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可以脫貧翻身嗎?跟著韓國富爸爸的作法試試看!|銀行家PaPa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獲得了 幸福文化 最近的新書 「上班族的脫貧翻身計畫」。

raw-image

這本書有很多財經大網紅推薦,舉凡愛瑞克、大俠武林、小車、雨果大、游庭皓皓哥等。

有網紅大咖推薦是一回事,到底誰是作者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沒真正上過班的靠爸(老婆)族來寫「上班族脫貧計畫」,能看嗎?

這本書的作者是朴成賢,人稱「韓國富爸爸」,靠著自學投資股票、美元、不動產、「經營個人品牌」,花了「18年」從一般社畜成為資產70億韓元(1.7億台幣)的有錢人。

喔喔喔!果然有資格寫這本書!

翻閱了目錄,發現內容也有我感興趣的部分,值得一看!

我看書都是先看目錄找最感興趣的部分,因為看感興趣的才吸收得到知識,所以我先閱讀了以下兩章:

「第五章:不動產—可轉換成更優質的資產」

「第六章:個人品牌系統—我的存在,就能創造收入」。

馬上來分享第五章裡面我的takeaways:

[買房自住的投資效益最高]

raw-image
  1. 房價就算未來不漲,但卻能滿足這段時間「自住」的效用。家是人類維持生活必須的一項,買房自住先確保了「基本需求」。
  2. 短期價格會波動,但長期仍會隨著通膨上升(但仍得看location),所以從「30年」後來看現在的房價都算便宜,至少在台灣通膨每年也有2-3%。
  3. 若持有房子,能在「某種程度上」防守「其他更好的房子價格上漲的風險」,因為自己的房子價格也在上漲。
  4. 用貸款買房,「債務的價格會隨時間與通膨下跌」,但「負債買來的房子價格也會隨時間與通膨上漲」。(但location還是很重要)

第六章takeaway:

[個人品牌內容力的驚人效益」

  1. 作者目前靠寫作一個月的收入就有300萬韓元(7.5萬台幣ㄟ好多喔),但還是要有內容以及實證啦。
  2. 經營「自己的風格」。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面,把屬於自己的想法撰寫出來,逐漸「自成一格」。經營社群總是會「不小心」迎合了社群,會漸漸失去初衷。
  3. 「開始寫」就是一種投資。多看多聽多寫,寫出自己的名堂、寫出自己的名字,這樣「獨特的經驗與風格」會慢慢轉換出「點閱率」,也就會成為收入來源。
  4. 「開始不難」、「支持以恆才是獲利關鍵」。

我覺得上面有兩個很大的重點:「時間」與「持之以恆」。

作者花了18年才成為70億韓元身價的人,他看待房價也是用30年來計算。我想這是很實際的,作者沒有為了賺錢而給我們一個短期暴富的神話。

除此之外,這本書很容易閱讀,沒有密密麻麻的編排(我超怕),也不會有翻譯的很奇怪的地方(我更怕),除了我寫出心得的地方之外,其餘章節的觀念也適合新手投資人學習。

ㄟ!我只是在拉屎的10分鐘讀一下這本書就有很多心得了,真的是不錯看啦!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到以下博客來連結買下去!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0856



349會員
45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個股分析的文章,會做基本面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等,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做個股分析。目前不論好股壞股,覺得值得分享的,能給大家在投資上做參考的,就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