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的苦行道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一些新聞算是關心同時也是新鮮事,但是加上評論與重複的新聞,竟令我感覺想逃走,需要安靜。

我需要安靜,我無法聽新聞太久。我無法聽那些政治評論價值評論。

媽咪一直邊聽邊唸,讓我好痛苦!真的是小型的苦行道場。我需要安靜。但我剛才可能表達得太大聲。

每個人真的很不一樣。我的心靈身體情緒無法受到地球這些新聞的侵擾,適度是好的。超過就變成可怕的侵擾。

還有對於吉祥月的排斥,那種叨唸的能量也令我感覺受不了。

我要保護自己。同時接受這個苦行消除業障。

13:40 主要是我很敏感。所以媽咪聽得不算多就已經讓我有受不了的現象。而我也忍受了好一會不自覺,以至於微小爆炸而口出大聲。

難怪明慧她身處那種不斷批評時事的丈夫家庭中要變得遲鈍,否則那種轟炸可能已經使我離家出走。難怪她身心得那麼遲鈍。我是說比起她所接受的讀書會以及跟品質好的人接觸的次數很多,我卻感覺她的遲鈍,她的封閉。以她對於兩個情障孩子的投入獨到眼光與做法,如今卻在婚姻中受苦。難怪她表現得不如她的本質。

===

我今天想要根據自己的身體進食,剛開始很好。而且我今天又睡到9點多才自然醒,真的頗為奇怪哩!

也可能是昨晚11點多才睡?

剛才肚子餓吃點媽咪多燙的秋葵,然後就滿足了。

然後另外有個部分感到焦慮,why?好像怕如果我遵照身體需求就會不飽。好怪?我明明飽了,卻有另外的焦慮感。

大腦的焦慮?

先寫下來,我只能確定不是我的腸胃,因為這部份很飽囉!

然而此現象引發情緒的焦慮感,讓我感覺情緒不舒服。

通常也就是此時我會直接去烹調食物,為等會肚子餓做準備。

人類的大腦不是本能,而會憂慮,憂慮等一下不夠吃沒有得吃,我還停在這種大腦的預設中。

此焦慮情緒造成我的肩膀緊縮。11:54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竹|微居解秘露營區|隱居山林的小型營區,等你來探索大自然的秘寶|14# 2024位於新竹關西鎮距離市區不到20分鐘車程的微居解秘,在海拔330公尺的巷弄小徑中,只有唯一的一條出入口,在這小巧玲瓏的營地裡面,蘊含了許多野外的趣味等著我們去挖掘,猶如這個營地名稱一般,在一個小地方居住,卻可以探索許多秘寶,廢話不多說,快來一窺這個露營區的獨到之處吧! 整個露營區呈現長條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4-28
    中國製造的小型電動車-比亞迪海豚讓全球汽車產業和政治人物感到緊張位於密西根州利沃尼亞的比亞迪海豚(BYD Seagull)電動車,以其破壞性價格在全球汽車行業引起了廣泛關注。這款中國製造的小型全電動掀背車,以不到10,000美元(約69,800元人民幣)的起售價,不僅為比亞迪這家影響力日增的汽車製造商帶來利潤,同時也挑戰了全球各地的國內汽車產業。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4-03-23
    花蓮🇹🇼位於火車站旁的小型動物園.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兆豐農場位於花蓮縣鳳林鎮壽豐溪和花蓮溪匯合處之河川新生地,在這個充滿歐洲風情的園區佔地十分遼闊,共有五大主題區,分別是:景觀區、親子區、鳥園區、可愛動物區及乳牛區;園內設有四個人造湖泊、龍魚噴泉及瀑布等,可供遊客在湖邊步道散步,也有廣闊的草原供遊客奔跑玩耍,當然也有方便移動的交通工具供遊客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2-10
    Rolls Royce的小型原子爐 Rolls Royce's new SMRThe “new generation” nuclear technology allows the nuclear stockpile to downsize to as small as a golf caddy bag. Actually, I was wrong.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12-21
    「博美犬:極致優雅的小型伴侶之奧秘」博美犬以其令人陶醉的外貌和機智的性格,一直是寵物愛好者心目中的寵兒。本研究報告將深入挖掘博美犬的遺傳特徵、行為模式,以及健康狀況,透過引用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專家觀點,揭開這一迷人犬種的真實面紗。 第一部分:迷人的外貌與遺傳奧秘 博美犬以其華麗的被毛、小巧玲瓏的身型和狐狸一樣的面容而吸引
    avatar
    寵物の愛
    2023-12-06
    台北室內設計推薦高速提升業績的辦公室設計,最值得投資的小型辦公室設計!辦公室的設計風格繁多,但必須符合企業形象並打造個人品牌風格,才能吸引注意並在未來吸引附近的店家、商家、路人,甚至在未來招募員工都能事半功倍,員工都能在舒適的環境辦公進而增加工作效率。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老闆、企業家注重辦公室裝潢和設計,並有效地規劃室內空間,以最大化坪效最為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認知室內設計
    2023-05-11
    天使惡魔鬧室友:我被逼成和事佬,Day5-辦公室裡的小型晚會今天是週五,終於可以放假了!我在辦公室裡努力地工作,盼著能早點結束一週的工作。可是,我的計畫終究只是計畫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筆墨休閒
    2023-03-24
    《閱讀》日本散戶傳奇的小型成長股獲利法則| 趨勢決定了你的獲利本次閱讀的日本散戶傳奇的小型成長股獲利法則,介紹了如何評估一間公司的價值,以及投資成長股的心法。本益比是衡量一間公司的好壞的指標,但其適用範圍僅限於成熟、穩定的產業。作者今亀庵透過預期本益比和營收成長率建構了成長股投資濾網,搭配其對於趨勢、題材、風控的投資專業讓你知道原來投資成長股也可以這麼容易。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03-04
    高級地段的小型商務中心適合誰來租?近幾年來商務中心發展很成熟,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適合不同的客戶,有考慮租賃商務中心的話,最好先思考評估一下自身公司的設定發展方向,預想一下最常需要接待及未來想吸引的客戶或合作廠商性質,畢竟辦公室就是門面呀! 前陣子受邀參與知名品牌的商務中心開幕,我看過很多不同的商務中心,這間完全創造出"商務菁英"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凱西
    2022-12-11
    農曆新年前夕的小型市集︱小K生活之路踏入2022年,現在還有不足一個月就要送牛迎虎,迎接農曆新年了!原本大家興致勃勃,可以去年宵市場逛一逛,誰不知道一個第五波疫情就把所有原來的計畫都打亂了。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