人家返鄉想人生,我卻只想的到飲料和雞排-《鬼地方》「我們的文學,對歐洲人來說,是很不合理、很異常的東西。但是那不只是為了衝擊才故意製造的衝擊。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本身就是一種衝擊。」阿斯圖里亞斯(Miguel Angel Asturias)1967年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4-08
    人家就沒有要拍懷舊劇或文學劇啊如果楊導確有意讓魔幻 > 現實,那若用歷史或貼近原著的角度去評判此劇,就顯得有點無謂。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3-22
    人家就是喜歡林美季櫃台小姐出身的美季,是大家口中的交際花、老頭殺手,說話有點嗲嗲的,對每個人都來者不拒,穿著打扮上又走比較性感的風格,自然成為不少女生討厭的對象,被認為是靠女色在職場生存的人。但其實美季...
    Thumbnail
    avatar
    看劇的肥肥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