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__謝銘祐 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10/3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最佳作詞人獎由謝銘祐的「路」獲得。 謝銘祐以「路」獲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y0dlrs1VI

 

謝銘祐《 路》公視台語台“自由的向望”主題曲| 三川娛樂【 Official MV】



觀看次數:66,477次



 

謝銘祐

作詞:謝銘祐
作曲:謝銘祐
編曲:麵包車

路 欲焉怎行 頭前 茫霧坱埃
一粒心肝猶算勇健 有時猶是掠袂準運命

將阮攬牢的海即闊 月娘也溫柔光映映
離開的人無離開 若一節一節的火車
怹一路一路送咱到遮

有路 咱沿路唱歌 無路 咱蹽溪過嶺
時間伊從來毋捌回頭行 毋敢向前莫來講輸贏

無光 愛心內有數 有光 伊必有緣故
未來即張無記號的地圖 親像咧叫我兮
親像咧叫我兮 愛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

 

7494/《路》Lōo
謝銘祐Siā Bîng-iū


lōo
欲按怎行
beh án-tsuánn kiânn
頭前雺霧坱埃
thâu-tsîng bông-bū ing-ia
一粒心肝
tsi̍t-lia̍p sim-kuann
猶算勇健
iáu sǹg ióng-kiānn
有時猶是
ū sî iáu-sī
掠袂準運命
lia̍h buē-tsún ūn-miā

將阮攬牢的海遮闊
tsiong gún lám tiâu ê hái tsiah khuah
月娘也溫柔光映映
ge̍h-niû iā un-jiû kng-iànn-iànn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離開的人無離開
lī-khui ê lâng bô lī-khui
若一節一節的火車
ná tsi̍t-tsat tsi̍t-tsat ê hué-tshia
怹一路一路送咱到遮
in tsi̍t-lōo-tsi̍t-lōo sàng lán kàu tsia

有路
ū lōo
咱沿路唱歌
lán iân-lōo tshiùnn-kua
無路
bô lōo
咱蹽溪過嶺
lán liâu-khe kuè-niá
時間伊從來
sî-kan i tsiông-lâi
毋捌回頭行
m̄-bat huê-thâu kiânn
毋敢向前
m̄-kánn hiòng-tsîng
莫來講輸贏
mài lâi kóng su-iânn

無光
bô kng
愛心內有數
ài sim-lāi iú-siàu
有光
ū kng
伊必有緣故
i pit-iú iân-kòo
未來這張無記號的地圖
bī-lâi tsit tiunn bô kì-hō ê tē-tôo
親像咧叫我欸
tshin-tshiūnn leh kiò guá--eh
親像咧叫我欸
tshin-tshiūnn leh kiò guá--eh
愛一步一步
ài tsi̍t-pōo-tsi̍t-pōo
---

一步一步一步
tsi̍t-pōo tsi̍t-pōo tsi̍t-pōo

 

感謝 W.B. Chen 修正歌詞
友站連結: W.B. Chen 

2013個人專輯《台南》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以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第四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獎」。

2017,以《舊年》專輯獲得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第8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專輯獎》《最佳民謠專輯獎》、以《序曲》獲得《最佳民謠單曲獎》

2020,以《路》一曲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聽歌】《蘇公堤》✕ 趙乾景這首《蘇公堤》便是趙乾景翻唱版本,請諸位一齊享耳福。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1
    聽歌還是上課?那些音樂人們的生命故事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所共同合作設計的校訂必修二林譜系列課程中,除了由各個老師以微課程帶領學生由不同角度來認識在地以外,另一個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邀請到以自我生命經驗為創作內容的「音樂人」們,在水泥地音樂會中邊說邊唱,看見他們如何找到自己與土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蔗青文化工作室
    2024-04-27
    開箱溫哥華美食韓國生醃醬蟹 Jinmi 真味餐廳 Korean Soy marinated crabVancouver 是相當國際化的大都市,所以很容易在溫哥華找到各國美食。像是 JINMI 真味這家韓國料理餐廳,他們家就有提供韓國道地的生醃醬蟹。韓國醬蟹是使用多種配料加醬油來醃製螃蟹,這次我們買的是母蟹,所以有滿滿的蟹黃,經過醃製之後,味道相當鮮甜,一口咬下,實在是相當滿足啊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4-04-22
    聽歌是一種喜好有些歌具有記憶代表性,讓人想起過去歲月裡的某個人某段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2-26
    【聽歌學日文】男生聽到了嗎?讓女性發洩情緒的「Vibees」(ヴァイビーズ)最近聽到一首女性意識用詞強烈、背景樂很「情緒激動」的歌,內容在對抗男性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女性的偏見,仔細聽歌詞還挺有意思,女性的內心世界是如此熱血繽紛。從學外語的角度,這首歌詞充滿時下青年很好用的單字,被我完食後索性直接翻譯出中文歌詞。今天我們就來聽歌學日文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4-20
    聆聽詩歌〈感謝主〉疫情下仍然獻上感謝的恩典推薦一首詩歌〈感謝主〉,它能夠提醒我們:不論環境如何,仍然有許許多多我們可以獻上感謝的恩典——蔚藍天空、平原山坡、陽光微風、耶穌為我們降生、為我們釘十字架、為我們復活、賜給我們豐盛的新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豐收聖樂
    2022-05-28
    聽歌小小的門 打開卻是一整個宇宙 優雅的旋律 牽動著情緒 藏不住的是自由的心 停不住的是上不去的高音 喧賓奪主的主唱 唱著愛情的模樣 唱完謝幕 歡呼聲依舊 人生 仍然 漂亮又美麗
    Thumbnail
    avatar
    summershih
    2020-08-06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4/4)立輝說:「鈺玲,我要回美國了,星期六凌晨的飛機...」 鈺玲算了算說:「剩兩天了...」 立輝抱著她:「我捨不得妳... 這樣我想妳的時候,不能在妳身邊...」 鈺玲嘆了口氣:「為什麼我好不容易能跟喜歡的人交往,你就要離開了...」 立輝看著她,溫柔地說:「我沒有要離開妳,只是距離會遠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3/4)此刻,立輝看著鈺玲就在眼前,毫無防備地向他敞開自己,在他的愛撫下顫抖,喘息... 當鈺玲抱著他說:「立輝...愛我...抱緊我…」 立輝回應她:「我愛妳!我怎麼能不愛妳?我要給妳我滿滿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