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爆發,苟就完了0

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被喪屍攻擊後,我重回到喪屍病毒爆發的十天前,想要活下去只能「苟」。
於是我偷了我爸的私房錢,開始囤貨。
1
畫面太真實了。
混亂的街道、驚呼逃散的人羣,數不清的喪屍正在瘋狂地撲向我。
我被按在地上,佈滿鮮血的尖牙在逐漸放大。
當我失去意識前,耳邊還回蕩着骨頭被咬穿的聲音……
我以爲,自己死定了。
可一陣雜亂的手機鈴聲,忽然吵醒了我。
死亡的驚悸感還縈繞在心頭,我飛速睜開雙眼,跳下牀,握緊牀頭櫃上的水果刀,謹慎地打量身邊的一切。
然後,我就傻眼了。
一間十平米的小屋,佈置得溫馨而又恰當,書桌上擺放着昨夜未能完成的習題,提醒我已經返回了病毒爆發前的世界。
我怎麼回家了?
「嘶……頭好疼啊。」
扶着快要炸裂的額頭,我癱坐在牀上,回憶起了被喪屍咬中前的經歷。
我叫廖凡,是一個普通的應屆生,因爲去年高考落榜,被老爸送去了補習班。
可復讀沒多久,喪屍病毒就爆發了,短短兩天,城市徹底淪陷,到處都是咬人的喪屍。
我在外流亡了一年,末日的危機卻遲遲沒有得到改善,最終因爲抵擋不住對家的思念,冒險穿過被喪屍攻佔的淪陷區,隨後遭到了大片喪屍的瘋狂撲咬……
大量血腥的記憶在腦中閃過,正當我懷疑那是不是一場噩夢時,門外傳來熟悉的催促聲,
「小凡,你怎麼還不起牀?早飯弄好了。」
是老媽的聲音!
我無比激動,推開門,見老媽和妹妹正圍在竈臺上,替全家人準備着早餐。
場面溫馨又幸福。
老爸則翹着二郎腿在沙發上看報紙,看見我,便起身說道,「小凡,高考落榜了不要緊,最重要是別放棄希望,我替你報了幾個補習班,你加把勁,爭取來年再戰吧。」
所有的一切,都和「夢中」一樣。
我還記得,自己喫完這頓早餐,就去了培訓班補習。
十天後,喪屍病毒將徹底爆發,我也因此和家人斷了聯繫,直到被喪屍咬死的時候,都不確定家人們是否安全……
那不是夢!
甩甩頭,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對老爸說,「補習班的學費太貴了,還是讓我在家自學吧。」
「補課費的事不用你操心。」
和記憶中一樣,老爸隨手打開抽屜,遞來一張銀行卡,「你的任務就是好好讀書,明年考一所好點的大學,不要辜負我和你媽的期待。」
「知道了,爸!」
接過學費,我重重點頭,心中早已下定決心。
這一次,我一定會守護好他們。
匆匆扒了兩口老媽做的飯菜,我飛奔着下樓。
和親人團聚的感覺真好,但我已經沒時間去感受這個家的溫度。
距離末日爆發還有十天,我必須利用自己在逃亡途中學到的生存技能,幫家人渡過這場危機!
2
首先,我要選擇一個合適的地方,打造一個足夠容納一家四口的安全屋。
小區的單元樓太高,太擁擠,至少生活着幾千人,每個人都會成爲不確定因素。
喪屍病毒爆發的初期,人羣將會受到大規模感染,誰也說不好這些樓上樓下的鄰居,會不會成爲咬人的怪物。
其次是喪屍的嗅覺相當靈敏,越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就越容易受到攻擊。
所以,我把目光定格在了城郊,那裏既不會太偏僻,也沒有這麼密集的人口,最合適我們一家四口躲藏。
半小時後,我來到了城郊居民點外的工廠附近。
這裏曾經有幾個中型企業,但因爲經濟轉型的緣故,已經完全荒廢掉了。
廢棄的廠房大門鏽跡斑斑,上面貼着幾張招租的小廣告,租金特別便宜。
按照小廣告上的電話,我聯繫上了這裏的房東。
得知我要租下整個倉庫,房東表現得很詫異,「小夥子,你租這麼大個倉庫幹什麼?」
我直接掏出剛從卡里取的錢,「我打算開一家網店,租你的倉庫是爲了囤貨,這是第一個季度的租金,你清點一下吧。」
地下倉儲室荒廢了很久,難得有人願意租下來,房東收了錢就不再詢問我要幹什麼,丟下鑰匙匆匆離開,好像生怕我會反悔似的。
我卻露出了滿足的微笑,只花這點租金,就能搞定這麼大一座安全屋,雖然租期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但我並不擔心房租到期後,房東會繼續找我催債。
三個月後,市區裏的喪屍早就遍地走了,房東肯定顧不上找我催租。
拿到鑰匙,我選擇了一間地下倉儲室,簡單清理,並進行了加固。
靠着老爸贊助的補習費,我聯繫了一家裝修公司,讓師傅找來拇指粗的鋼條,把所有通氣孔全都焊死,保證空氣正常流通,又能避免喪屍爬進來。
在給窗戶換上鋼化玻璃的同時,我還裝配了一個潛望鏡,方便觀察外面的情況。
兩天後,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工人師傅很疑惑地問,「小夥子,你連潛望鏡都安上了,不會是打算玩真人CS吧?」
我隨口應付,「居民點的治安不好,我也是爲了安全考慮。」
除了潛望鏡,我還通過某寶的二手平臺,網購了一個六成新的無人機。
這東西真心不便宜,短短兩天,老爸給的補課費已經被我揮霍一空。
好在安全屋的改造工作已經大致完成,接下來需要考慮的,就是儘快想辦法籌錢,囤積足夠的物資。
晚上八點,我拖着疲憊的腳步回家。
晚飯已經結束了,老媽邊幫我熱菜,邊心疼地揉我腦袋,「補習班下課這麼晚,你可千萬別累壞自己啊。」
好久都沒聽到老媽的嘮叨聲,我心中一暖,強忍着哽咽說,「放心吧媽,我現在辛苦一點,也是爲了一家人的將來。」
正在擦桌子的老爸愣了愣,投來欣慰的眼神,「看來咱們兒子是真的長大了。」
我鼻頭酸酸的。
以前的我太不懂事,經常曠課逃學,還迷上了網絡遊戲,沒少讓父母操心。
