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二元論vs渾沌灰色地帶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完美主義的我,近日發現我對自己的要求嚴格外,對於腦袋的思考也不忘清理"惡"想法,連想都不想(不敢想XD)

有些人會覺得這不是在自尋煩惱嗎?(BY我的母親大人)

但可能我就是如此的擔心自己會因為這些負面想法而去影響現實世界,也或許是因為我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吧!?常常在腦中思考事件的發展,而預測方向通常都不好。這樣的思考使我的負面能量過多,一方面擔心事件發生,一方面又擔心如果告訴其他人但預測錯誤......陷入糾結中。所以後來我乾脆不去想。

另一方面,我嘗試在大千世界裡面找尋真理。然而,對於"惡"的吸收往往高過"善",往往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消化其給我的負面能量。

我能接納這個世界有不好的事情的概念,"存在即合理"。理智可以理解,但內心無法接受。要怎麼樣才能讓我接受這個世界的不美好呢?(中二地覺得世界怎麼可以有缺陷XD)

如今,我學會慢慢遠離會讓我覺得負面能量的事件。對過去的我來說是一種進步;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一種新的局面,我該如何學習面對善與惡呢?如何面對另一半消失的"惡"自己?

感謝你的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經驗與想法~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