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地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面那些攤販也要被收錢嗎?」
「會啊現在都有收」
「那這樣警察還會來嗎?」
「會啊還是會來勸導」
「他們不是有付錢」
「那是清潔費不是場地費」
「所以還是不合法?」
「對」
「為什麼公用場所的地(雖然不能合法擺攤)還要被私人收清潔費」
「因為他們會去清潔」
「那我不能自己把垃圾收走嗎…」
我想清潔費就等於保護費了吧
不合法但在特定時段擺攤
形成一種各方特定的默契?!
時間結束魔法(偽合法)就消失
時段外彷彿什麼都沒發生
(如果有清潔乾淨的話)
沒在時段內經過的人
也許不會知道這個地方
有人如此的在夾縫中生存著
2023/4/16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灰色地帶重新命名為ICAD「灰色地帶」,要重新命名為ICAD—非法(illegal)、脅迫(coercive)、挑釁(aggressive)以及欺騙(deceptive)。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5-06
    『充實』和『沒生活』的灰色地帶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充實生活與工作的同時,也感到生活處處都是瑣事和壓力的困擾。作者透過回顧自己的日常生活,表達了對於專注與放鬆之間的掙扎,並反思了生活的價值與意義。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4-09
    遊走法律與道德灰色地帶的心理諮詢,用「XX」來勾引你(下)上一篇我們講到有執照跟沒執照不同的差異在哪,這篇要講當你進入諮商所後該做、保障雙方權益的事。 開始心理治療,在合規的心理諮商所會需要簽訂諮商同意書,當中規定雙方的權利義務與責任。例如個案想要自傷、傷害他人等行為,心理師是有責任義務需要通報的,這是為了保護個案,也是維護社會安全。
    Thumbnail
    avatar
    瑜伽.心理-那些不開心教我的事
    2023-08-24
    善惡二元論vs渾沌灰色地帶身為完美主義的我,近日發現我對自己的要求嚴格外,對於腦袋的思考也不忘清理"惡"想法,連想都不想(不敢想XD)
    avatar
    君心剖策
    2023-08-13
    遊走法律與道德灰色地帶的心理諮詢,用「XX」來勾引你(上)前陣子朋友傳來一個連結,我看了有點感慨,明明自己也有心理相關背景,熟悉法規,卻遊走在灰色地帶,用「諮詢」、「教練」的字眼規避了法規,開設線上教練課,但實際內容與心理諮商並無差異。有時想想,自己這麼努力的取得心理師執照、還要受到法規的監管是為了什麼!? 心理師分為臨床及諮商兩類,在台灣規定,不論是哪
    Thumbnail
    avatar
    瑜伽.心理-那些不開心教我的事
    2023-07-30
    如何協助自閉症者見到有灰色地帶。自閉症者的一分為二思維模式,是令人傷腦筋。 其實,我認為,可以用自閉症者見不到人際界線,引導自閉症者見到灰色地帶的事實。 以我來說,因為在乎規定,而一分為二。 就以觀察為優先,見到自閉症者不也違規,而且,是別人的違反同樣的規定。 當然,在見到之後,可以用陪自閉症者輕鬆聊天的方式,談談今天的事。 不過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9
    灰色地帶,是妥協嗎?? 只要充斥著人、事、物的地方,都存在灰色地帶。 多少人被灰色地帶同化了呢! 又多少人認同灰色地帶呢? 每個人心中都有堅持,每個人可接受的灰色地帶,也不盡相同。 反過來說:能接受的灰色地帶,只要別觸及底線;多數人就讓它去了! 如果已經毀壞道德,又有多少人可接受? 正確來說,應該是道德觀在哪;就能接受到
    Thumbnail
    avatar
    安淇
    2023-01-02
    [討論十四]灰色地帶我很喜歡說"這件事情沒辦法說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只是看的角度不同而已"。 現在有很多所謂"敏感"的議題,這些議題常常引發兩種看法的衝突,支持者和不支持者的互相諷刺、辱罵就像滾雪球一般,引出更多更多的"隊友"或"敵人",這樣的社會,真的是開放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自癒者
    2022-11-14
    由灰色地帶作戰看海巡未來發展方向台灣是海島國家,有一支功能完整戰力強大的海巡艦隊,配合海空軍有力的支援,才能守護漁民確保周邊經濟海域的利益,並維護台灣海運暢通。
    Thumbnail
    avatar
    Tommy Chi諸葛風雲
    2022-09-02
    【療癒師觀點】無法功過相抵的灰色地帶—談「台中市居仁國中黃老師性侵案」給我的亮光這陣子,台中市居仁國中的黃老師性侵案,在社群媒體上沸沸揚揚地蔓延著。 而這件事情,也同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因為「身為生理女性,在八、九歲的時候,我曾經發生過〈父親咬了我的胸口和大腿內側〉的事情」,所以我總是對於類似事件的相關人等的反應和處理模式,感到好奇。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