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總有一種美,是漫畫獨有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到漫畫與動畫的不同。漫畫應當發揮屬於自身的特色,是連續動態無法去模仿的效果。
我一直認為漫畫具有某種「意象的時間凝結」,將某個瞬間無限拉長的能力,通過分鏡的安排,框格的比例大小安排,可以激發出獨屬於漫畫的魅力,構造出那種漫畫才具有的令人驚艷的意境。
漫畫是靜態,所以動作的連貫要通過想像去接續,而在兩個的定格的動作間,似乎更容易去營造一種留白餘韻,也這是這種餘韻,才讓我發現漫畫的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3內容數
關於影評、分析、美學的「非日常」切入。主為動漫心得影評,主觀美學體驗和感想。偶爾加入文本分析,試圖斜目而視,另闢蹊徑,在動漫的呈現基礎之上,發現嶄新的意義與闡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雜記|觀點的差異和良好溝通透過一整排金黃色的阿勃勒花,我們可以看到人們對同一個風景有著不同的看法。這也反映了在生活及工作中,良好的溝通是多麼的重要。透過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期待,可以讓彼此更清楚地理解對方,不用胡亂猜測對方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6-05
生活雜記|地震來襲!焦慮的時刻要如何渡過半夜被國家地震警報驚醒,面對連續地震的焦慮,作者靜下心來,試著深呼吸幾次,感受這份情緒,陪伴這份焦慮。運用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工作坊教的方法,讓自己的情緒鬆動轉化,安頓好自己,進而也可以陪伴家人與孩子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4-23
生活雜記|銷售心法,是說服的概念,也是一種溝通對話。同理對方需求是第一步。周末去上了一堂關於銷售的課程。Angel老師有相當豐富的銷售經驗,她說一般人銷售都從「自己」出發,我有什麼,我想賣什麼,我可以給你什麼。 但是有沒有先想想, 客戶是什麼樣的人?他想要什麼? 這個部分一刀直接切中要害。 我們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是這樣,很多事情都習慣從「我」出發,總是不斷說自己的想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0-04
肆零的生活雜記-0924.社畜有四種,你是哪一種?身為社畜已多年矣,換過好多公司,辦公室的政治運作也多少有了解,辦公室社畜分四種,如果想要飛黃騰達直上青雲最好要併行會做人會做事,甚至做人要略勝會做事,但如果你想要無事一身輕,各種大案子小案子於你如浮雲,那千萬要不會做事也不會做人。 會做事會做人 會做事會做人此乃上上之人,代表此人有實力又有魅力還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9-24
生活雜記 | 不適合設計&行銷的4種人格?有錢沒興趣 vs 沒錢有興趣,彷彿只能二選一似的,我想提供另一個觀點 : 工作要配合生活、個人特質,否則長期扮演一個不是自己的人,在賺到足夠的積蓄前,身心大概會先崩潰。
Thumbnail
avatar
呆比 Debby
2023-09-03
生活雜記 | 我不消費的五種物品過往我很容易受到廣告誘惑,遺忘經歷過的教訓,重複購買明明不適合自己的物件,「每個女孩都要有…」不是的,不需要大家有、你也要有,應該屏除外界的想法,好好審視眼前的物品,套句近藤麻里惠的話 : 它,有讓你怦然心動嗎?
Thumbnail
avatar
呆比 Debby
2023-03-19
生活雜記|孩子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最近朋友分享即將為人父的消息,替他感到開心。 他說,開始感受到生養孩子的負擔和壓力了。 嗯~真是個認真的爸爸。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0-25
生活雜記|每次練習的累積,都是成長的點滴。最近,一個想法在心中萌芽,每個月都來做場導讀吧! 我的起心動念很單純,只是想把"好書導讀"這件事做好!(因為上一次覺得沒做好) 就跟做菜一樣。第一次作菜,調味放太多,難以下嚥。第二次再作,不合市場口味。第三次、第四次,每次練習都修正缺點,同樣一道菜,作十次,作二十次,作到一百次,就不相信作不好。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0-21
生活雜記|給自己一點小確幸,轉換心情早上進公司,忙著確認稿子、改稿子、送簽呈、領券,然後開車外出趕高鐵班次去新竹。 開車時也沒閒著,想著什麼事還沒處理,早上的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才想沒幾件事,就到高鐵站了。另個腦袋自動導航,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
生活雜記 | 極簡保養美妝各方面而言我離極簡的距離仍然很長,但我可以自信的說我的美妝保養稱得上極簡…吧(不化妝最極簡了,但臣妾辦不到啊~~~)
Thumbnail
avatar
呆比 Debby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