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裏頭有很多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1003與家人共同租了這些年的菜園,嘗試著各種方法,經常的面貌是低矮叢林被地主說成養地之舉。



靠近通道的一邊枝幹被砍得精光的甜滋滋的桑樹越長越高,檸檬樹盛產後倒了又栽了一棵。畦上種過小麥與稻,還有鮮紅的草莓每人只能吃一小口,也曾有滿畦的白莧紅莧以及小指頭似的胡蘿蔔到輪流收成好幾個月的大紅蘿蔔。還有雨水一來排水不良全死的一畦將熟番茄。一個多月都被蟲咬得面目全非但挺過來的高麗菜。自家陽台的甜菊送過來菜園卻枯槁,只剩一丁點綠意,我猜會讓人傷心或者失望就丟進廚餘堆,三週後卻復活。



菜園裏頭有很多故事。



蚯蚓、蝸牛、蛇、鼴鼠、四腳蛇、親眼見到喜鵲把剛才播下的種子吃掉、各種菜蟲與蝴蝶,也曾來過雞與狗。



快要放棄,卻在不曾踏進的5個多月後,走進菜園被一聲聲的驚呼給感動到,那我們續租吧。也在此時有了共耕的理想家政洋班長與他家的怯生生小子1歲11個月大的浩哲,還有愛香草與花,有很多耕作友人善烹的愛作夢王榕加入。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菜圓日常】理財大師跟買了新錢包,結果發現沒錢能裝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4-06-20
    母親菜園裡的孩子花自然會開;果一樣會結。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4-04-01
    【菜圓日常】你都練哪裡?我已經練到可以用臉舉啞鈴了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4-03-26
    巷弄裡的日式定食口袋!中西區日本料理推薦,日式定食250元起,大推日本赤魚一夜干,中西區聚餐│菜單\巷弄裡的日式定食口袋/ 平價定食250元起~ 大推超大尾日本赤魚一夜干、北海道花魚一夜干;肉肉控大愛有兩大塊酥香豬排的雙倍獅子牡丹起司燒,綿密蛋香日式布丁是亮點🤤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2-13
    桃園餐廳 | HoneyWood Cafe 晶麒莊園 義式料理 菜單 歐式教堂辦婚禮HoneyWood Cafe是晶麒莊園內的網美咖啡廳 在占地千坪綠地上,有夢幻的教堂及美式風格的建築 在大自然中享用美味的義式料理,寬廣大草地是不少新人拍婚紗的場景呢 這裡是寵物友善餐廳,到訪當天看到不少狗狗在草地玩耍,超可愛! 停車資訊 有專用汽機車停車場 電車跟油車停車區分開 外部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7-31
    闔家薑母鴨 | 薑母鴨、菜脯雞鴛鴦鍋、進補首選,承襲屏東君王薑母鴨 - 復興南路店好滋味!! 闔家冷凍禮盒650元起手刀今天來開箱品嘗闔家薑母鴨。闔家薑母鴨滋味出自於自屏東君王薑母鴨-復興南路店、養育老闆太太的地方。屏東君王薑母鴨業已開業25年之久,獲得很多屏東鄉親的支持。源於希望下一代取得更好的教育資源,來新竹展店。我們也可以品嘗來自屏東的在地好滋味!! 巨大的白色招牌、有別於過去放一隻鴨子當logo的形象設計!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5-04
    【菜圓日常】蘋果理論最近好像又要開始選舉了 路上一堆造勢宣傳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05
    【菜圓日常】客人這裡很痠齁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04
    【菜圓日常】薛丁格理論看,只要這樣回答 過年回家就不用擔心囉(嗚嗚嗚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