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03~04/09(星野銅鑼燒、帕帕咪歐)

2010/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5/4/3﹙一﹚
考:國、英、數、地、史
珣:最近幾天變暖和了,昆蟲也開始活動,最討人厭的是晚上書桌下的蚊子,常搞得我坐立難安,趕也趕不走,打又打不到,真想把牠們「碎屍萬段」。
爸爸:上個月有朋友送我們一盒星野銅鑼燒,珣和弟弟吃過後,日思夜想,媽媽打電話訂購,要三個禮拜才能交貨,等不及,到門市排隊也行,雖然每人限買一盒,但媽媽去了三次,每次都「對不起,明日請早!」今天,媽媽去拿三週前訂的,聽見她進門,姊弟倆立即載欣載奔衝下樓。
95/4/5﹙三﹚
考:英、地、自、生活
珣:這幾天真的好熱,要下來讀書不太容易,而且上課有時還會頭昏腦脹,如果第一次基測就考好的話,就可少受些苦。
導師:說的是,天一熱是辛苦些。
爸爸:清明節放假,珣有些喜出望外,上禮拜就說想吃帕帕咪歐。昨天晚上我們去,餐廳在存中街,由當年美軍宿舍改裝,很有味道。點菜時,媽媽突然想到可以順便為爸爸慶生,於是爸爸老實不客氣的點了主廚特餐,還叫了瓶紅酒,不過,買單的當然還是自己。
95/4/6﹙四﹚
考:國、數、地、史、公、自
珣:最近有時候我會希望爸媽星期天帶我去爬山或運動,因為我發現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差,但每到週末就會覺得書讀不完而拒絕出門。
爸爸:今天聯合報有篇討論準備數學基測的文章,它提出的方法見仁見智,僅供參考,但文中特別提醒程度好的考生,不要因為覺得題目太簡單而懷疑其中有詐,刻意去選比較「難」的答案,必需相信它就是那麼簡單!這一點倒是喜歡數學而常常深思多慮的珣應該注意的。
95/4/7﹙五﹚
考:數、地、公、自、生活
珣:四十九天,才剛破百,馬上就破五十了,七個星期後,當黑板左下角的數字是「1」的時候,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我是到上次模擬考完「才」驚覺到:時間不夠了。
爸爸:看珣倒數日子,爸爸不覺回憶起慘綠的學生時代,當初相信教改之後,自己的孩子便能脫離這種夢魘,顯然太過天真。只得對珣說,雖然不好過,但大家都一樣要面對,就把它當做成長必經的試煉吧!而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可是比爸媽當年強太多了。
95/4/9﹙日﹚
珣:季節一到,我又開始過敏了,最令人難受的是眼睛癢,讀書、上課癢,連睡覺也癢,害我的眼睛常腫腫的,真是氣死人了。
導師:看過醫生了吧?
爸爸:昨天晚上,爸媽受邀到樂友小賴家聽音樂,進入他充滿古典人文氣息的專用音響室,立刻感覺若要比發燒,自己是小小巫見大大巫。他一門深入的浸滛在黑膠世界裡三十多年,累積的知識全面而豐富,爸爸佩服這樣認真的人,接近他,像面對一本愛樂寶書,大有風檐展讀,古道顏色之慨。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