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睡前四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久以來,爸爸晚上睡覺前,床頭一定要擺著四件寶貝才安心,珣和弟弟早就觀察到了,有段時日,姊弟倆還會爭著幫爸爸準備,不過,現在已經失去新鮮感,沒興趣做了。
那四件寶貝呢?一寶是鬧鐘。除非假日,爸爸得在六點二十分前起床,有了它,可以高枕無憂。爸爸出門前叫醒媽媽,她七點再叫醒孩子,鬧鐘的第一聲「啼叫」,掀開了我們家一天生活的序幕。但是,像孫悟空想脫下緊箍兒一樣,爸爸也期待能過著不需要鬧鐘的日子。
二寶衛生紙。大約五年前,爸爸突然得到鼻子過敏的毛病,嚴重起來,噴嚏連連,鼻水流個不停,有時一天一盒衛生紙都不夠;最近雖然改善了些,但夜間冷不防還是會哈啾一陣,那時手邊沒有衛生紙可就難過了。恨的是,鼻病的煩惱,不像衛生紙般抽啊抽得完!
三寶電蚊拍。我們家很奇怪,到了冬天,蚊子不減反增,所以一年四季,都得提防。本來不傳染疾病的話,施捨那麼一丁點兒血給蚊子,就算「仁民愛物」吧!討厭的是,牠得了便宜還賣乖,偏要來耳邊示威,爸爸只要聽到那嗡嗡聲就睡不安穩,非得挺身決戰不可。抗蚊的武器,演化到電蚊拍,文明多多了,不需蠻力,隔著一、兩公分,按下電鈕,幾絲火花,一縷青煙,蚊子落地無聲;早先,用蒼蠅拍,四處窮追猛打,「啪!」白白的牆壁上,血肉模糊一片,實在不太人道。
最後一寶是雷射唱盤的遙控器。晚上,只要在房間,爸爸一定放古典樂,陪珣和弟弟畫畫、看書、做功課,偶爾凝神聽一段,但更多是任樂音流動著。等孩子們都睡了,夜的寧靜才還給爸爸,讀幾頁自己的書,也該就寢了,躺在舖墊上,爸爸習慣讓心思跟隨著樂曲飄向遠方,不知不覺中,悠悠進入夢鄉。而在還醒覺著的時候,音樂可不能結束啊!所以,遙控器必需隨手可得。
前幾天爸爸談了小朋友的「怪癖」,睡前要四寶,算不算是爸爸的「怪癖」呢?
88.11.8 星期一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哈比亂亂讀|富爸爸窮爸爸系列:跟兒子的睡前對話要怎麼做,才能讓我們有錢去日本玩呢?與兒子的財商教育對話,希望對你也有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4-04-23
    朵貝·楊笙《姆米爸爸航海記》與村上春樹《睡》中的「母親」:女性自主意識的長眠與甦醒嚕嚕米不只是可愛的ip,更有各個年齡層都適合閱讀的一系列小說故事。 而可愛的嚕嚕米小說《姆米爸爸航海記》是如何和村上春樹充滿象徵而灰暗的小說《睡》產生連結的呢? 如果你也好奇,歡迎跟著嚕嚕米媽媽一起進入文章來個小小的探索!
    Thumbnail
    avatar
    陳蕨
    2024-03-26
    再見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獨自忍受疾病疼痛的煎熬,任由病體衰弱到幾乎沒了氣息,他試圖讓自己就此靜靜地離去。 半年多沒見著,怎麼變成這樣?突然想嚎啕大哭!後悔自從母親走後不曾再回去老家好好一起吃頓飯,我以為他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3-10-02
    上班族可以脫貧翻身嗎?跟著韓國富爸爸的作法試試看!|銀行家PaPa最近獲得了 幸福文化 最近的新書 「上班族的脫貧翻身計畫」。 這本書有很多財經大網紅推薦,舉凡愛瑞克、大俠武林、小車、雨果大、游庭皓皓哥等。 有網紅大咖推薦是一回事,到底誰是作者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沒真正上過班的靠爸(老婆)族來寫「上班族脫貧計畫」,能看嗎?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07-22
    「你的月薪,說實在真的很低..」北漂多年,爸爸的一席話徹底讓我震驚先說背景,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南部小孩,從小在南部長大, 念了高雄的大學後,沒有留在南部就業,反而一個人跑到了台北工作, 當時的原因只是很單純因為我當時有個新加坡男友, 打算存了一筆錢、有了一些工作經驗後為愛相隨直奔星國(結果後來分手了) 我第一份工作是擔任雜誌的旅遊編輯, 說來好笑,尚未畢業的我只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3-07-17
    爸爸的惡夢 我爸相當痛恨浪費食物這件事,很多幼年家貧捱過餓的人都會非常珍惜桌上的一食一饌,所以我給自己盛飯的時候一定少盛一點,吃完了不夠飽,可以再去添飯,碗裡的吃不完,可是找打。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1-11-28
    爸爸的煩惱,進化中你覺得「成為爸爸」意味著什麼?也許有人覺得是意味著「要負起責任,讓孩子尊敬」;有人則認為是「要更努力賺錢,讓孩子生活無虞」;或者是相反的,要「減少工作,陪伴孩子成長」……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0-19
    爸爸的擔心爸爸的擔心 老公:「你畫這個是為了要酸我嗎?」 小魯:「不是,我只是想畫下來,讓寶寶知道,爸爸多擔心他會被欺負」 話說....魯夫已經規畫要讓寶寶之後學防身術或空手道/跆拳道,來保護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10-19
    爸爸的精工錶爸爸的手錶再度停止了,被鐘錶師傅宣告沒救,在換了新電池之後,某個時間掐得緊緊的上班日,我一邊狼吞虎嚥地使勁解決引不起我食慾的早餐,一邊聽媽媽不耐煩地抱怨著
    Thumbnail
    avatar
    機智的共居生活
    2021-09-21
    爸爸的生日禮物 一個多月前開始學畫人像,想到爸爸快生日了,雖然我的水彩技巧有待改進,當時還是膽粗粗決定給爸爸畫一幅作為生日禮物。畫自己的爸媽時才發現,我從來沒這麼仔細去觀看他們眼耳口鼻的形狀、臉上的皺紋等等,一邊畫,一邊感覺特別溫暖。當我們用手去製作一份禮物時,在過程中我發現,原來不只是送給那個人,也同時送了份
    Thumbnail
    avatar
    202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