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被拉麵山寨了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章寫到最後產出量變少,因為腦汁枯竭。寫旅誌是從生活中找靈感寫的是個人心得,不是推廣也不是業配,只想為自己漸漸淡化的記憶留下足跡。
幾年前朋友引薦,到北投一定要光臨滿來拉麵,這是必吃行程之一。裝潢日式風格懷舊氣氛,服務生身穿日式背心頭綁馬尾很有朝氣,顧客一進門「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喊得清脆又樂耳。只要消費一定數字吃拉麵還能玩遊戲,非常吸睛。幾年前大排長龍盛況空前,這次趁著連假帶好友去北投來趟文化滋養之旅。
連捷運站不遠,去北投必訪讀書館時還看到有排隊人潮,朋友說等會回頭一定要來品嚐。
門口拍攝
到了下午快2點沒看到排隊人潮,心想!真好運假日還能得空不需排隊。
坐定位後發現跟以前差很多,音樂聲很大聲原本綁在空中經由撞鈴力道獲得小菜的遊戲也荒廢,燈光昏暗。心想這要是通亮的日光燈一定會顯得灰塵密佈。
停電
運氣真好,點完餐後停電,跟服務生詢問能換到光亮點的門邊座位嗎?欣然允諾。
這時裡邊的服務生(後來看新聞得知是老闆娘)跑出來,一直強調:
我們是用瓦斯煮麵,停電不會妨礙到煮麵味道。
這裡固定會停電,每年都會停,因為變電箱太小。(是房東,難怪會知道每年停電)
政府很爛,只會停電不會做事。
就這樣說個不停,有意義嗎?我們是來吃飯不是來聽他發牢騷。
被拉進來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年約5歲的小女生進來,要點飯沒飯,服務生推薦招牌拉麵,改點2種不同口味的麵,結果換人來確認時一直說,二碗麵是同個口味。
先生一直解釋他們點的食物,也不知是停電還是太熱,雙方一直雞同鴨講,等確認好後,先生忍不住跟老婆抱怨「我就說嘛,停電大家都看不到,還偏偏要做生意」
位置距離太近,沒辦法,我不是偷聽是停電太安靜,這氣氛有點詭異,大家都不語,很安靜的一頓飯。
外頭一角
右側裝潢
隔壁看板
台北市北投公園旁邊,在2021年實施疫情三級警戒之前,有一家「滿來」溫泉拉麵,搬走三個月後,房東自己開店,取名「滿足」溫泉拉麵。滿來的老闆很不滿,在旁邊掛布條,提醒客人「被山寨了」,也因此遭到起訴,不過法院判他無罪確定。
布條說明
溫泉蛋
*溫泉蛋不錯吃,配上芥末口感清爽入口滑嫩。
我的拉麵
*麵條沒熟,湯頭不濃郁,內有高麗菜吸收掉湯汁的味道,如果不細看會以為是喝到一般的菜湯。
我筷子放下來碗裡還有3分之1食物時,服務生走過來就將我碗裡的湯麵倒掉,朋友看到就放下筷子,一瞬間也將他的收走倒掉,大傻眼。本來想跟對方說「我還要吃你也不問就倒掉,這樣好嗎?」後來忍住了,因為…不好吃,萬一要補我一碗就慘了,沒必要傷口德,還是嘴下留情點。我知道我不會再來,也預想的到,過後這家藉由前家留下的風光將難延續。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有分享文章,看看就好,如果要去解饞建議要有心理準備。
換人開了,還是房東出來開,變成新聞爭議
內容: 北投滿足拉麵店去年11月在原本的「滿來拉麵店」店址重新開幕,但外界不曉得老闆其實早已換人,或許是承接了滿來拉麵店累積的高人氣,一到吃飯時間拉麵店外大排長龍,包括美食部落客圓圓媽、愛食記、SJKen的浮光掠影及大頭琳的生活筆記都推薦過,由於 新老闆砸了百萬重新裝修,打造日式風,更將二樓座位區旁規劃成足湯區,成了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網紅拉麵店。
房東自己出來開,承接高人氣麵店,這種鋒頭不長久還是要紮實功力才穩固。

原來我也被拉麵山寨了

台北市北投公園旁邊,在2021年實施疫情三級警戒之前,有一家「滿來」溫泉拉麵,搬走三個月後,房東自己開店,取名「滿足」溫泉拉麵。滿來的老闆很不滿,在旁邊掛布條,提醒客人「被山寨了」,也因此遭到起訴,不過法院判他無罪確定。

您好我是Lena 歡迎一起加入社團漫談人生粉絲團追蹤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知識的累積來自於【分享】 學習的動力來自於【同伴】 感謝您閱讀Lena創作文章,沒有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謝謝!! 請幫我按個 愛心讚加分享,有您的鼓勵才有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