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擺渡人> see you tomorrow觀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唉呦,本來只想把我1003 看完的電影<擺渡人>以留言回應在原先的106年的N部電影之下,卻被系統說內容太長。只好新增一篇文章。

我很喜歡這部由梁朝偉金城武主演的喜劇片哈哈哈。看完後我才找出幾則影評翻看。

有人認為書完勝,我個人這麼想,書的內涵或許勝於電影。也有人大加韃伐糟蹋了好演員之類的。我個人卻喜歡這部片子,就是那麼誇張搞笑啊!那麼以人間為本,卻又不食人間煙火。一切迷幻得好現實!或者現實得好迷幻。總之我被娛樂了而且被接通一些啟發。

 





















但是當我看到梁朝偉金城武演出跟現實的他們一點都不像的人,那種穿越與理解,那種不同角色性格的滿足,那種誇張的笑鬧,以及某些警句誇飾都讓我很有收穫。

譬如陳末說管春"他正在超越人類的極限 ",這一句話好笑又點醒我,甚麼樣的人都有,儘管追求你想追求的,就算做出人類極限之外的事,也是甚麼都可以。

不一定要唯美浪漫認真,那種誇張笑鬧幽默的眼光也可以成為指標。


那些都只是選擇,每個人選擇過生活的方式,選擇將目標注意力放在任何地方。

可以毫無自制力與意志力,也可以執著偏執到頂。
接受每個人生活的選擇並且負責到底,就算不負責也還是要接受選擇的代價。

只是知不知道、在不在乎與受到影響與否。



梁朝偉、金城武、Angelababy、張榕容、杜鵑、熊黛林主演-《擺渡人》。 12/23-12/25口碑場,12/29(四)全台上映。 劇情簡介: ... 鄰居女孩小玉(楊穎飾演)為了偶像馬力(陳奕迅飾演),預約了他們的服務,但在幫助小玉挑戰整個城市的過程中,陳末和管春也逐漸發現了自己躲不過的問題。

《擺渡人》由張嘉佳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改編自導演的原創作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其中一個短篇小說,由王家衛擔任監製和編劇,梁朝偉、金城武、Angelababy、陳奕迅及張榕容主演。


 

 

非凡智慧/攻敵必救/金爆內幕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3天日本深度旅行:飛驒高山番外篇 ──電影<<你的名字>>聖地尋訪:飛驒古川景點樂遊攻略!哈囉,這裡是Kenny的隨手日誌,這次想要介紹飛驒高山旁邊的城市——飛驒古川。古川曾因為電影<<你的名字>>取材的關係而紅過一時,我也很幸運可以認識這個漂亮的地方。跟前面的文章一樣,我會用自己獨旅的角度來介紹飛驒古川,並補充一些日本文化和旅遊資訊,歡迎對飛驒古川或<<你的名字>>有興趣的人前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4-03-07
    【電影時光】<旺卡>電影中的追夢過程,教會我的理財六件事!透過電影《旺卡》中主角旺卡追夢的故事,啟發理財六大重要事項: 包括天降大禮的小心、一個渴望的目標、人生路上的夥伴、一項專業的技能、面對挫折的勇氣以及助人為樂之信念。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4-02-16
    電影<星願>與吸引力法則&一對一免費諮詢機會如果你也喜歡吸引力法則,我推薦你可以去看看這部片 <星願>這部電影講述女主角艾霞在被魔法師國王創建的《羅莎王國》的魔法故事。魔法師國王有著能夠讓他人願望成真的魔法力量,讓自己與大家的願望得以被實現,這是國王...
    Thumbnail
    avatar
    Tina Tina
    2024-01-12
    電影隨筆<楚門的世界>本週選片:<楚門的世界> 故事內容:這部影片記錄男主角楚門的生活──由實境秀節目建構出來、並播送給全球數十萬的觀眾的「現實生活」。隨著劇情的進展,楚門逐漸對他身處的世界有所懷疑,開始有了一連串的疑問並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真相。 畫面呈現: 首先本片用一種類似紀錄片的方式在拍攝,從電影的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8-27
    電影隨筆<神隱少女>本週選片:<神隱少女> 故事內容: 整片的內容講述一個10歲的小女孩荻野千尋與其家人誤闖了神靈世界,之後經歷成長,並不斷尋找方法來令自己和父母返回人類世界的故事。 音樂部分: 配樂部分,有兩個地方讓代入感非常深。第一部分在於,從進入隧道開始探索開始,這部片所使用的,相較其他電影多會以詭譎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8-20
    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讓我不再需要掩飾失去你的傷心【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1 】小時候我們總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喜歡就說不喜歡,但步入社會的我們,開始學會抑制自己的情緒,開始以大局為考量,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低氣壓擴散到整個朋友圈,甚至不希望讓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 謝謝我的大學朋友Angel分享的這部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4-17
    電影般的法庭 安柏赫德vs.強尼戴普 邊緣型、做作型人格與司法心理學是什麼?原本應該在5/31就結束的史詩級判決,卻在專家團經過馬拉松式討論後還沒獲得一致的結論。除了在這場官司上的主角是注目焦點之外,雙方的智能團,心理師、律師以及證人等證詞也都成為討論熱度。看到不少名人結束關係後,都發生了撕破臉的局面,難道好聚好散就這麼難嗎?本文將從司法心理學、邊緣性人格與做作型人格介紹。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6-01
    電影與音樂的交響詩-2(人生百態篇)電影與音樂的交響詩-續篇         大學大概是進入成人世界初試啼聲的最佳地點,我所念的學校在台灣的那個年代雖然沒有很大的名氣,當時卻已經有了一個很不錯的電影視聽中心,很多經典之作都是在那裡觀看的。現在還記得的多半是有些恐怖的劇情,如:沉默的羔羊與歌劇魅影之類的,還有一次看到一半,影片竟然燒掉了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10-24
    【百部電影挑戰】5部女力電影推薦近年來,越來越多電影呈現女力的方式,不再強行施加陽剛氣質,讓英雄豪傑趨向扁平化,而是注入許多陰性特質,讓那些不凡的角色,更具層次深度。 最近看了幾部不錯的女力片子,推薦給大家: 1.她們(imdb:7.8,M.Y score:9.5,近年最喜歡的一部女性電影,因此心得打比較多) 改編自經典少女名著《
    Thumbnail
    avatar
    M.Y 百部電影挑戰
    2021-03-25
    電影-百歲老人蹺家去-觀後感這部是上映時間是2014年9月的電影,這時候才寫觀後感,是在MOD的電影199看到這部,所以就看了下去,開始的畫感跟感覺非常無聊,但是正在吃飯與家人聊天所以也懶得換別部電影,也還好因為這樣魚片沒有錯過這部電影。 非常有瑞典式幽默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魚片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