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一切表現作業的根幹,經常必須有豐富的自發性喜悅才行,所謂原創性,也就是想把那樣自由的心情、無拘無束的喜悅,盡可能鮮活地傳達給許多人時,背後的慾望和衝動所帶來的形式上的結果而已。 村上春樹<身為職業小說家>


我很喜歡畫日系動漫類型插畫,對我來說,插畫就是能夠自由的表現在腦海中無數的幻想和期待,設計出不同的角色個性、特色,為角色建構出一個世界和故事,想要帶出活潑、歡樂的氛圍,讓角色活躍起來,讓自己沉浸在這個美好的虛擬世界中,也可以說是用插畫自我療癒、短暫的逃離現實。


大家有在玩音遊嗎?我有在玩世界計畫和邦邦(有玩的歡迎交流~),我很喜歡音遊裡會出現的角色和精美卡面,每次出新卡面都讓我為之一亮,有不同的主題呈現,還有為每個角色設計有個人特色的限定卡,都讓我非常喜歡。音遊真的是我覺得最棒的遊戲,有角色故事線、好聽的歌曲和翻唱,重點是精心設計出的卡面,用不同的表現手法呈現劇情走向和角色心境,讓我非常著迷。


畫插畫能讓我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從一張空白的畫布,親手創造出一張完整的插畫,帶給我非常大的喜悅,也想把這份快樂傳遞給許多人,如果能讓人也愛上創作,這真的是最棒的禮物了。

raw-image


3會員
11內容數
想讓創作成為自己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會分享一些創作變現、個人品牌、插畫創作、故事創作和閱讀筆記。歡迎創作者們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極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喜歡圖像的人必讀_《SUZY LEE 的創作祕密:跨越現實和幻想的「邊界三部曲」》 📖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完整書名是: 《SUZY LEE 的創作祕密:跨越現實和幻想的「邊界三部曲」》, 其中的三部曲指的是《鏡子》、《海浪》、《影子》, 讀這本書的時候, 我手上已經擁有三本無字繪本, 對照著看當然非常幸福, 但沒有這三本書的朋友能讀懂嗎? 保證可以! 不過,讀完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3-31
創作的喜樂-從無到有的感覺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對於創作的喜悅和學習的期待,從金工課程到Podcast課程,作者逐漸發現自己喜歡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3-05
【喜歡這樣的校園互動】《玩在蒲公英家》《影片創作/杜孟蓁老師》校園中互動,展現了一種氛圍, 我每天是快樂的,我跟你是好朋友; 我們一起創造新事物; 互動中的玩、遊戲、其實是另一種學習。 小小的班級團體,相處一段時間彼此了解,有時互助、有時爭吵。 學習與人相處、學習解決衝突、學習想辦法解決問題。 校園中的每一刻、每一個地方、都有著互動玩樂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25
比較喜歡做「創意模型」那類作業的學生……會是具有怎樣特質的學生呢?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0-20
在微慢的小日子裡,尋找喜歡的事物,因為喜歡就是創作的契機笨嘴拙舌如我,其實很喜歡用文字或是雙手傳達情感,甚至比口語表達更舒暢。在文字或手作的世界裡,可以專注享受在「慢」裡。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04
【創作人性】正因為過於喜歡文字,所以踏上了創作的路很多說他們喜歡文字,本熊總是半信半疑的。因為往往說自己很喜歡的那些人,往往跟他們聊到關於文字工作者的工作難處時,他們率先說的通常是把文字魅力完全剔除的句子:「現在誰會看文字?」、「沒有好的商業市場和視覺圖我們的作品誰會看?」,確實香港的閱讀風氣真的很差,但本熊從不認為這是能夠讓人們否定文字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3-02-26
電影評論|城市創作的時代差距:以《戀戀風塵》與《千禧曼波》為例政治解嚴與開放將眾多創作的指向性消融,創作者瞬間發現自己落在了一個毫無目的性、衝突已然瓦解的社會中,而城市也成為了一個囊括了所有人的封閉系統,當中的權力結構牢不可破而不可撼動,使得各個創作者只能嘗試往新的路徑走 —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
白藝潾—喜愛“節奏藍調”就絕對不能錯過的創作歌手!12/10 白藝潾帶著新專輯〈tellusboutyourself〉正式回歸 新專輯的曲風依然保有著她獨特的風格,帶點現代感的節奏藍調,以及時而抒情時而輕快的旋律,豐富了整張專輯的音樂色彩。 ......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0-12-13
【實踐創藝:「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成為你自己」文青人X數學師,把日常變成創作帶回現場點亮】如果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別停下來,它會成為注入你討生活時的能量,說不準還能為你的工作現場帶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爆炸?點亮?總之喜歡的,都給自己來一點。 我覺得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是這樣的回饋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請保持對世界的好奇,請保有自己愛的事物去持續感知持續享受的能力,那會是你的光你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20-12-11
【電影與創作】 不只是洗眼睛,親子共賞的優質兒少作品~奇蹟男孩(林金郎)本片並不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影片,但卻準確的掌握兒少作品的三個關鍵,因而更精準的打動人心,成為成功、好看的「勵志、成長、輔導」片,但一點也不煽情,讓人笑中帶的淚,是溫馨而愉悅的。
Thumbnail
avatar
林金郎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