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25~07/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珣國二升國三暑假
940725﹙一﹚
爸爸:今天珣正式開始上全天輔導課,差不多正式宣告步入國三生活了。珣卻有些措手不及的樣子,罕見的功課寫到十一點半,爸爸問:「怎麼回事?」回說:「我沒料到這麼多!」以後時間的利用,可得好好安排,再不能這麼晚睡。
珣:每年都很期待暑假的我,今年不一樣了,因為馬上就要進入三年級的戰場生活。 上了下午的輔導課,回家後的工作增加不少,過慣了輕鬆的日子,真的有些應付不來,我應該加強自己的時間管理,善用零碎的時間,使我的作息恢復正常,不要太晚睡!
導師:真好! 功課可斟酌自己的時間處理!
940726﹙二﹚
爸爸:昨天新聞報導,政府宣布全面解除各級學生的髮禁。珣有些樂,但還不到興奮的程度,最好玩的是,珣立即想到今年要進國中的好友臻寶,前些日子才剪掉一頭飄逸的長髮:「她一定氣死了!」「不會啦!她的短髮也很悄麗嘛!」媽媽說。
珣:今天下午的英文課,讓我真正體會到「措手不及」的感覺,有時還會搞不清楚老師講到哪兒了?而且一講完課馬上考試,還來不及背熟呢!我又發現了兩點我該加強的地方,就是寫字和背書的速度要更快,增加讀書的效率,讀書時間就會更短!
導師:每天有新的體會,相信亦珣越來越棒!「痛苦過去,美會留下!」勉之。
940727﹙三﹚
考:國量詞 (導師:這是基本常識,非常簡單,就是要清楚!)
爸爸:珣的「前國三生活」已是緊迫非常,這在爸爸當年簡直無法想像,然而學測的題目又是中間偏易,沒什麼鑑別度,真不知「為何而戰」?不過,珣總算充滿著求知的熱忱,數理方面更是不斷探索而樂在其中,其他也就不暇多問了。
導師:雖是中間偏易,但只要有一、二「難」題,可能願望就要落空,以致不得不戰吧!
珣:除了學校的作業,還有理化、數學和英文,我這幾天都没有時間練琴,真不知道三年級還能不能繼續?複習趕不上進度,作業没寫完,帳單一天多兩張,不知什麼時候才能還清?今天遇到菀真,我跟她說了在六班的種種,她聽了說:「那我們班(一班)應該是最鬆懈的!」
940728﹙四﹚
考:數平行、國L9-L12
爸爸:媽媽說,導師關切珣會不會太緊張?我們檢討了一下,發現好像是爸媽比較不能適應。因為以前珣總是一派輕鬆,晚飯後,先彈彈琴,再專心地讀約兩小時書,不到十點就開始晃,等著上床聽故事。這幾天看珣為寫作業這麼晚睡,好心疼啊!
珣:其實我也没有很緊張,只是有些適應不來,晚睡只是因為希望今日事能夠日畢(雖然做不太到)。到六班上課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下午的課使我感到充實。前幾天我問爾均表姊她國三的生活,她平常十點多就睡了,我也要十一點前就休息。
導師:很好!
940730﹙六﹚
考:國第一冊
爸爸:爸媽的好朋友陳伯伯夫婦,從加拿大回國探親,來家裡住一宿。歡聚時光美好,因此更覺匆匆,臨別,爸爸心中戀戀不捨,阿倫阿姨說:「真的好高興見到你們!年紀越大,越覺得朋友是老的好!」話雖簡單,卻情意深長,說出了四個老友共同的心聲。
珣:我家附近的裕毛屋旗艦店整修後昨天重新開張,那天早上我們就去逛了一遭,哇!用門庭若市也不足以形容那兒的繁華,爸爸還說,裕毛屋整修後,到達了富麗堂皇的程度。今天中午,我到那兒買中餐,人們比肩繼踵而來,真使我傻了眼。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