但現在,不會了。
夜裏,趁着老爸洗澡的時候,我偷偷打開了他的錢包,銀行密碼肯定是老媽的生日。
這幾年,他瞞着老媽攢了不少私房錢,我老早就知道了……
3
隔天我特意起了個大早,假裝要回培訓班補課,卻偷偷找個位置藏了起來。
直到八點後,老爸老媽一起出門上班,我才偷溜回去,翻出了家裏的車鑰匙。
我家有一輛小皮卡,是老爸用來送貨的,平時放在車庫沒動,我打算徵用一下,用來搬運物資。
末日來臨後,物資將會變得十分匱乏,我必須趕在那天到來之前,囤夠所有的生活物品。
首先要解決的就是食物問題。
考慮到病毒持續的週期很長,我選擇了適合長時間存放的食物,比如軍用的壓縮餅乾和巧克力。
這兩種食物的熱量充足,優點是體積小、質量輕,方便隨身攜帶,且不那麼容易損壞。
缺點是口味單一,長此以往肯定難以下嚥。
爲了調劑兩種食物的口味,我還買了很多餅乾和罐頭,罐頭分爲水果罐頭和牛肉罐頭兩種,同樣便於長時間存放,不易腐壞變質,而且食用簡單,不需要加熱。
除了這些,新鮮的瓜果蔬菜也必不可少,下午我還跑了一趟種子公司,買了一些蔬菜瓜果的種子,等回了安全屋,便着手開墾起了菜園子。
其次需要解決的就是飲用水問題。
末世後,由於大量屍體的積累,會導致地下水受到嚴重污染,一瓶礦泉水的價格堪比黃金。
我親眼見過一個女人,因爲誤食不乾淨的地下水,導致全身潰爛,死狀慘不忍睹。
爲了解決飲水問題,我在安全屋打造了一套簡易的過濾系統,並挖了一個大號的蓄水池,用來收集雨水。
水池種上大量陰性植物,也是爲了便於淨化水質。
此外,我還批發了好幾車礦泉水,遇上旱季,天上可能長時間不下雨,這些礦泉水可以拿來應急。
搞定了食物和水源,剩下的就是藥品了。
末日的環境很惡劣,除了咬人的喪屍,還有各種病毒和細菌,哪怕只是普通的發燒感冒,都有可能威脅一家人的安全。
考慮到政府對藥品的管控很嚴格,我只好開上那輛舊皮卡,到處掃蕩藥物,光感冒藥就購買了幾十盒,包括一些治療跌打扭傷的外傷藥,也準備了滿滿的一籮筐。
加上繃帶和各種消毒藥水、以及抗生素之類的,足以保障幾年的消耗。
這個過程比較漫長,爲了避免安全屋位置暴露,所有物資都是我親自扛回來的。
在囤積物資的時候,我也會對安全屋進行系統的排查,查看什麼地方做的不到位,以便隨時補救。
雖然地下倉儲室的結構十分牢固,但也並不是毫無缺點,地下室沒有排污系統,一家人生活在裏面,難免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生活垃圾。
而在末世的環境下,出門倒垃圾也是很危險的,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遭到喪屍襲擊,包括是一些居無定所的流亡者,也會威脅到我們的安全。
所以了,在滿足食物、水源和藥品這三個條件之後,我還必須購置一些防身的武器。
我選擇了消防斧和伸縮警棍,體積小,重量輕,威力也還算說得過去。
其次就是一些零碎的生活必需品,比如手電,衛生紙和垃圾袋之類的。
大部分生活物資還是很好弄的,綜合市場裏面都有,唯獨讓我感到尷尬的,是獨自購買一些女性的生活用品。
你能想象一個19歲的大男生,跟一羣大媽擠在衛生巾專賣櫃,一起鬨搶打折商品的畫面嗎?
說起來簡直丟死個人。
當我推着滿滿的一拖車商品去結賬的時候,售貨員那種怪怪的眼神,讓我恨不得用腳拇指扣個三室一廳出來。
可爲了方便一家人以後的生活,就算被人當成變態,我也認了。
4
那幾天,我一直早出晚歸,末日的準備工作也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着。
但沒過多久,我就遇上了一場不大不小的「危機」。
之前挪用老爸小金庫的事,不知道怎麼暴露了。
那天回家,我一推門就看見老爸正堵在門口,質問我是不是拿了他的東西。
老爸是個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人,表達父愛的方式向來都很直接,萬一我私自挪用小金庫的事情敗露,等不到喪屍病毒爆發,他就能滅了我。
這種事打死都不能承認,爲了分散注意力,我只好跑進客廳,把老爸私藏小金庫的事情捅了出來。
「什麼,姓廖的你敢藏私房錢!」果然,正在洗衣服的老媽瞬間就氣炸了,拎着老爸的耳朵進了臥室,免了我一頓毒打。
夜裏,我把耳朵貼在門上,偷聽老爸跪在搓衣板上替自己辯解的聲音,心裏感嘆着,
「老爸,再堅持幾天吧,等末日到來之後,老媽會原諒你的。」
小金庫風波很快就平復下去,但家人對我的懷疑卻有增無減。
那幾天我根本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還成天早出晚歸,累得像條狗似的。
隔天妹妹小雅就找來,把我堵進了牆角,「哥,你最近到底在幹什麼啊?上次我逛超市的時候,看見你和一羣大媽哄搶打折的衛生巾了,很丟臉的好不好……」
我窘得差點沒鑽地縫,思慮再三,還是對妹妹說了實話。
這幾天老爸老媽沒少過問我的事,光編理由就讓我頭疼了,我也想過了,自己乾的事不可能瞞着所有人,只好對她坦白。
小雅只比我小一歲,下半年也該年高三了,從小就很活潑,對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也很強。
得知我的苦衷後,小雅特別感動,摟着我的胳膊時埋怨,「哥,這麼大的事,你怎麼不早點告訴爸媽?」
我苦笑道,「爸媽什麼性格需要我說嗎?這種事情他們不可能相信,你先幫我保密,等到了合適的時候,我會向他們坦白的。」
