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獨自忍受疾病疼痛的煎熬,任由病體衰弱到幾乎沒了氣息,他試圖讓自己就此靜靜地離去。

半年多沒見著,怎麼變成這樣?突然想嚎啕大哭!後悔自從母親走後不曾再回去老家好好一起吃頓飯,我以為他有自己的生活而且繁忙,半年前宗翰揪他下高雄,那是最後一次。

我忍住激動的淚水,捱近他身邊坐下來,他努力挨近我用虛弱的聲音交代後事要如何處理,他說外面辦,不用回到家裡,火化後放在與爸爸媽媽一起的納骨塔,儀式簡單就好…。我都一一說好,最後他說宗翰比較聽我的話,託付我照顧他的意思,我也說好不用擔心…。

人生最淒涼莫過於此。

吵雜擁擠的急診室裡令人難以安歇,宗翰不安的進進出出。中午去辦理住院,到傍晚送上病房,在二人房靠窗的位置,整理好衣物用品,窗外已經漆黑,整夜的折騰總算安靜下來,止痛劑已經使他全身不痛了,不痛就好,醫師做了內視鏡膽管引流手術,仍在觀察是否能有作用?

我感覺自己心上的沈重也暫時卸下,但不知道明天狀況會如何?能不能撐過今晚,所以告訴了佳軒,這他叔叔帶大的孩子,深夜驅車下來探望。四哥一直沒有來,想必他家中在辦喜事,不方便,這緣淺的小兄弟怕就從此天人永隔了。

做家中最小的孩子,得一個個送走了家人,留下自己在這世界遊走。

    5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lly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小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下個路口遇見她在下個路口遇見她 我的心跳快得像鼓 她的笑容像陽光般溫暖 她的眼睛像星星般閃亮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以為她只存在夢裡 我急忙走過去向她打招呼 我希望她能記得我是誰 她看到我後也驚訝不已 她說她一直在想念我 她說她想和我一起走 她說她願意做我的女友 在下個路口遇見她 是我一生最美的驚喜 我感謝命運讓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23
    他說想再見我一面,我說那過夜吧| 與 K 再次泡澡|《Tinder冒險記》沒有羞恥,我就是沉醉在他的身下,我就是完全放開的把自己交給他,也貪婪的在他身上索取。啊,舔耳朵真的好色哦…而且他的舌頭,是一直戳進我耳朵的感覺,我現在整個耳朵、整個腦袋,都只能聽到舌頭舔著、吸著得聲音,還有我的呻吟聲。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2-10
    在哪裡遇見他她😽 🏞 🏡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2-02-27
    Projector在此是為了看見他們得到了什麼?如果你通過邀請正確地進入了整個日常,而不管你在那些使你負載他們的制約經歷中發生了什麼,只要動機是正確的,只要你的動機正確,那麼你將保持一致,並且將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2-27
    故事:1-2 站在關鍵催化者的角度-他們經常會有的態度和做法恩恩新上任主管H,期許自己所帶的群體都能和樂融融,團結一致,跟著H往前邁進,H觀察了辦公室的氛圍,各自約談不同成員,大家都說團體氣氛很好,唯獨恩恩的反應不同,長官怎麼處理和面對排擠這種事情呢,在本文將會告訴你
    avatar
    BoN 每一天都當成重生來報恩
    2021-12-31
    好劇推薦|《我在他鄉挺好的》溫暖探討異鄉打拚與抑鬱症。可能要到他們離開之後,身邊的人才能發現,那隱忍的委屈有多痛,那隱藏的祕密有多深。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會第一時間找誰當作樹洞傾訴煩惱?你知道那些笑臉迎人的朋友,也會有悲傷難過的時候嗎?究竟要經歷些什麼我們才會發現,有些人溫暖別人的同時也在燃燒自己呢?那些被當成樹洞的朋友,內心的抑鬱沒有人懂。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1-12-10
    向親愛的她說再見人生無常,終究有道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2021-09-11
    致H:十幾年來我供養了他金錢與感情,卻在某個星期五我看見他身邊帶著個女人,手上牽著個小男孩H你好!我來自於一個傳統的家庭,我熱情開朗單純,我工作是一位HR,因為工作關係我看過很多不同個性的人。   在2001年9月,我認識了一個男生,我從30歲認識到現在已經47歲,我們一直都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為什麼這15年我們都保持著曖昧關係而不進一步呢?因為他有著一對年邁的雙親。因為父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9-14
    風景如行板:那天遇見牠在鏡頭外<p>這不是一則外客旅人所能明白的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東燁(穹風)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