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的渡人經驗分享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暑期精進班的經營非常好,學生主動學道的心,讓後學很感動,一直以來「向成功的人學習」是我們伙食團最大的優點,感謝鄭講師苦心聯絡成全,聯絡點傳師及講師到佛堂傳題,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前賢們修辦道的精神。
後學覺得課程的安排非常不錯,每一週我們都可以聆聽張點傳師講述「維摩詰經」中菩薩的修行,其次又能得聞許多點傳師與講師修辦道的心得,我們真是一群有福氣的白陽天使啊!
昨天明新伙食團蔡講師分享「伙食團的經營」,也讓後學有所啟發,那就是「在道情中顯現伙食團的溫馨,在道氣中滋長修道人的修辦理念與精神!」去年在道情的營造,後學下了許多功夫與想法,於是我們有了團聚與慶生會,而宏道學弟認為日常的關心更為重要,再加上期末成果展的互動,慢慢的大一學弟們自然的融入伙食團之中,從此以後,成全出「大一學弟留在伙食團」就有好的經營模式了。
但是在一年來伙食團經營的成果中,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經過蔡講師的分享後,才知道自己的用心還不夠,除了以道情來成全大一學弟妹之外,我們還可以再給大一學弟妹們什麼呢?智偉學弟認為「要有許多特色才能吸引學弟」,是了,那我們伙食團有什麼特色可以吸引大一學弟妹留在伙食團呢?
經過大家的分享後,覺得修辦理念與精神非常重要的,那麼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將修辦理念與精神融入在伙食團經營呢?因此我們特別邀請蔡講師分享伙食團的經營修辦理念。其實後學對於明新伙食團每一年都能渡100人以上求道是非常的好奇,總在想如何能讓伙食團渡100人以上求道呢?今天蔡講師的分享真是另人收穫滿滿啊!在蔡講師的分享中,我們真的可以感受到蔡講師修辦道的理念與精神,分享出來的內容都是非常的令人振撼啊!
在分享過程中,後學就在想:「我們伙食團的特色是什麼?」於是當下就有了靈感,趕快將想法列出:
1、活動組的帶動唱
2、學習他人的優點
3、五組分工運作
4、菩薩行
5、反求諸己
心中想著一定要跟前賢們多共識、多溝通,找到我們伙食團經營的目標,畢竟每一年我們都一定要進步啊!
蔡講師說:「我們怎樣『定義』伙食團呢?因為當你定義後,就能看出來那一份的『態度與精神』。」首先蔡講師提出「是累世修行的誓愿」,當他感受活佛老師那一份對徒的愛,對眾生不忍放棄的慈悲心,於是他決定了必須全力以赴!因為我們是「辦道的精英」,因為仙佛曾說:「三世修行才能求道、五世修行才能開法會、十世修行才能清口、超過十世修行才能住伙食團!」所以我們應該「惜福惜緣把握當下」,要知道我們今天所做的事情是「聖賢仙佛菩薩的事情」、更是「天下第一等大事」啊!
其次蔡講師又提出「是道務的推動者?還是旁觀者?伙食團是誰在經營的呢?」,須知今天修道是「一世修一世成」,我們在伙食團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內聖外王的上天大事!」所以「要辦道才叫伙食團!」那麼我現在能改變多少呢?我如何能讓伙食團提升呢?我的行為與個性對伙食團有何助益呢?為什麼敬愛的前人老每一年都要重發新愿呢?那是因為她老覺得自己要每年進步,發一崇德道場才會進步,是不是也要學習前人老每一年都要進步呢?老師曾說:「雖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前人老的修辦精神啊!
之後,蔡講師又提出渡人求道的重要性,請教我們說:「渡人簡單嗎?為什麼要渡人呢?要如何渡人呢?敢不敢渡人呢?這一些我們是否有去經營規劃呢?」如果渡人那麼重要,為什麼我們不去經營規劃呢?如果渡人可以使自己快樂,為什麼我們不多花一點時間去渡人呢?」是的,渡人是菩薩修行最動要的事情,因此我們應該每一天都要拿這些問題問自己。
蔡講師又提出「渡人十分法」的觀念,讓我們清楚了解如何渡人,他說:「眾生之所以沒有求道是因緣未到,如果每一次的渡人求道算一分的話,只要再努力達到十分就會求道了。」又說:「我們的付出絕對不會沒有成果的!因為當我們發心渡人而開口的時侯,每一次善因緣的累積,都是種下遇佛授記求道的因緣,只要不要改棄就會邁向成功之日,更何況許多人是「一開口」他就答應求道啊。」蔡講師今天的分享,真是讓後學收穫滿滿啊!
我們榮幸邀請到台北區楊點師慈悲傳題「渡人經驗分享」,開始之前我心中在想:「不知道點傳師可以分享什麼樣的方法渡人呢?」當點傳師一開口說:「今天渡了18人!」當下我的心為之振撼一下,又說:「今天是古佛得道紀念日,感覺有仙佛的助力幫忙。」不講什麼大道理,句句之間都是真性情的流露,我想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
因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渡人的熱情了,楊點傳師展現的是那一份的真誠,對道是億萬分的肯定,言語之中不斷的感謝天恩師德,在楊點傳師誠於中而形於外的分享中,使我覺得楊點傳師非常有德性,讓後學感受「何謂一個修道人」!點傳師從高中開法會後,他就沒有停止過渡人的心,而我呢?