小雅同意了,還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補貼我的計劃。
在她的幫助下,我們購置了更多生活必需品,還買了很多小雅最喜歡喫的火腿腸和幹奶酪、松果和瓜子仁之類的零食。
考慮到末日後的氣候不穩定,我還給每個人準備了幾套過冬的棉衣,夏天的衣服的準備了好幾打,包括帶着鋼釘的防滑運動鞋、用來隔離病毒的口罩、各種牀上用品和一次性的內衣褲襪,也準備了好幾個箱子。
小雅比較細心,特意在網上學習了很多種植蔬菜的經驗,還花了不少時間,挑選需要種植的蔬菜種子。
她提醒我,安全屋的光照條件太差,並不是所有的瓜果蔬菜都能適應環境,主要還是以白菜、土豆之類的蔬菜爲主。
其次是光喫壓縮餅乾和罐頭,時間一長,身體肯定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不如在安全屋養一些活禽,隔三差五補充一些新鮮的蛋白質,才能保證少生病。
這個問題可難住我了,安全屋根本沒有設計圈養家禽的地方,而且飼養動物也需要消耗很多糧食,再加上動物糞便得不到及時的清理,時間一場,這裏就不能住人了。
小雅卻笑着說,「我早就想好了,你不是挖了一個蓄水池嗎,咱們剛好可以把它利用上,用蓄水池養魚,也能起到淨化的作用。」
至於飼料問題,根本不需要擔心,畢竟市場上的魚飼料到處都能買到,便宜又實惠,只要保證魚池的過濾系統足夠強大,也不會影響水的使用。
我一拍腦門,「還是你聰明,就這麼幹!」
錢到位了,什麼都快,趕在病毒爆發的倒數第二天,我已經囤好了足夠一家人生活三年的物資,還在大門外安裝了一些抵禦喪屍的陷阱。
那一年的流亡生活不是白過的,依靠這些生存技能,我已經把安全屋打造得固若金湯。
儘管這樣,小雅還是免不了擔心,「哥,我們準備的物資只夠三年,三年之後怎麼辦?」
我拍拍妹妹的小腦瓜,讓她放心好了。
按照上一世的經驗,病毒爆發後,國家會立刻投入疫苗的研製和生產,以我們國家的能力,三年時間,應該足夠研製出特效藥了。
只要熬過這三年,我有信心,人類世界一定會重新恢復秩序。
搬運完所有東西,天也黑得差不多了,小雅看着手機道,「我們快回家吧,天都這麼晚了,爸媽肯定會擔心的。」
我卻搖頭說,「今晚就不回去了,先適應一下這裏的生活,萬一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還能趁早改進。」
小雅遲疑道,「你就不怕爸媽擔心嗎?」
我壞笑着說,「爸媽擔心纔好呢,否則,我怎麼騙他們過來?」
5
爸媽的思想比較保守,接受不了這麼荒誕的事。
如果直接講出真相,恐怕他們不僅不信,還會對我進行慘無人道的混合雙打,保不齊會撅折我這條狗腿。
唯一的辦法,就是帶着小雅玩失蹤。
爸媽一着急,就會根據我事先留在家裏的線索,直接找到安全屋這裏。
我苦笑着叮囑小雅,「等爸媽找來之後,我會想辦法拖住他們,你趁機反鎖大門,等外面喪屍病毒爆發之後,他們也就顧不上揍我了。」
事情跟我預料的差不多。
病毒爆發那天,天空特別的陰沉,鳥兒成羣結隊地從安全屋上方飛過,就連一些流浪的貓狗,也在不安地狂吠着。
我正蹲在安全屋檢查過濾系統,忽然聽到大門被一腳踹開的聲音,回頭一看,老爸老媽已經鐵青着臉找上門了。
我趕緊對小雅遞眼色,讓她繞到後面關門,自己則匆匆起身迎上去。
不等我把事先琢磨好的說辭講出來,老爸就咆哮了一聲,「小兔崽子,你要造反啊!」衝上來,對我屁股踹了一腳。
我打了個趔趄,哭笑不得地向老爸解釋緣由,正在氣頭上的老爸什麼也聽不進去,上來就是幾個耳光,將我抽得暈頭轉向。
小雅見勢不妙,趕緊關上門,隨後就跑來攔下老爸,「爸,我和哥不是故意瞞着你們的,聽我說,喪屍病毒馬上就要爆發了,他是爲了救我們全家人。」
「什麼?」老爸老媽都愣住了,抓着小雅的手詢問到底怎麼回事。
我趁機爬起來,揉着被抽腫的臉頰,感嘆父愛這兩個字果然夠沉重的。
老爸仍舊將信將疑,把小雅拉到一邊,很遲疑地走向我,「兒子,這些都是真的?」
我也懶得解釋了,掏出手機,打開了一場新聞直播。
屏幕上,主持人正念着老掉牙的新聞稿,極力渲染着「國內形勢一片大好,國外早已水深火熱」的民族氛圍。
只是突然間,直播室闖進來一個幕後的工作人員,匆匆塞給他一張紙條,主持人臉色隨即就變了,
「下面插播一條緊急消息,本市出現了一種感染性極強的特殊病例,已經有不少市民遭到感染,政府希望廣大市民們能夠待在家中,避免外出受到感染。」
正當我們一家人聚精會神看着新聞播報的時候,安全屋外面已經傳來很多驚呼聲,我匆匆打開潛望鏡,看見有人渾身是血地跑出市郊居民點,身後還跟着幾個佝僂着身體的人。
不對,那似乎已經不能算是「人」了。
雖然它們穿着普通的衣服,上身上無一例外都佈滿了猙獰的傷口,烏黑的液體順着傷口流淌下來,皮膚也呈現不正常的青黑色。
最讓人害怕的還是他們嘴裏的牙齒,尖銳得好像鯊魚,那根本就不是人類該有的東西。
而且它們雖然詭異地扭着身子,但跑動的速度卻很快,不一會就追上了目標。
很快,前面的人被撲倒了,整個馬路上都回蕩着他撕心裂肺的慘叫聲。
我把位置讓出一點,讓老爸也看看潛望鏡裏的情況,其實根本不用看,光是透氣窗外面傳來一陣陣恐怖的慘叫聲,就足以說明了問題。
過了一會兒,外面恢復了平靜,老爸老媽臉色發白,都癱軟在沙發上,喃喃地說,「是真的,這麼離譜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我安慰老爸,說你別擔心,要相信國家的能力是有辦法對抗這些喪屍的,不過這個週期應該會比較長,至少兩三年內,我們一家四口必須躲在安全屋內生活了。
記憶中,喪屍病毒爆發之後,國家會立刻啓動緊急預案,並針對病毒進行專項研究和治療。
