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戴志超|置身于伟大的风暴中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作者:戴志超传道
  最近,我经历了上帝的带领。这种复兴工作,是在恐惧战兢中,思考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被上帝领着往前走的感觉。每一步我都感到惊奇,然后置身其中,看上帝要做怎样的事情。仿佛一个孩子,被父亲抱着,用好奇的眼睛,去看这世界的广大。
  主日的凌晨,我们在受苦的现场,等候一位弟兄。默默无声地在派出所里守夜,这是他许多次度过主日的方式。一把椅子,两名看守,面对面坐着,从白天到黑夜,再到白天。主基督复活了,教会的敬拜结束了,他才被允许回到家中。车轮战,就是我们这两年多来的生活。
  那些看守他的人,既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也不去想有什么意义。这就是生活,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生活中不缺乏荒谬。但在这个晚上,在深夜的平静之中,赞美诗打破了黑暗,祷告声冉冉升起,仿佛一声春雷,使得这搅动天下的福音,引起了极大的忿恨。
  天国降临派出所。我们一家人置身于这伟大的风暴之中,旁边还站着吴传道的妻子,以及舒琼姊妹带着两个孩子。孩子们在去的路上,兴致勃勃地预演着他们所要传讲的经文。经历129之后,最大的神迹是在孩子们身上完成的。上帝是带领他们经历了持久的逼迫。警察不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信心是一个奥秘,超越理性,使得这些孩子更加敏锐于福音。因为福音所传讲的就是一位被我们逼迫的基督。
  故此,孩子们不会惊讶,为什么我们牧师会被判刑,为什么我们的生活会被监视。因这就是福音传给我们的原因。“与其咒诅黑暗,不如点燃自己。”但首先要警惕自己里面的黑暗。基督徒就是在这种受苦中被熬炼,不进入危险的环境,不看到自己里面的小信、忧虑和仇恨,我们就以为我们心中还有信望爱。
  就在此时,我肩上趴着已经熟睡的孩子,在风暴的现场,用祷告将自己交托那位掌管风暴的神。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之中了,面对世界的威胁,基督徒唯有唱诗和祷告。
  在威胁要铐住我们并不准我们离开之后,我们进入里面的接待区坐下,外面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他们在热烈地商讨我们的结局。孩子们陆续睡着了。夜已经沉了,本以为来看看就走,没想到上帝要带我们进入狮子坑。
  我们只想浅尝辄止,上帝却让我们福杯满溢。我的心里面有一丝丝的担忧,今天我们的结局会如何呢?场面会不会失控呢?求主帮助我们。最让他们愤怒的是我们在派出所门口唱诗,其实那不过是我们的本能,如果仔细听听,这歌声是很能让人安静的。
  这是爱的歌曲,但在一个被恨充满的世界,这就是战歌。沟通全然无效,场面已经被引爆了。无论如何,我只能把自己交在上帝手中,并且作为弟兄来陪伴这群姊妹和孩子。我从深处向上帝呼求,主啊,我一生的日子在你的手中。我们的心在主里面平稳。
  有一段时间,派出所里面空无一人,所有人都聚集在外面的坝子里。很快,一直负责管理我的民警赶来了,跟我打了招呼后,却被这边的警察拦住了,他们不想这么轻易地放走我们。只有继续等待了,只有把自己交在他们的手中。
  如果不相信上帝掌管一切,我们早就被吓破胆了。我的心沉浸在上帝的里面,心里止不住的呼求主。我也因信仰品尝过一些苦难,前面的路也不算未知,审讯或者拘留,这些都算是熟悉的过程。只是这种心志的预备,是一个新的过程,也是上帝带领生命的复苏过程。
  我真的相信上帝掌权吗?我真的在为他而活吗?我如何去面对在我身上以及在每一个人身上的苦难?环境是愈发糟糕了,但这岂不是信仰的契机吗?正是因为人心的污秽,正是因为世界的败坏,我才会来思考和信靠福音的嘛!  时间仍在一分一秒流逝,到了凌晨一点左右,他们全部都进入了大厅,围住我们。有不说出姓名的领导来告诉我们,我们给他们惹了大麻烦,逐个把我们带到二楼一个办公室。作为唯一的弟兄,我是首先被带上去的,肩上仍然抱着沉睡的小儿子。
  我被勒令坐下,那位表情坚毅的领导,勒令我交出手机,删除照片,息事宁人。我看着他,心怀怜悯,他们竟如此恐惧在镜头下执法。由于我本身就不是来拍照片的,我把手机打开,删掉了我本想留作纪念的我们全家在派出所大厅的照片。
  但是手机仍被他们扣下,来了另外一人,冲过来,对我的头猛击一拳,用皮鞋踢我一脚,口中说,把老子气死了。还好,三岁的小儿子仍在我肩头沉睡。我怜悯那位打人者,他是如此地被怒气所掌控,如此地失去理智。他击打神的仆人,岂不知道上帝的审判吗?
