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2020.08.25 玉山 DAY1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了3個月,上山一小時左右,就覺得訓練成果歸零了,頭開始隱隱作痛、喘不過氣、肌肉發酸、越走越慢,隊伍人多、前後拖得太遠,我成了掉在中間追不上前面、等不到後面的尷尬狀態。
一路山友多、沒岔路、山路也不崎嶇,抱持著遲早走到的心態,反而無壓力的用散步的步調邊拍邊前行,唯有像太空漫步一樣,才能持久的一長段路,不需要一直停下來喘氣等心跳下降,心跳一高腦袋就突突的痛,滿耳朵都是自己血管的跳動聲;而但凡有點令我害怕的路段,我就等著其他山友經過再一起走。
山風舒爽,可要是停下太久,還是有點涼意,也是我無法停下等壓隊嚮導的原因,當我找著休息的好平台時,陣雨又下下來了,逼著我再持續前進。一路上聽不到什麼蟲鳴鳥叫,是座靜謐的山,顯得我的心跳更大聲。
抵達山屋,我比同隊多數人晚了一個半小時,體能累到極致,在晾衣室掛個雨衣都頭暈目眩的掛不著,一切思考只剩躺平休息,連食慾都快不復存在,更遑論任何打理自己的想法,真正躺在山屋後,卻又精神奕奕久久難以入眠。
玉山的山路和想像的差很多,不像在山林裡,而是一路都在山邊邊的感覺,滿路的碎石、頁岩,但還算平坦好走,但高山缺氧、路途長度及負重,三者壓力就提升了難度。
今天恰巧是七夕,晚餐時下著大雨,無緣見到牛郎織女,半夜雨停再出去時,大家都帶著頭燈,又看不太清了。
-----
#rae_travel #玉山 #百岳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