但病毒蔓延的速度太快了,短短几天就席捲了整個國家,造成了大量的傷亡,也給救災工作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至少在我被咬的時候,國家還沒有研發出真正的特效藥,目前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等了。
老媽好長時間說不上話,等情緒穩定下來,纔開始埋怨我,爲什麼不早點把事情告訴他們。
我揉着火辣辣的臉頰,苦笑說早告訴你們,還能有我的好嗎,老爸不是剛揍了我一頓?我現在還疼呢。
老媽對我翻白眼,「你老爸揍你就不疼嗎?看你,差點害你老爸扭傷了手指!」
我……
好吧,其實我一早就猜到了,我可能不是他們親生的。
6
聽着外面傳來的慘叫,老爸老媽擔心得要死。
但我的臉色卻很平靜。
外面的喪屍的確不少,但市郊的人口遠沒有市中心那麼稠密,加上附近有幾個城鄉結合部,那裏的人數量不少,喪屍們受到氣味的吸引,會首先攻擊人口密集的地方,不太可能盯上我們。
安全屋打造得還算牢固,喪屍也不可能攻破這裏。
忙活這麼多天,我也累壞了,叮囑老爸看好大門,自己躺回牀上睡了一覺。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上午了,老爸老媽依然焦慮地守着門口,寸步不離,還是妹妹小雅比較懂事,見爸媽精神緊張,便主動替我們做好了飯菜。
因爲喪屍病毒剛爆發不久,城市裏的水電管道還可以照常運行,除了不能離開安全屋,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只是昨天的經歷讓老爸老媽失去了胃口,勉強喝了兩口粥,老爸就開始焦急地踱步,嘴裏唸叨着「外面這麼亂,也不曉得我那幫同事們怎麼樣了。」
我只能把他按回去,讓老爸別多想,還是考慮我們一家四口以後的生活吧。
也許我的行爲在老爸眼裏會很自私,但我既不是聖母,也沒有那麼大的能力解救全部的人。
能夠打造這座安全屋,照顧一家人的生活,已經是我能力的極限了。
妹妹小雅的膽子很小,這幾天她一直守在潛望鏡附近,望着外面的慘狀,忍不住嚇得哭出來,躲進我和老爸懷裏瑟瑟發抖,
「那些怪物會不會衝上來,大門夠不夠結實啊,萬一喪屍跑進來了怎麼辦?」
我拍拍她的額頭,安慰道,「放心,我和老爸一定會保護好你和老媽的。」
身爲家中唯二的男性,我必須和老爸一起負擔起照顧她們的責任,閒下來後,我就開始健身,並將事先準備好的消防斧和伸縮警棍都拿出來,放置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老爸也適應了這種環境,開始到處巡邏,檢查安全屋的防禦設施,看看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他在機械廠上班,動手能力很強,通過幾天的查漏補缺,將一些被我疏忽掉的細節也補充了起來。
老媽和小雅就負責種植瓜果和餵魚,並學習一些簡單的護理知識。
末日的生存環境很惡劣,誰都不敢說不會受傷和生病,學會這些護理知識,也能更好地照顧全家人。
值得慶幸的是,這座城市的基建設施還算不錯。
儘管病毒已經爆發五六天了,安全屋依然沒有斷水和停電,手機信號也沒有受到影響。
小雅偶爾會點開手機,利用聊天軟件聯繫一些同學,和她們討論末世後的生活狀況。
說實話,大夥都過得挺慘的,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城市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亂,所有的工廠都停產了,馬路上隨處可見的喪屍,讓交通徹底癱瘓。
起初還有人把希望寄託在zf上,但我很清楚,這場災難的波及範圍太廣了,就算是國家層面的救援,也遠遠跟不上災難蔓延的速度。
外面的交通已經全部癱瘓,導致救援物資無法到位,很多人都在尋找物資的路上,遭到了喪屍的圍攻,倖存下來的人,也會爲了搶奪食物而互相攻擊,簡直慘不可言。
比較起來,我們一家人簡直生活在天堂。
在沒有斷電斷水的情況下,老媽甚至大秀了一把廚藝,替我們準備了一鍋紅燒魚,香氣四溢的晚餐,引得我和老爸大流口水。
可喫飽喝足後,我還是找到老媽,叮囑她以後不要再使用明火做飯了。
老媽的廚藝確實沒得說,但飯菜的香味一旦順着透氣窗飄出去,就很容易引來其他的流亡者。
末世中最複雜的就是人心,一旦我們藏身的位置暴露,安全屋也將變得不是那麼安全。
老爸深以爲然,同樣對老媽叮囑道,「還有,你和小雅通過手機瞭解外面情況的時候,千萬不要泄露任何關於我們的信息,最好是設置成隱身狀態,避免引起關注。」
在一個物資極度匱乏,到處都是喪屍的環境下,我們這一家人卻「富得流油」,甚至還能喫上紅燒魚這樣的奢侈品,很難不遭人惦記。
最讓我擔心的人還是小雅,她閱歷不夠,在和同學網聊的時候,很容易被別人套話,所以叮囑老媽一定要看緊她,不該說的絕不能向外透露。
一家人謹小慎微,看着外面一天天陷入幻亂,也只有乾着急的份兒了。
7
病毒爆發的第三週,城市停電了。
所有電器失靈,我們也無法再通過手機,瞭解到外面的情況。
但我清楚,外面的世道只會比之前更混亂,全城停電,倖存者們的日子只會更不好過。
這還只是開始。
斷電的第二週,自來水設施也開始罷工。
如果只是停電的話,大家躲在家裏,忍一忍還能克服。
可停水的意義不同,缺水也就意味着那些住在高層建築的倖存者們,無法繼續待在家裏,必須冒險遷移到距離水源比較近的地方。
而這麼大規模的人口遷移,帶來的後果也是災難性的。
那些時刻等待飽餐一頓的喪屍,絕不會輕易放過他們!
