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粗坑山居25 (偕老 老泉山 故人 讓座 朝雲 晨 情侣 畫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1 偕老
長巷將盡
君攬我 我蔭君
白首餘暉
242 偕老2
對伊的好
永遠比不上 伊
對我的好
243 老泉山
得道若虛
謙 靜 有話寂然
荒山打鼓
244 老泉山2
緩步 靜坐
落實當下 念頭
隨起 隨滅
【註】
8/1下午,往訪木柵老泉山,優人神鼓之創作基地、精神聖山也。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音樂總監黃誌群親為接待,並引導吾等體驗神聖舞蹈、靜坐與擊鼓。兩位於各自領域卓然有成之大師,其言行舉止之謙卑平和,尤令人仰之彌高。
此次禪鼓體驗營,為素重人文修養之敝公司董事長所促成,然上山時頃知其已「被辭職」,將於8/5下台,料肇因於指出目前能源政策下「不缺電」之國王新衣也。課後茶席眾人論起,莫不唏噓,然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多言無益,靜坐、打鼓。
245 故人
相對如夢
暗驚歲月痕跡
但慰同老
【註】怡文者,大學同窗昌展妻,移民美國後相違概逾二十載!日前忽接其來電,云老公太過「文靜」,年屆耳順,竟不思聯繫老同學,未免怪奇,難得此番隻身返台辦事,乃順道為之搭線,以余為尋覓之「線頭」,至如何打探來,則其曾為記者之本事。余接電大喜,相約吃飯,並邀得忠正、振基,席間談笑之餘,掃描手機,LINE其伉儷入群組!
246 讓座
只好習慣
微笑坐下 心虛
而又悵然
247 朝雲
沉默灰白
偶被旭日照見
火熱之心
248 晨
晴期日出
陰盼霧起 潭上
氣象萬千
249 情侶
你們在戀愛
潭水與天空 隔著山
相看兩不厭
250 畫家
晨曦的手
揮灑流雲墨彩
點染山水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hill 爬山-小粗坑古道 4/14 好山好水好大自然之小粗坑半日遊
Thumbnail
avatar
阿鈞
2024-04-16
iPhone捷徑設定鬧鐘的小坑前一篇表述了我對於捷徑的驚嘆,但是實際應用上還是有一些小坑。 推測iOS的鬧鐘設計是基於時間的概念。例如,當你透過Siri說:“請幫我新增一個在18點30分的鬧鐘。如果此特定時間的鬧鐘已存在,Siri是否會按照指示新增一個新的鬧鐘,或者她會直接開啟現有的鬧鐘呢? ▼原有的鬧鐘 ▼實測對Siri
Thumbnail
avatar
Ragnarr
2023-12-17
如果說「白頭偕老」是一種成功, 那麼「 微小目標」就是:一聲老公。💬你上一次喊你老公「老公」是什麼時候呢? 你發現了嗎? 這麼簡單的兩個字,卻好難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2-04
白頭偕老的夫妻相處之道,幸福的日常生活,電影紀錄片「人生果實」日本溫馨的記錄片,90歲與87歲的修一與英子,過了40多年的鄉村般生活,慢步調的認真生活,每天栽種植物果實,英子做飯與甜點,修一不忘誇獎,雖然平淡無奇,但是其中有著夫妻相處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8-17
基隆河與東北角大展望:小粗坑步道瑞芳不僅位於基隆河的中上游河谷,東北方更是相當受歡迎的海岸線景觀,附近不少山峰擁有可收納所有元素的大展望,因此相當受到登山者喜愛。這次趁著梅雨季的空檔,場長來到小粗坑步道尋找可以爬山看火車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6-23
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花&大溪老街半日遊約8點半抵達小粗坑入山口,下車後覺得不妙,這天氣太熱情了,所幸古道兩旁的樹木提供了涼爽舒適的爬山環境,讓我打消了烙跑的念頭... 古道是泥石小陡坡,走起來不會太困難,也許是昨晚下雨或是受露水影響,地面有些濕滑,須小心翼翼注意腳步... 古道裡的油桐樹時不時的飄下油桐花,為路面及小溪流增添一點妝扮,還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4-29
【桃園登山景點】季節限定,五月也會下雪! 油桐花季|小粗坑古道|小百岳石門山小粗坑古道,原本是日治時期桃園龍潭運送物資至新竹關西的牛車道,如今已成為賞桐勝地 每年四五月份桐花綻放時節,遊客們都會湧向這個美麗的景點,一探這片充滿詩意的綠意世界。 五月桐花盛開,如同大雪飄落一般美麗,俗稱「五月雪」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4-26
《燈火闌珊》--- 白頭偕老求不得,霓虹光影覓相思。編導巧妙地融合了失去昔時光耀的「人」與「物」,娓娓道來香港97 回歸後,歷經時代變遷下的街道風景,與小人物緊緊相繫的生命故事,透過了描繪老年失伴的寂寞與思念輾轉、曾經最具香港特色霓虹招牌的拆除褪色,與親子師徒之間的情感流轉,引領觀眾探討了「失去與傳承,找回一家人的愛」的情感命題。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4-14
[新北旅遊]淡蘭古道北路的山徑之一、小粗坑古道斗上山徑考驗體力,從小粗坑聚落見證煤礦繁華歷史與隱沒小粗坑古道是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具有歷史故事的古道,這裡見證日治時期小粗坑聚落歷史。登山客可從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弓橋社區瑞猴公路走到九份地區,再走大粗坑古道回到猴硐地區、或者再從九份地區下山。對於喜愛山景與登山客而言;古道的美麗與幽靜,還是非常值得到訪。 小粗坑古道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瑞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5
映照系列---偕老擷取繪本的精神,用照片來說故事,一小段的心情故事---雖然我知道人生無常、世事多變化,許多事由不得自己做主,但當我說:「我願意」的時候,我是真心想要與你攜手一生,與你一起,慢-慢-老-去。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