  之后我下楼,妻子被带上去,我略微担忧地看了她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我心里很不想妻子受苦,我想如果妻子被殴打,我会有怎样的反应呢?但我被警察控制着,只能默默地等待,妻子之后很平安地下来了。熊姊妹被带上去,也是平安地下来了,手机也被扣押。
  最后是舒琼被带上去,她抱着她一岁的孩子,孩子正在闹瞌睡哭泣,他们让她把孩子交给其他人,她不愿意,但是孩子被其中一个便衣一把抢下,整个场面混乱,之后他们把大哭的孩子交给了熊姐抱着。
  我心里面清楚,舒琼肯定会遭遇他们报复式的殴打,因为她不可能屈服于他们的压制,而这一点是最惹恼他们的地方。在一阵嘈杂声之后,我们听到了舒琼姊妹大声的说话(之后才知道她被一群人围殴,那群人在崩溃后安静地听她大声祷告和布道。)
  过了一会儿,舒琼姊妹被带下来,她看到我们后,高举双手,赞美诗仿佛从天降下,“唱哈利路亚赞美主,唱哈利路亚赞美……”,许多只手向她的脸迎上去,要捂住她的嘴巴,她又被拖到我们视线不及的地方……
  我的心是如此被拉扯,我惊叹于这位姊妹的能量和信心。我是多么怯懦的人啊,作为一个弟兄,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姊妹被欺负,却不能有任何援手。我本来有机会去承受更多的殴打,但是我却想息事宁人,保护姊妹和孩子,而不是像舒琼姊妹一样去传讲福音。
  面对威胁和暴力,面对邪恶的泛滥,我没有勇气来作出更大的抗争,这种抗争必然不是身体上的对抗,而是不妥协地斥责罪恶,传讲福音。祷告和赞美,是基督徒的两样法宝。而这正是舒琼姊妹面对更大的威胁和暴力,所作出的反应。
  那一刻是令人震撼的,我仿佛看到了在罗马斗兽场里面被野兽撕咬的基督徒,他们在极大的痛苦和恐惧之中,仍然唱诗,将自己交给那位复活的主。那一刻仿佛圣灵降临派出所,赞美诗是如此的清晰,那一刻又仿佛天开了,我仿佛看到司提反殉道时的场景。
  我的心不再为舒琼姊妹哀痛,因我看到主站在她的右边,不是她在受难,而是主在为她受难。在那段空白的时间里,熊姐又轻声地唱起了赞美诗,她怀里的小宝贝就停止哭泣,安静地入睡了。当看守我们的警察责备她还敢唱诗的时候,她温柔地说,不要吓着孩子了,你看他一听诗歌就睡着了。那个警察也羞愧地闭口了。
  当舒琼终于回到了我们身边,她的脸上仍然有光,仿佛没事人一样,没有一点怯懦。没有人再拦阻我们,打人的人也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警察也不再呵斥和威胁我们了,也没有人再要作出打人的架势。
  如果不是在派出所,那个场面是多么温暖和静谧。孩子们睡熟了,三位姊妹,也是三位母亲,仍然有喜乐和平安。这时我的小儿子终于从睡眠中醒来,他在我身上摩挲着小脸,轻轻说,爸爸,我想回家。我只能安慰他说,快回家了。
  接下来,他们要我去做一个笔录,带我进入办公区,我一进去就看到了吴五清在第一个办公室,我眼睛发光,兴奋地喊,“五清,耶稣爱你!”他听到后一怔,抬起来看我一眼,回了句“上帝爱你。”由于他们的暴力执法,在笔录中我全部拒绝回答和拒绝签字,他们也就走了个过场。
  几分钟这个过程就结束了,往回走的时候,看守吴五清传道的那个房间的门已经关上了,我还是说了句“五清,我们走了。”从门后传来他的声音,“好的。”这算是一次圣徒间的相聚和告别。
  夜已经深了,人们也疲惫了,快到凌晨两点钟了,警察们也开始显得温柔了, 他们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带着尊重地对我们说话了,我想今晚这一幕对他们造成的震撼,会停留在他们脑海中很长时间,我确信他们中间有人会因此而信靠福音。
  因为在这一晚上,我看到了真实的属灵争战,我看到了上帝的手在搅动这地,我们所有人都被卷入其中。他们对于听到福音和诗歌是那么的气愤,这是一种对于真理的仇视,持续地对教会的逼迫使得他们的心刚硬,以及产生一种对于上帝审判的恐惧。
  当他们用强力来镇压信仰,但却遭遇了来自另一个国度的反抗之时,这对于他们的灵魂是有益处的。因为谁能抵挡那样的威吓和压力呢?我想他们可能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人,除非真的有神,除非我们真的信靠上帝,除非圣灵的能力在我们身上,否则这一切无从解释。
  最终,在主日的凌晨两点,在接我们的警车中,其中一名警察和我热烈地辩论着福音,并没有人制止。从龙泉驿到武侯,在四十分钟的车程中,我们和平地交流,如此的平等,如此的尊重,福音要化解中间隔断的墙。
  我们都是人,我们都在上帝的掌管之下,我们都需要福音,我们都需要悔改,这是多么的美善。至于我和我家,那晚是一个明显的记号,那一晚仿佛我曾被拘留三个月的缩影,我仍然在软弱中信靠上帝,妻子仍然刚强无惧,孩子们仍然平安入睡,一觉醒来,我们仍然去参加主日聚会。
  总之,上帝仍然掌权。我知道我永远都预备不好,我永远都不可能等到信心完备才去跟随主,主也没有要求我预备好一切,因为我只是人。祂总说,你跟随我吧。我心里面仍有恐惧和担忧,我仍然在挣扎之中,我每一刻都需要悔改,但是我相信我的上帝会安排好一切。恰恰当我不再信靠自己,我才能跟随那位永活的救主。每一天都是新的,祂的道路总是美善,而祂总是在风暴之中怀抱我们,引领我们。十字架,是风暴的开始,是风暴的中心,也是风暴的终结。
在恐惧中等候主的戴志超弟兄  
记于2021.5.12-14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植物人的梦境
植物人的梦境
为何人会如此固执地陷入自己的梦境,哪怕意识到这是个恶梦也无法自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