這個猜想很快得到了驗證。
病毒爆發的第25天,城郊區的居民點,忽然傳來密集的慘叫聲。
雖然在這段時間內,外面慘叫聲一直沒斷過,但這麼大規模的慘叫,還是頭一次聽見。
此起彼伏的慘叫聲引起了全家人的關注,老爸匆忙打開潛望鏡,只看了一眼就嚇得縮回來,臉色慘白地說,
「外面、外面好多人,他們遭到了喪屍的圍攻,到處都是屍體啊,太慘了……」
我沒說話,因爲早就猜到會有這種情況。
在距離安全屋不足兩公里的地方,就有一個城鄉結合部,裏面少說也居住了萬把人,這麼多人被困在家,經歷斷水斷電後,肯定會逃離居民點,去外面尋找食物和水源。
喪屍也會跟着這些人的氣味,在半路發起攻擊,能夠活着找到水源的人,根本微乎其微。
太慘了……
潛望鏡裏,到處都是遭到喪屍追逐的人,有的拖家帶口,被喪屍堵在了汽車裏面,有的直接被喪屍們拖到了馬路邊,張開血盆大口瘋狂撕咬。
我甚至看見一個孕婦,被喪屍們活活啃食的畫面。
而這些遭到啃食的人,也會在不久之後跌跌撞撞地爬起來,麻木地原地轉圈,或者直接撲向身邊最近的人。
血淋淋的畫面讓人不寒而慄,更多是還是同病相憐的憂慮。
這麼多人一起出行,還是免不了被喪屍團滅,我們這一家人要是離開了安全屋,妥妥是送菜的節奏。
小雅已經被嚇得蜷縮在牆角,外面每傳來一聲慘叫,她都會狠狠抖一下,滿臉絕望地摟着我的胳膊,「哥,要不然我們還是想辦法救救他們吧,實在太慘了……」
「傻丫頭,還是顧好自己吧,現在這種情況,我們可能連自己都救不了。」
我不是鐵石心腸的人,聽到同類的慘叫,心中難免會痛。
但我也不能去當聖母,總不能爲了別人,讓自己也置身危險吧?
這段時間,我們見證了太多死亡,內心也都麻木了。
幾乎每隔兩天,馬路上都會出現外出尋找食物和水源的人,這些人的下場通常都很悽慘,能活着回去的人,連兩成都不到。
當然,人們也不會坐以待斃,很多人會選擇拖家帶口地逃亡,這些人的下場同樣會很悽慘。
那天,我正在給土豆澆水,突然聽到妹妹的驚呼聲,趕緊跑過去查看情況。
隨後,我看到一行七人,有男有女,樣子都挺年輕的,全都戴着墨鏡和口罩,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結伴跑向居民點的停車場。
他們一路上小心翼翼,避開了喪屍最集中的地方。
我對這種場面並不陌生,居民點太危險了,每天都會有人試圖開車逃離這座城市。
但我很清楚,就算他們成功逃到別的城市,下場也是一樣的。
周圍的城市早就淪陷,這種做法比待在家等死好不到哪兒去。
這幾個人還算聰明,四個人跑去開車門,另外三個人則負責放哨,還故意把一個鬧鐘放在距離較遠的地方,試圖利用鬧鐘製造噪音,分散喪屍們的注意力。
但,他們還是小看了喪屍的規模。
鬧鈴聲剛響起沒多久,外面就出現了成羣結隊的喪屍。
三個負責放哨的人沒一會兒就遭到包圍了,我聽到了慘烈的撕打聲,還有喪屍們發出興奮的「嗷嗷」吼叫。
車上的人也慌了手腳,趕緊棄車逃離,七手八腳地躲進了一棟樓房,大批喪屍也跟着圍了上去。
我看不清具體發生了什麼,但接連不斷的慘叫聲很快就響起來。
喪屍們攻破了那棟樓房,開始追殺這些逃亡者,幾分鐘後,有個大腹便便的男人尖叫着跳窗逃離,很快又被外面的喪屍撲中,撕咬成一團……
這畫面讓我感到揪心,移開目光,對老爸嘆息道,
「看來,居民點附近又要多出幾個感染者了。」
8
安全屋內的生活很壓抑,我們除了要防備喪屍的威脅,還要忍受大量血淋淋的死亡畫面衝擊,說實話,內心並不好受。
唯一能讓我感到安慰的,是之前種在培養室裏的植物,已經開始生根發芽。
這些脆嫩的植株,彷彿代表着新生命的奇蹟,爲我們帶來了一絲心靈的慰藉。
中午喫飯的時候,老媽特意給我們加了個菜,爲了慶祝那些發芽的小生命。
喫過飯,我和老爸又跑去菜地,小心翼翼地給它們澆水。
但水還沒有澆完,我就聽到外面傳來汽車引擎轟鳴的聲音,隨後開始有人播放廣播,
「市民朋友們,我們是救援隊的工作人員,國家並沒有放棄大家,請各位聽到廣播後,儘快帶上食物和清水,到廣場那邊集合,我們會帶領大家逃離這座城市,到一個沒有病毒和喪屍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
廣播持續了好幾遍,主要集中在城鄉結合部附近。
老媽和小雅很興奮,立刻丟開澆水的工具,「太好了,救援隊終於來了,我們終於可以得救了。」
說着她們就準備收拾東西離開,我和老爸對視一眼,趕緊攔住了她們。
「別去,有可能是陷阱。」
現在距離病毒爆發才過了兩個月,附近好幾個城市都已經相繼淪陷,舉國上下都籠罩在末日的陰影中,救援隊不可能來得這麼快。
上一世,我可是足足等待了大半年,都沒能等來大規模的救援,理智告訴我,外面的救援隊一定是假的。
老媽嚇一跳,說怎麼可能,如果這些人不屬於救援隊,爲什麼還要放廣播引我們出去。
「多半是爲了搶奪物資。」
我已經猜到是怎麼回事了,立刻打開潛望鏡,調整角度,對着廣播聲傳來的方向看過去。
果然,來的根本就是不是什麼救援車輛,而是一些東拼西湊起來的私家車。
這些人把車停在馬路邊,通過廣播的方式,誘騙那些不明真相的倖存者出來,遇上帶着食物和清水的,就會勒令他們把物資留下,如果前來求助的人什麼也沒有,就會遭到暴力驅逐。
有人氣不過,找這些「救援隊」理論,便會立刻遭到毆打,完全就是一幫劫匪!
