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四章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四章
隔天一早,墨俞在趙翔的手機上看到洪水傳來的訊息,內容只寫到希望能夠盡快安排見面,有重要的事情要找他。
挑了挑眉,以為是私人訊息的他將手機扔回給被強制休養而被迫喪失一切通訊手段的友人,趙翔才停止無止盡的碎念。
看完了訊息,他沒有如墨俞設想的傻笑,反而有些疑惑,趙翔將手機展示給墨俞,墨俞才發現署名是洪水。
趙翔問:「洪小姐為什麼最近好像很常找我?」
墨俞看趙翔正經的樣子,嚥下嘴邊的打趣後問:「你有頭緒嗎?」
趙翔搖了搖頭:「沒有,但覺得有點怪。」
墨俞看了看困惑的友人,回想之前和洪水見面的經驗,他下決定般地說:「我們見見她吧,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
一開門,洪水對於開門者是墨俞這件事情似乎有點驚訝,但她很快地就平靜下來說:「沒想到你也在。」
墨俞讓開了門說:「畢竟趙翔他現在不太方便。」
洪水雖然有些疑惑,但為了解決事情還是進了門,只是暗中將手伸入口袋抓住手機。
一照面,洪水看見趙翔包著繃帶的腿上壓著冰袋不禁蹙起眉頭問:「扭傷?」
趙翔笑呵呵地說:「洪小姐眼力真好,不愧是醫生。」
過程中,墨俞靜靜地觀察洪水的反應,確認沒有異常後向趙翔點點頭。
趙翔收到暗示後,馬上切入主題:「所以洪小姐找我有什麼事嗎?」
洪水也不廢話:「我想請兩位幫忙引薦信賴的同事。」
另外兩人交換過眼神,趙翔問:「這樣是不是直接去警局會比較好。」
洪水說:「有些原因導致她們想先嘗試這個方法,希望你們至少能夠先見過她們再下判斷。」
沉默半响,趙翔看向墨俞,墨俞點了點頭,洪水拿起了手機撥打了起來。
***
陳翎牽著吳蕾進入房內後,趙翔和墨俞一看見骨瘦如材又全身髒兮兮的吳蕾,眼神立刻銳利了起來。
洪水率先開口:「首先,昨天我在一場私人宴會中遇到這個小妹妹,她向我求助,我依她的樣貌判斷有問題才幫她來到這裡,她告訴她希望能夠盡快透過能夠信任的警察幫忙,但詳情她當時不願意多說,也不願意先去醫院,我們有先拿少量好消化的東西給她吃過了,也有先補充水分,目前她的情況還好,暫時不用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吳蕾怯生生的看著大人們有些猶豫,趙翔小心翼翼的保持距離詢問:「我是警察,你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吳蕾小聲地說:「我......我想跟你們說我媽媽的事情。」
墨俞突然伸手探向吳蕾,吳蕾嚇得往後縮,滿臉驚恐。
墨俞頓了一下將茶几上的水杯注滿水再放到吳蕾面前說:「等一下口渴了可以喝。」
洪水瞪了墨俞一眼,墨俞聳聳肩安分了下來。
吳蕾才斷斷續續地開始講述:「我叫吳蕾,之前跟嗎嗎住在一起,但後來媽媽說家裡沒錢了,要去工作的地方住,就是剛剛那個阿姨帶走我的地方,一開始都很好,但是後來媽媽因為腳舊傷復發沒辦法繼續工作,本來要被趕出去了,但有個阿伯說可以讓媽媽參加實驗藥物治療,這樣就可以繼續住下去還會給生活費。」
她的聲音變的細不可聞,所有人都默默地聽著:「可能你們不會相信,但那個藥真的讓媽媽好了起來,還變得很漂亮,只是後來媽媽不再去工作,有時候會有奇怪的叔叔阿伯接媽媽出門,很晚才醉醺醺地回來,媽媽都會叫我小心不要被他們看到,我問她為什麼?媽媽說是為了繳學費所以跟他們做點小生意,但他們不喜歡小孩子。」
似乎因為想到了過去的遭遇,吳蕾突然顫抖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