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面對生命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此刻你也一樣不甘心,放不下心愛的人匆匆離去,為難你的淚水我拼命擦去,才知道我心中你多了不起。 ——Trash 希望你回來
  去年聖誕節,我的外公去做了一個永遠在天上守護我們的聖誕老人。
  在我的印象裡,外公一直是個很有自己原則的人,他沉默少言,表面看起來冷淡,行動和笑容卻有著滿滿的溫暖。高三學測衝刺的那半年,因為要補習所以假日都住在外婆家,星期六被數學折磨的我,星期日早上的課都會睡到要上課了才起床,總是匆匆出門的我,外公總是會對我說一句「路上小心」,其實補習班就在一樓,但他永遠不會忘記對我說。一直到後來重聽變嚴重,換我在他耳邊說「我出門了」的時候,才發現好像有那裡不一樣了。
  長期的洗腎,加上癌症末期,外公的身體日益衰弱,聽到媽媽和阿姨的電話內容都是外公的病情,心裡某處在刺痛著,看到外公的次數,好似在用倒數的,然後,然後,就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了。
  媽媽說外公是在清晨,微光的天空下,平靜的吐下最後一口氣。
  那幾天不斷的思考,像小孩子一樣望著天空,覺得外公成為了漫天星辰裡的一顆星星在守護我們,回憶不斷在腦中湧現,眼淚也會不知不覺就流下了臉頰,面對生命的離去,我依然在學著成長,學著勇敢,學著堅強,您一定還在看著我成長對吧?
永遠愛您,我們的聖誕老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