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看日劇重啟人生,這套日劇比較平淡,沒有什麼情緒上的大起大落,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無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看下去,也許是因為劇情還蠻啟發性的,而且角色的設定年紀應該跟我們相似,她們的生活和談話內容我都很懂,例如,主角小時候有貼紙簿,我小學的時候也有很多貼紙;主角喜歡看的電視和卡通就像love generation, beach boy, 忍者亂太郎,歌唱組合speed和puffy以前我都很喜歡。。。
Anyway,其實重點是(哈,到現在才是重點)如果可以重啟人生,可以再回到你的原生家庭,重新開始,你會再開始嗎?
我跟我弟他們幾個人討論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只有我一個人不想再做一次我自己。我覺得活一次已經很足夠了。我不想再來一次。這一生,雖然有起有落,但是我很開心,我有幾個知己,有一個還算快樂的童年,雖然現在生活不是amazing,但是也不是很差。反正,沒有後悔吧,所以如果問我要不要再回到我出生的第一天,一切都從頭開始,我真的沒有興趣。我寧願做一隻食蟻獸,我也不想再來一次。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很消極,但是我覺得做人真的很辛苦。一想到要重新再考一次所有的考試,無止境的補習,出來工作之後工資只是剛剛夠用這些事,我真的寧願做動物也不想做人。
你呢?如果你可以再回到你出生的第一天,你會再來一次嗎?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看到那個新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題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做了兩件非常阿婆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藤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是不是太厲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重啟人生》從力量到力量(下)巴哈的《賦格的藝術》被視為教科書般作品,在他過世百年後重新挖掘出來,依舊是音樂會常見的曲目,優美到被視為文學作品,甚至宛如詩詞。《賦格的藝術》更令人驚嘆的地方,是展現了巴哈的彈性,雖然音樂創新的能力走下坡,巴哈並沒陷入沮喪與憂鬱,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是快樂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4-06-19
《重啟人生》人生這座山,你在山峰上了嗎?(上)因為在飛機上與老英雄的一段偶遇,布魯克斯開始反思,他幾乎完成人生願望清單,但為什麼並未感到特別幸福?他檢視自己的人生是否開始走下坡?在回顧一生之後,會不會也像那位老英雄一樣對著妻子說:自己不如死了算了!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4-06-18
重啟人生-你想守護的是什麼? 起初在聽到這齣劇的設定與概要時,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也覺得已經有太多的穿越劇了,不知道能拍出什麼新意 但在一連看了十集,隨著主角麻美不同人生的轉變 也帶出一些人生的省思(以下有雷) — 「重來一次會更好...」 為了積陰德投胎成人,麻美在重啟的人生中,做了不同的嘗試 如公務員、藥師、
Thumbnail
avatar
不正鯨心理師🐳
2024-03-08
重啟人生也許有人覺得,如果人生的「原廠設定」更理想, 也許自己的人生就會更順遂。 我們無法瞭解投胎機制, 但也許目前的父母、家庭或是孩子, 已經是我們的人生陰德值積分能夠「兌換」到的最佳版本了。
Thumbnail
avatar
綿羊
2024-02-28
重啟人生~中年級幸福讀書會第 36 場2024/1/29 週一夜晚,貝感幸福近 20 位書友聚集 貝殼好室 ,加上線上 10 多位朋友,一起透過閱讀「重啟人生」這本書,彼此分享與鼓勵。第一位分享者孟薇,以「流體智力」(解決新問題)及「晶體智力」(隨時間增長而上升),讓大家一起思考:常做某件事,就會越做越好嗎?
Thumbnail
avatar
貝感幸福
2024-01-31
「重啟人生」:發現日常點滴的幸福日本電視劇「重啟人生」給予我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4-23
重啟人生觀後感(有雷)你,想重啟人生嗎?
avatar
圓臉夏天
2023-04-10
重啟人生觀後感如果有機會再活一遍,你會想改變什麼?還是選擇原封不動,重複一樣的人生呢? 女主角死後不想投胎成食蟻獸,櫃檯人員跟她說,不然她可以選擇重活一遍,多積點陰德,這樣死後累積的陰德夠多的話,才能投胎成自己最想要的生物!於是乎她就開始了她的重啟人生! 安藤櫻不愧是影后級的演員,極具個性的長相,完全沒有框框的演
avatar
文森浚
2023-03-26
《重啟人生》ep6:救世主的意義笨蛋節奏讓每一場戲、每一次對白都成為可能讓他收拾的線頭,並且從第一集就開始這麼做,而觀眾其實無須過度揣測和追究,只需順著他所形塑的基本邏輯跟著走,享受其中便可。追根究柢,他所做的事情就是嘗試對每一件事從各種不同角度重複觀看,不要輕易為任何人事物下定論,就能多少看出它們的有趣、意義和因果關係。
Thumbnail
avatar
FlaneuR
2023-03-04
《重啟人生》ep4:N種櫻,一齣滿足「和安藤桑算第一次合作,我卻對他有極大的信任感。當然他過去的作品我也有看過,感覺丟給安藤桑什麼東西他都可以接招,所以我就盡量丟了(笑);如果是安藤桑,我做什麼他都會回應我,我可以帶著這樣輕鬆的心情寫劇本了。」
Thumbnail
avatar
FlaneuR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