「天吶,幸好我們剛纔沒出去,要不然後果簡直無法想象。」
老媽也通過潛望鏡目睹了這一切,嚇得臉色發白,癱軟在沙發上。
小雅一臉無助地哭泣道,「這些人太可惡了,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大家已經生活得這麼慘了,連僅有的一點存糧都要搶走,簡直太沒人性!」
我苦笑道,「可能這就是人性吧。」
末世是最考驗人性的,在極端的環境下,一些血淋淋的真實,也會逐漸浮出水面。
很多流亡者,會在這種環境下自發聚集起來,形成到處燒殺搶掠的黑團。
到了夜裏,喪屍們最活躍的時候,這些黑團成員會找個地方躲起來,等待天亮。
等到了白天,光照最強、也是喪屍們行動最遲緩的時候,他們就會潛入居民點,實施自己的搶奪計劃。
好在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愚蠢,在目睹了這些黑團的所作所爲之後,倖存的居民已經不肯現身,那幾輛車在外面停靠了很久,也沒有搜刮到太多物資。
於是領頭的人改變了策略,居然帶着兇器挨家挨戶踹門,逼迫那些孤兒寡母們,把手上的食物都交出來。
老爸看得怒火中燒,「廖凡,我們不能這樣看着,這些人一直流竄在附近,對我們也是個威脅,萬一哪天發現了這個安全屋就壞了。」
我遲疑了一下,詢問老爸打算怎麼辦?
老爸一時半會也說不上來,氣得不停掐大腿,老媽趕緊勸他,說還是算了吧,他們人多,一個個都凶神惡煞的,還帶了那麼多武器,我們根本招惹不起。
正當老爸老媽陷入爭執的時候,我卻透過潛望鏡,發現了幾頭好像無頭蒼蠅般到處遊蕩的喪屍,一拍腦門,頓時有了主意。
我找到老爸,說我們完全可以藉助喪屍,來驅趕那些禍害。
老爸不解地問我,打算怎麼做?
我看向蓄水池裏遊動的魚兒,一個大膽的計劃湧上心頭。
喪屍的嗅覺和聽覺很發達,尤其對帶有腥味的東西特別敏感。
那些打家劫舍的人也不敢太放肆,每個人都把自己打扮得嚴嚴實實的,就是爲了防止身上的味道泄露,引來喪屍的圍攻。
我們可以利用氣味,把喪屍引到他們那裏。
9
下午五點左右,我和老爸決定要動手。
這個時間太陽正好落山,喪屍們也該離開陰涼的地方開始活動了,只要計劃得當,就能讓這個黑團有來無回!
之前花大價錢買來的無人機也終於派上了用場,在簡單用過晚飯之後,我就打開透氣窗的內置玻璃,小心翼翼地放出了無人機。
老媽和小雅則撈起了一條鮮活的大鯉魚,由老爸負責宰殺,故意將血和內臟全都塗抹在無人機上面,還找來繩子,將魚內臟中最腥的部分掛在無人機上面。
我檢查了一遍,感覺準備的差不多了,就來在潛望鏡下面,一邊觀察外面的情況,一邊通過遙控器,將掛滿鮮魚內臟的無人機送到外面的馬路上。
無人機的遙控範圍是三公里,這個距離,剛好能夠把喪屍引到目的地。
果然,這些智商爲零的喪屍們很快上當了。
魚本身就帶着腥味,加上老媽給無人機塗滿了魚血,對喪屍們構成了致命的誘惑。
所有喪屍都圍着無人機轉圈,發出興奮的「嗷嗷」叫聲。
可無人機飛得比較高,喪屍們怎麼蹦躂也夠不到,只能搖搖晃晃地跟在後面,沒一會兒就抵達了廣場附近。
那羣人還在到處搜刮食物,沒想到喪屍來得這麼快,等察覺到不對的時候已經晚了。
無人機就盤旋在他們的正上方,上面散發的血腥味足以讓喪屍們發狂,爭先恐後地圍住了廣場。
一開始喪屍們還只對我的無人機有興趣,但很快,它們發現了比無人機更有趣的目標,就像一羣嗅到血腥味的鯊魚,紛紛改變目標,朝那幾個黑團成員撲上去。
幾個拿着斧頭搶劫的人很快被喪屍包圍了,人羣亂了陣腳,開始四下逃散,但圍上去的喪屍數量十分可觀,沒一會兒就把衝在最後面的三個人撲倒在地。
被撲倒的人開始大聲呼救,希望同伴拯救自己。
可這種黑團大都是些烏合之衆,事到臨頭只顧自己,根本沒人願意幫那些被喪屍撲倒的人。
強盜們很快就散了,幾個幸運點的傢伙及時鑽進suv,撞開喪屍逃走,但更多人根本來不及發動汽車,只能爬上車頂暫時躲避。
可惜喪屍們還是沒有放過他們,不一會兒車下圍滿了喪屍,有人被抓住小腿,強行拖到車下面,更多喪屍直接沿着車門往上爬……
淒厲的慘叫聲很快就響徹了馬路,我蹲在安全屋,臉色很不好看。
雖然趕跑了黑團,可喪屍們的數量和捕食能力,卻讓一家人都感到了心寒。
這附近的喪屍數量越來越多了,這麼下去,很快就會發展成一個喪屍國度。
老爸一個勁地唉聲嘆氣,拍拍我的肩膀,讓我把無人機先收回來再說。
我小心翼翼地操控無人機返回,重新拿到無人機後,卻有了意外發現。
在我的無人機後面,居然跟着另一輛陌生的無人機,機翼上還掛着一塊帶血的布,上面有一竄十分潦草的字跡,
「你們是住在倉儲室下面的倖存者吧,我是南華小區603戶的業主,你們有沒有儲存藥品啊?我老婆發燒了,求你幫幫我們!」
看到布條上的字樣,我有些緊張,畢竟安全屋的位置暴露了,對我們一家人相當不利。
老爸分析道,「南華小區就在廣場附近,距離安全屋不到兩公里,估計是你操控無人機的時候,被那棟小區的業主看見了,才急忙寫了求助信,跟隨咱們的無人機一起運送過來。」
老媽和小雅的心腸比較軟,都勸我幫幫這家人。
我爲難道,「可財不露白,一旦我們幫助了求助者,怎麼保證對方不會反過來惦記我們?」
老媽說,「也別把所有人都想得那麼壞,那家人要不是被逼的沒辦法,也不會寫這種血書了。」
