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月薪,說實在真的很低..」北漂多年,爸爸的一席話徹底讓我震驚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背景,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南部小孩,從小在南部長大,
念了高雄的大學後,沒有留在南部就業,反而一個人跑到了台北工作,
當時的原因只是很單純因為我當時有個新加坡男友,
打算存了一筆錢、有了一些工作經驗後為愛相隨直奔星國(結果後來分手了)

我第一份工作是擔任雜誌的旅遊編輯,
說來好笑,尚未畢業的我只憑著一股衝勁就努力投履歷,為了北上面試還特別搭客運,借住在國中同學的租屋處,
我還記得我的上司告訴我錄取的理由是「因我的部落格叫不寫會死,感覺對寫文章真的非常有熱情」
就這樣,開始了北漂的旅程

從那之後我幾乎都在台北過節,成為俗女養成記那個再平凡不過的北漂女子,陸續當了企業公關多年,輾轉換了幾個地方工作,
我每天努力工作,希望能在這個城市裡換到一點點,
哪怕是一點點的一席之地也好,慢慢才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

日復一日的規律工作以及穩定的生活,
漸漸的,我失去當初熱情與初衷,
每天規律地上班下班,我曾經嘗試改變我的生活軌跡,卻總是疲憊不已、毫無動力。

後來有一年,爸爸來台北找我,我記得那是一個冬轉春,台北正下著雨的季節,
我們約在林森北一帶吃港式飲茶,
平常不擅言詞的爸爸,突然問我現在工作還好嗎?薪水夠嗎?
我下意識地回覆他現在的薪資,
他沈默了下回覆我說:「這個是現在我們剛考入銀行的薪資」
雖然我知道我這行薪水比起科技業或金融業不特別優渥,
但聽到時,內心還是震驚無比,


自認已經在職場征戰歷練也努力了許久的我,
終究打不過現實、物價、通貨膨漲和行業差異,
所有過去所認知的一切在那一刻彷彿變得不再重要,也再次打醒了我,要離開自己所認為的舒適圈

當晚,我一夜無眠,想想我曾經走過的路,仍還沒有認清自己與現實,一直在生活的旋渦中掙扎,上上下下來來回回,

我決定重拾我最愛的寫文以及創作,
也是想找回曾經那個眼睛閃著光亮的自己,而開啟了這段旅途,從那之後我便告訴自己,
有生之年,就該完成你在這世上的使命,
當努力過後,勇敢過後 你才有勇氣說你要放棄

    雪莉 | 認真的雪
    雪莉 | 認真的雪
    現為行銷公關,情人節生水瓶女子,承載感性和理性的重度文字病患者,曾為旅遊編輯,熱愛冒險、愛吃、音樂,喜歡任何新鮮有趣的事。造訪過峇厘島、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曼谷、首爾、義大利、香港、上海、哈爾濱、北韓等地。 #職場觀察 #美食旅遊 #生活散文雜記 #INFJ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