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8都蘭小客棧的美好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台東上PDC(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進入兩週課程的第四天(史上第一次男比女多,通常都是女生,共25位學員)。住在都蘭小客棧,自帶食材每天煮食早餐的我,還有現摘的青菜配上陳源和的薑油、糙米飯拌海苔醬、香椿拌醬與素鬆,每日享受鳥叫雞鳴蟲響與美好的早晨。幾乎是4-5學分課程,幸好有分組討論。

(已經不再營業的)都蘭小客棧自種的有機蔬菜

raw-image

一早起床烹調粥飯,後來發現FamilyMmart有販售農會的米

raw-image

現摘烹調的美好早餐,我最喜歡的背包客棧經驗。坐在小園子的長桌上享受自然與早餐。

raw-image

小院子。草地右側就是吃早餐的長方桌。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南市。東區。捷運藍線特輯三》託身已得所,千載不相違~明鄭時期起四百年都心,能否因捷運藍線復活~高房價時代小宅化當道中國際央行週陸續登場,央行政策影響後續房地產走向 銀行業和不動產業傳出,央行有機會再緊縮限貸令,比照財政部調降高價宅認定價格等,若要下重手,甚至不排除升息的可能性 根據央行最新出爐報告,直指不動產市場交易回溫且價格居高,但這些所謂成長全部都是「小宅化」帶動,其實這個是重大警訊,漲勢已經「強弩之末」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0
    藍光雨小語之都是思念當雨寂寞失戀 我站在常漫步的小徑 一起像好知己陪著流淚 一起打開思念的水龍頭 淒淒慘慘在我的眼眸 冷冷淒淒在我的心口 泛濫成災又攻城掠地 最痛的心情只讓黑夜知曉 當第一顆星子露出了光輝的笑意 我正在月色埋藏思念 說著笑不出來的情語 當下獨自照鏡的我 回首與你相識相別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5-27
    獨旅|都蘭,跨年(下):新年快樂,一直都要快樂。雖然沒有見到2024的第一道曙光,但是迎接了新年第一個天亮,那也是好有儀式感的,也是好浪漫的,在山海之處,看著天緩緩亮起。
    Thumbnail
    avatar
    劉小黑Hei
    2024-05-06
    獨旅|都蘭,跨年(上):好真實的,屬於你的模樣、生活的模樣。2023年的最後一天,出門時把手機開了勿擾模式,一路從台北搖晃著,客運轉火車再轉巴士,花了五個多小時才抵達都蘭,台東縣東河鄉的都蘭村,沒有想像中的熱情奔放,除了遊客的嬉鬧聲,多了一份寧靜,靜靜的,不會被打擾的。
    Thumbnail
    avatar
    劉小黑Hei
    2024-04-22
    台東都蘭住宿推薦-都蘭朋友家|享受吧一個人也可以愜意旅行是否曾經有想過 遠離繁雜的生活來去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開啟一趟旅行呢? 如同他的旅店的名稱-「都蘭朋友家」一樣 來到這就好像你真的在都蘭有一個很要好"朋友"的家 在這 你可以好好的享受 自由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2023-08-01
    161218想要擁有一樣東西的慾望,跟得到那樣東西的滿足是毫不相干的。
    avatar
    Rihou Sun
    2023-01-17
    161116所有在夢中體現到的外境,全部都是佛的示現。我們需要這麼多的劫數的夢,是因為我們需要證悟。因此,活在輪迴中本身就是一種慈悲。 不要試圖證明自己是個好人,也不要試圖證明別人是個好人;不要試圖證明自己在做好的事情,同樣的,也不要試圖證明他人在做的某些事情是好的。 那種想要保護不存在的東西的渴望,既是我們慈
    avatar
    Rihou Sun
    2023-01-14
    161115開始思惟「我的想法和我的感覺只有我自己覺得是真的」的這件事。覺得所有事情根本就不是我想像的,即使結果和我預料的如出一徹,它也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因緣的和合方式,裡面每個人的想法跟感受,都和我截然不同。我相信的只有我自己的世界。感恩我粗淺的認識到了這點。 如果說,我的內心曾經因為一些體貼的禮遇而有被捧起的
    avatar
    Rihou Sun
    2023-01-13
    都蘭一日遊景點推薦,超美海景,在地人秘境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台東都蘭被叫做漂流木的故鄉,吸引許多藝術家前往都蘭進行創作,也間接創造出如都蘭國小書包這樣有趣又有名的文創商品。都蘭前有廣大蔚藍的太平洋,後有綿延翠綠的海岸山脈,美麗的山光水色,最適合來場一日遊。一起遊覽景點,品嚐美食,計劃下次的都蘭小旅行吧! 圖片授權:IG @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19
    [Grappa小百科] 珍貴的義式白蘭地Grappa的酒精濃度都很高嗎?A: 義式白蘭地(Grappa)是一種珍貴的蒸餾酒? Q: 由義式白蘭地內蘊的品質來看,絕對是。然而,如果我們說市場上愈難找到,就越珍貴,義式白蘭地更是珍貴。因為,全世界每消費一千瓶烈酒,其中只有一瓶,或是稍微超過一瓶的烈酒是義式白蘭地。 此外,由於限用義大利的葡萄榨渣生產,義式白蘭地的產量是相
    Thumbnail
    avatar
    Nelson Wei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