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僅有一次,你會如何選擇?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有一個想法,我反問自己一個問題,現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接下來的人生,你想怎麼度過呢?

我很清楚知道,現在的我已是成年人,不再是3歲小孩,我該為自己負責,而不是矇混過去,我不斷反問自己,

-渾渾噩噩的人生難道是我想要的嗎?

-如果不想擺爛下去,我該如何突破重圍呢?

-如果有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我會怎麼做?

-我希望接下來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追根究底,不過是我放不下過去的錯誤,所以總是在後悔中反反覆覆的掙扎,造成了讓我想重新做選擇的問題。

確實,人生是沒有返回鍵的,過去的事已經成了事實,卻可以從問題中找出答案。

像是,

渾渾噩噩的人生難道是我想要的嗎?

我想任何人看到這句,第一個反應,絕對是不想。

沒有方向的人生,如同行屍走肉,沒有靈魂的人。

如果不想擺爛下去,我該如何突破重圍呢?

突破,是一個對自己狠起來的重要角色!

言語能激勵人心,但行動卻只有自己能做到。

想與做有著極大的區別,而如何讓自己做到才是最關鍵主因!

這就牽扯到行動這件事了。

想知道如何行動,可以點入連結,讓你有一個方向。

如果有一個選擇重新來過的機會,我會怎麼做?

為什麼想重新選擇呢?

因為不滿意現階段的生活,又或者是因為彌補當時的缺憾。

我想在哪個階段重新開始呢?

學生時期?家人?朋友?事業?愛情?

我的選擇是,除了愛情,全部都想重新做選擇。

學生時期學會鼓起勇氣為自己發聲、學會自信。

離鄉背井前,懂得好好陪伴家人。

出社會前,懂得珍惜能見到彼此的時光,定期聚餐。

在事業上,好好磨練自己的技能,不做三腳貓功夫。

我希望接下來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既然沒有回頭鍵,那我到底可以怎麼決定自己的人生呢?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自己去走,才知道對錯。

過去發生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在這幾十年的人生裡,有太多的不如意,期間也一定有過因自己的選擇而懊悔,可正是這些不如意的事,反而讓自己成長,為了不再犯錯,而不斷精進自己。

接下來的人生,盡可能去嘗試,每一步都在為自己的目標鋪路,踏踏實實得做好,讓自己不再有回頭鍵的想法,為自己而活,才是走下去的主要動力!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