當兵回來後,就以「間接渡人」的方法,成全伙食團的學弟妹,主要的是勸發菩提心,一時之間,使得伙食團渡人數不斷的變多,因此激起後學將勸發菩提心與成全結合的渡人摸式,總認為只要多勸發成全一個人,他渡人求道是不是可以無限量呢?天恩師德!前年伙食團求道數有84人。
淡水伙食團葉講師說:「請問求道84人中,有幾人開法會?」我突然驚覺!竟然没有幾個人開法會,竟然没有成全幾個人修辦道,讓我的內心感到非常的慚愧,自己竟然還有一點洋洋得意的心,其實能夠渡人求道,這一切都是天恩師德,更是萬仙菩薩打幫助道的原因啊!
於是我開始思考成全有那些方法?開始思考伙食團要如何經營?開始思考人才要如何培育?直到去年才決定將「大一成全」列入經營重點,一年後就知道「有因必有果,在那邊投入付出,就在那一邊有成果」。只是自己渡人的心已經隱藏在內心深處了,每天都在想如何成全更多人?今天受楊點傳的啟發,再一次點燃自己渡人求道的熱情,無論如何渡人成全人的經營模式即將建立完成了,又該是我發心渡人求道的時侯,兄弟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雲去日現始發愿,渡化學子任一生;
水熱氣蒸走不停,真情綻放代天宣。
夢中念念眾生情,巧用心機引修辦;
客坐口口慈悲心,求道因緣日悠遠。
93.08.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水夢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歡迎來到雲水夢客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都是「道務推動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組分工運作的精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不會關心伙食團的道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伙食團的經營與傳承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海潮之聲>我聽到的故事這是一篇關於我對某部動畫作品的感想,以及對其背景音樂的喜愛。文章中講述了作者對動畫及背景音樂的喜愛,並透過重新觀賞該動畫,對其中的角色及故事有了新的體會。作者認為作品中的單純是稀有的珍寶,對現代人來說很難感受到,因此文章表達了對這份單純的珍愛。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8
我所聽到學到的事快速列點喜歡只是賀爾蒙和催產素的結果,撐一下就過去了。 跟再喜歡的人在一起生活之後,都會變成不那麼喜歡。 男生如果有甚麼隱疾,一定不會跟女生講,只有女生比較善良,會想要跟男生講。 所以真愛只屬於上帝嗎? 我希望就算在一起生活,也能保有喜歡耶。 就男女而言,我覺得應該不是善良不善良的問題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4-06
Puzzle 8 我們常聽到的靈魂到底是什麼?在美劇《金融戰爭》中,曾經有一個橋段討論到靈魂是否存在。 溫蒂問泰勒:「你相信上帝嗎?」 泰勒遲疑了一下,回答: 「我…,不相信。」 溫蒂拿出一張鈔票:「我們做一個簡單的交易,十塊錢,買你永生的靈魂,你願意賣給我嗎? 溫蒂再拿出一紙,簡單地寫了幾個字: 「對了,還得立下契約。」 泰勒猶豫了
Thumbnail
avatar
諾摩荷茲
2023-12-10
我所聽到的《了凡四訓》  最近,聽了一遍《了凡四訓》的白話文有聲書,是一部關於「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著作 . . .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3-07-0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創作者的度橋mentory——MC $oHo & KidNey《橋橋》明明過了一個weekend,不應該好好充了電嗎?對於創作者來說,度橋跟Fitness Centre一樣都是24/7,每星期穩定的推出創作,是創作者跟followers之間的約定。不過,要是千旋百轉也沒法想到新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6-2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你聽到我的聲音嗎?EOS《BIG BANG》全盤由韓國音樂人主理的曲詞部分,沒有注入字字珠璣的大道理,倒是在Verse中鋪陳著她們如何的火辣,再在歌曲Drop的部分,用一句一句的「Bang」bang進樂迷的腦海之中,簡稱「洗腦」。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2-2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壞的天氣 好的心情——STRAYZ《Margarita》上一首作品讓世人看到這五位野孩子野性的一面,然而STRAYZ就像這杯《Margarita》一樣,帶著Tequila的辛辣之外,當碰上了杯口的鹽花,可是多麼的爽快、甜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7
一句話惹怒我2—我聽到別人在說的;不是對我說;不是說我1.愛就是將菜吃光光。 2.到哪裏都一起去。我不用交朋友,跟著妳就好。 3.妳小孩沒帶好。 4.小孩就是那樣。 5.幹嘛要去唸書? 6.因為婚姻挫折,才找女生。 7.查某人毋捌[台語](不懂) 8.一開始就要跟她住,讓她習慣。 9.我知道啦!就是XXX。 10. 當然嘛按呢 14.位子很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8-07
這兩段「不讓你睡」的旋律,是我當兵時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十多年前,剛出道的藝人郭書瑤(瑤瑤),為一款提神飲料拍廣告;廣告最後,她嗲聲嗲氣地說了一句:「不~讓~你~睡~」,聽得我渾身酥麻。直到我入伍當兵,才發現軍中也有兩個不讓你睡,卻會讓你很想死的旋律,一聽到就只想罵髒話,卻不得不起床……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15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姜濤《Dear My Friend,》:我知道 你會聽到的抹去了Synth pop賦予的電子節奏脂粉,驚覺Master Class,現在才真正的開始。青春要是一場加數的話,人生,就是一場不斷學習接受減數的旅途。 姜濤.致好友「中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