在老媽的要求下,我最終還是決定發一回善心。
安全屋儲藏的藥品很豐富,退燒藥和抗生素都有,我用繩子綁住這些藥品,系在了那輛陌生的無人機下面,同時通過潛望鏡,監視無人機飛走的方向。
果然,就在廣場的一棟居民樓裏,有一戶人家的窗戶被迅速打開,一個戴眼鏡的男人探頭探腦地把手伸出來,取出了我的藥品。
隨後,男人還在無人機下面掛了一個禮品盒,替我們送了過來。
等我取到禮品盒之後,居然在裏面發現了兩截臘肉香腸。
老媽興奮地拍手,「我就說嘛,好人有好報,終於能換換口味了……」
10
我很慶幸,那家人懂得知恩圖報。
之後的一段時間,我會時不時地通過無人機,和603那家人進行交流,得知那個戴眼鏡的人是個高中教師,家裏只有他和自己的妻子,自從屍潮爆發後,兩人就被困在了上面。
好在他家住在小區頂層,有個樓梯可以直通天台,男人在天台上面種植了不少蔬菜瓜果,加上之前囤了不少臘肉香腸,還能勉強生存。
只是他妻子身體不好,家裏總缺藥物。
我們開始互通有無,男人家缺藥物,我就用無人機替他運過去,作爲回報,男人給了我們一些煙燻的臘肉,還利用自己的物理知識,教我改造循環用水的過濾系統。
春去秋來,我們一家四口在安全屋生活了大半年,已經完全適應了這種生活。
之前種下的土豆和茄子等農產品,也迎來了一次大豐收。
那幾天,老爸和老媽都樂壞了,忙着將新鮮的蔬菜採摘下來,交給小雅晾乾保存。
我終於嚐到了一口新鮮的瓜果,久違的蔬菜香氣在舌尖爆炸,滋味別提有多美了。
晚上,老媽找到我說,「603那家人的日子挺辛苦的,乾脆用你的無人機,再給他送點新鮮的蔬菜吧。」
我同意了,操控無人機將剛摘下來的茄子送過去,誰知隔了很久,603的男人才推開窗,還掛了一張紙條在上面。
紙條上寫着一個不幸的消息,男人的妻子最終還是沒能熬過去,已經在昨天凌晨病發身亡了。
瞬間,一家人洋溢在臉上的喜悅,都被這條噩耗衝談了不少。
老爸呆呆地看着透氣窗,咒罵道,「這該死的病毒,到底要持續多久啊!」
末世的第七個月,外面下雪了。
安全屋沒有供暖設施,雨雪沿着透氣窗灑進來,將我們凍得直哆嗦。
南方的冬天屬於溼冷,那種無孔不入的魔法傷害簡直讓人絕望,儘管老媽取出了所有的厚棉被,還是抵禦不了寒冷。
依靠着囤積的物資,我們還能勉強度日,可603的男人就慘了。
暴雪持續的第二週,我再次接到他的求助信息,說自己染上了風寒,可能撐不過冬天了,他寫這張紙條是爲了道別,順便感謝我們一家對他長期的照顧。
收到紙條,爸媽一臉難受,雖然素未謀面,可交換了這麼久的信息,我們一家都把他當成了朋友。
老媽說,「廖凡,家裏不是還有很多抗生素嗎,給你陳叔(603業主姓陳)送去,隨便抓一條魚,讓他熬湯補補身子,這麼冷的天,他又冷又餓,還病得這麼重,可怎麼得了。」
明知老媽是聖母心氾濫,但我還是同意了。
我不能阻止她的善良。
可老媽的一念之仁,最終還是給我們帶來了安全隱患。
在給陳叔運送藥品和食物之後,無人機在返回途中出現了故障,撞在一根電線上,直接失控墜落下來。
我和老爸都急得不行,無人機可是我們瞭解外面的重要渠道,說什麼也不能丟。
最終我和老爸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冒險離開安全屋,把受損的無人機撿回來,看看能不能修好。
雖然這麼做的風險係數很高,當我們別無辦法。
冬天的風就像後媽的手,大嘴巴子往死裏抽,路上還結了一層很厚的冰,我和老爸把門推開一條縫,確認附近沒有喪屍,纔敢小心翼翼出門。
我讓老爸在距離安全屋比較近的地方負責放哨,由我去尋找無人機,可老爸說什麼都不願意,非要跟我一起。
好在無人機掉落的位置不遠,我很快發現被埋在雪地裏的無人機,匆匆撿起來,正要檢查哪裏出了問題,老爸卻突然推了我一把,大喊道,
「廖凡,快跑!」
我回頭一看,雪地裏出現了大量喪屍,正快速奔向我們。
冬天很冷,我和老爸裹着厚厚的棉衣,行動很不方便,可喪屍們卻完全不受任何影響。
等不及跑回大門,第一頭喪屍就衝上來了,我用力揮動警棍,將前面的喪屍打退,老爸也調過來幫忙,
「你先把門打開,我幫你擋住這些喪屍。」
「知道了!」我匆匆轉過身推門,卻聽到老爸一聲慘叫,回頭將一頭喪屍跳起來,撲中老爸的後背,張嘴就咬。
好在棉衣足夠厚實,老爸出門前特意把自己裹得裏三層、外三層,這一口只是咬穿了羽絨服的外套,還沒有見血,只是其他喪屍也圍上來了,眼看就要把我們包圍。
「爸!」我大喊一聲,正要衝過去幫忙,安全屋大門卻從裏面打開了,一向膽小的老媽居然也拎着擀麪杖衝出來,對那頭撲中老爸的喪屍又拍又打,
「讓你欺負我老公,讓你欺負我兒子……」
老媽此時的戰力都簡直保鏢,兩頭喪屍都攔不住,很快就替老爸解了圍。
「媽,你怎麼出來了?」
我被老媽那生猛的舉動嚇一跳,趁屍潮還沒有趕來,急忙拉着他們跳進了安全屋,小雅一直躲在門的背後,及時替我們關上鐵門。
砰一聲,喪屍被攔在了屋外,透過鐵門,我甚至能夠聽到指甲劃在鐵皮上的聲音,嘎吱嘎吱的,冷汗瞬間就下來了。
老媽剛纔還像個潑婦似的,一回到安全屋就跪坐在地上,嚇得嚎啕大哭。
我和老爸趕緊上去安慰,她一手一個,死死抱着我們,「萬一你們出事了,叫我們娘倆怎麼活呀……」
望着哭得死去活來的老媽,我淚目了。
或許這就叫親情吧?
