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4] 剩女的救贖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周是刺眼的死白。當時她人躺著,從背後傳來的堅硬與冰冷猜測:自己可能正躺在手術台上。腳底有人壓住她,頭頂還有兩人拿著白綾繞在她的脖子上,就像擰毛巾一樣,脖子一點一點扭轉變細…然後視角變了,她俯看被勒到快沒呼吸的身體,不掙扎,不求救,不試著做點什麼,只是靜靜的,望著那些狀似清末的婢女嗜血的表情……
醒了,原來那不是手術,是一場行刑,她又做了同樣的夢。
很怪,自從做過這個夢momo不再能用圍巾這東西,只要一圍上便是一陣乾嘔。她猜想:『莫非是前世的記憶潛入夢裡?我的前世是宅門淫婦,被抓姦在床,最後私刑了結?』她止不住繼續去想:自己當淫婦的肉身美不美?有沒有裹小腳?為什麼紅杏出牆?是被迫嫁人或是指腹為婚?丈夫對她不好嗎?大宅門裡那麼複雜的婆媳妯娌間關係能搞定嗎?姦夫有過幾個?是第幾次才被抓到姦?是真愛還是玩玩而已?姦夫後來怎麼了?現在的她遇到過前世的冤親債主嗎?是不是前世玩過火,所以這世註定要剩下來?
「momo,老闆找。」
終於,是時候了,虐心啊!她考慮這一刻已有半年之久,一旦不再糾結,她便成了別人眼中荷爾蒙失調的老公主,母胎任性的公主病。
「哈囉,好久不見。」
久別重逢的第一句話原來可以如此輕淡。太師椅上的人故作優雅,是她的新老闆也是前男友。坦白說這些年她是等待過的,反覆推敲過這句話會是什麼形狀,會怎麼出現,它的重量她能否負荷,它的思緒,它的情緒,它的後座力,它的殺傷力,它的可能性…而現在,答案來了:
『自始自終,未曾放下的只有我。』
她低頭欠身假裝調整椅子,趁機抺掉眼裡快溢出的東西,並火速掛上『我很好』的笑容,用不得不熱絡的聲音回應:「終於啊,千呼萬喚,大家都昐著你趕快on board呢!」
「是喔,看來這裡期待改變,創意需要是整頓一下。喔對了,我看到你的mail,你很故意吼,我一來你就要閃,人家會以為是我逼你走耶。」
「我三個月前就跟公司談了。」
「嗯……那好吧,既然你心不在這裡那我也不勉強,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幫忙把幾個比稿完成,等我的人進來再走。還有,客戶那邊我來說。」
此人是活在沒有鏡子的國度嗎?看來人一旦登上權力寶座,張揚拔扈的本性更不會掩飾。momo警覺到一股惡意隨案頭上的沉香慢慢飄散開…她想,那個流言恐怕不是空穴來風。外傳,TA『逼走』過一個小朋友,剛好那也是一個新舊交接兵荒馬亂的時刻,TA為了替小女友留缺使了點壞,最後弄到小朋友自殺了。無意間聽來的八卦,她向來是不信的,有時基於前女友的某種情愫,還會不著痕跡的替TA緩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08內容數
不說話, 用文字與想像發聲的虛擬辦公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