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4月1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04.01
今年的行程是參加木工課的戶外教學,到五金行與建材行參觀購買,並加上一些裝潢的解說。
很感謝普凡學長也來參加參訪,使得同樣做小櫃子的我可以詢問一些幼稚的問題。哈哈哈!感謝!
然後我去附近的蔬食店用晚餐。碰見一個食材使用有機或者最好的老闆夫妻,食物還不錯,但跟Ooh cha cha 等級有些不同。後者更小,卻更從容,是我嚮往的。同樣有裸食旦糕,但是後者雍容大度於靜默之間。前者充滿努力的痕跡,宣揚vegan的道理。

然後沒有真正的飽足感。所以我又在某家麵包店買了德國無蛋布丁,以前我很愛吃這款德式布丁,不過很奇怪的是,已經有段時間不太想吃甜食的我,最近卻在找甜食吃?!內心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而我沒有觀察出來。或者身體在告訴我甚麼?春天養肝吧!

然後家人到宜蘭度假,我則只好享受獨處的大自然聲音。蠻好聽的火焰與蟲鳴呦!另外我查找整年度的國家兩廳院的節目,基本上我還是最想看舞蹈。預計6月25/7月16兩天看兩個吸引我的節目。至於音樂則準備聽俄羅斯的四重奏,還在聽2013年剛好有錄音再決定。

 2016.04.01

對一個情緒豐富的人來說,追求平靜是個深深的渴望。我以為那是安心。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又是怎麼樣?然後空盪盪的,沒有歸屬,空寂感又是怎麼一回事?在高低起伏之間,有個覺察的我又是怎麼著?在人間悲歡離合憂疑恐懼之間,宇宙!

(然後寫歌的朋友當時跟我說這段可以寫成歌詞譜曲)

補記午餐。謝謝兩個手作植物編籃。酸藤與黃藤,還有竹子的合體。結果,還沒去菜園採收之前,先被我拿來裝圖書館借來的書了。真美!

謝謝明慧老公示範的小孩籃用法,好有趣。以為是林南吉老師耶!下次我要去拜訪上課中可愛的林老師,趁他搬回納瑪夏之前。期待妳完成野餐籃,到時候我們來吆喝些朋友開個野餐派對啦!

至於2013~2015呢?我猜後兩年我正在忙著IYPT的事務吧!

2012.04.01

剛看完"靈魂的浪"的現代舞展回到家...
大好春光...
還去買了古早麵餅及古老蔥油餅大快朵頤一番...
好吧...還買了無袖長背心裙回家...
誰叫今天真是春光明媚...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4) 劇本我剛剛偶然在 Dcard 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生去公股銀行進行求職面試 面試內容對他而言略為刁難,因此上網 po 文抱怨 底下最多則愛心的留言反饋是「面試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使我聯想到,「人生,不也是逢場作戲嗎?」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雷諾曼小日記_4沒有牌牌的我,也要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日誌 今天幸運數字18+24+2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4-02
    股票投資日記-12/4~12/8績效整理(112年)從十一月開始上攻,本週台股終於有小修正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10
    112/5/4小台指操作日記 今日兩根表態K,一個引線回測一個突破框頂並回測 總結: 夜盤開始時,如果外資是賣的找機會買,如果外資是多的找機會賣 長引線K棒要注意是否為反轉訊號,跟吞噬一樣重要,可以先停利再做判斷 訊號出就進場,但紅黑交錯先觀察5根以及框頂根底部的訊號 出現紅黑交錯時儘量在底部做多頂部做空,若有單在底部買在頂部賣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5-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