穩住情緒後,我趕緊讓老爸脫下棉衣,檢查他被咬傷了沒有。
好在有驚無險,那件厚棉衣救了我們全家人,老爸唯一的傷口是他摔倒時自己磕的,身上沒有劃痕。
保險起見,我還是給老爸打了一針抗生素,催他趕緊去睡覺,保存體力,萬一生病可就麻煩了。
11
熬過那個漫長的冬天,又到了萬物復甦的時候。
幸運的是我們一家都活着,有了第一年的種植經驗,老爸老媽擴大了種植規模,除了生活區域,整個安全屋到處都是綠植,長滿了各種瓜果蔬菜。
603的男人也活過了那個冬天,仍舊和之前一樣,通過無人機與我們交流信息。
我一直在利用無人機觀察外面的情況,距離病毒爆發已經過去了整整一年,方圓幾公里內,已經不剩幾戶人家了。
能夠在末世中堅持到現在的,都具備着很充足的求生經驗,在和家人商討之後,我決定用無人機,和這幾戶人家取得了聯繫。
隨後我們達成了同盟,甚至一起合作佈置陷阱,將經常流竄在居民點附近的那幾頭喪屍除掉。
喪屍不怕冷,但很畏懼毒辣的太陽光,經歷暴曬後身體也會加速腐爛,行動也會變得遲緩很多。
到了夏天,太陽最炎熱的時候,這十來戶人家也會一起組團,去外面搜尋一些生活必備的物資。
儘管我們家不缺糧食,可爲了融入這個「大集體」,老爸還是參與了幾次搜尋物資的活動。
趁着炎炎夏日,大家搬空了附近的幾家超市,那天,老爸居然拎了一袋大米和幾袋火鍋底料回家,可把沒小雅樂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喪屍守護者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喪屍末日無限逃生0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喪屍末日無限逃生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喪屍來襲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喪屍來襲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喪屍爆發
    閱讀時間約 5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慈悲 龍德上師:如何報眾生恩德我從一個人來學佛,度第二個人......學佛到今天,今天各縣市道場都在做善事、做護生法會,都在誦經迴向,我要有一點功德,有的時候是因為各位。那要怎麼算(功德)?沒辦法算!這個時候再來普皆迴向:「我如果有一點點小小的善功、善德,我願意迴向一切的如母有情眾。」迴向到什麼程度?一個毛孔都不留!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8
    Swanna玻尿酸煥發安瓶,法國網紅爆款,巴黎直送,不容錯過的保濕產品!Swanna玻尿酸煥發安瓶是深受法國網紅喜愛的保濕產品,具有天然成分、滲透能力強等特點。本產品適合各種肌膚,並可與粉底液混合使用,是不可錯過的保養品。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4-03-20
    慈悲 龍德上師:詆毀上師的果報《上師五十法》講:「詆毀金剛上師雖然用長劫時間修密法,但是最後還是修到金剛地獄去。」原因就是在這。金剛上師是一切壇城的主尊,不管修大圓滿教法、大手印教法,修格魯派時輪金剛、大威德金剛的教法,或者有很多特殊的比如道果等這些殊勝的密法,都沒有辦法豁免。因為修這些教法的本尊,都是從上師而顯現。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07
    至十一月第二周(至11/12)更新進度報告~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蘇州刺史腸~當習慣已習慣化,會喪失投資判斷能力台灣經濟與中國、美國依存度非常高,不要被國內官員的選前造勢及護盤,誤以為台灣經濟已經觸底,特別是陷入漲時看漲、跌時看跌的股市躁鬱症中。 《逃蛙園記》重大改版預告 ■所有資料都會建立《導讀篇》:產業背景資料要定期更新、區域資料也跟著時間轉變、政府政策及相關法令變更 □偷米哥(馬大哈)後續發展規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11
    龍德上師:報恩的孩子度父母學佛修行|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龍德上師:報恩的孩子度父母學佛修行 ✦ 法會時間:9月9日(六)晚上7:00-9:00、9月10日(日)下午2:30 ✦ 法會地點:臺中市健行國小 ✦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7
    [小說]喪屍爆發後被男友背叛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結局喪屍病毒爆發後被男友背叛丟出門後被咬死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 小說內容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小說]喪屍爆發後被男友背叛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第三集喪屍病毒爆發後被男友背叛丟出門後被咬死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 小說內容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小說]喪屍爆發後被男友背叛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第二集喪屍病毒爆發後被男友背叛丟出門後被咬死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 小說內容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小說]喪屍爆發後被男友背叛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第一集喪屍病毒爆發後被男友背叛丟出門後被咬死重生後靠自己改變命運 小說內容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avatar
    不喜歡花椰菜的貓貓
    2023-04-14
    臉書管理員們,有人舉報了您的頁面?!這是釣魚攻擊!誤入陷阱可能整個粉絲團被盜還喪失管理權近期有許多臉書粉絲團管理員收到「有人舉報了您的頁面關於冒充和冒充個人或企業的行為」,並要求透過連結登入。其實這些都是假的!根本不是臉書發送的訊息,連登入頁都是釣魚網站,一但登入將整個帳號被盜,所有管理員都會喪失管理權。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