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植入討論w/ M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中午,凍卵合運團同志M發訊息給我,問我胚胎養成的情況。
我說,這次只有一顆養到Day 6送PGS,有可能會摃龜。
M說,有沒有機會出來聊個天。
隔日不如撞日,我們約今天下午出來喝下午茶。
M的太太是長我幾屆的學姊,高中跟大學都是。學姊是很低調的人,但一直都很關心我。當我很執著在眼前集胚目標的時候,M跟學姊跟我說,差不多可以停了,你應該要開始準備植入了。
M說,你都已經有4顆過P的胚胎了,你是想生幾個?
我說,一樣生兩個。
M又問,一定要兩個嗎?
我說,現在就是有就好了,也不管男女,只要寶寶健康即可。
M說,你知道只要你的身體準備好,其實過P胚胎植入的機會真的很高嗎?!你根本不用想你弟的精子,萬一你弟老了反悔,滴血認親要求你小孩扶養,法律規定有撫養父母的責任義務,你的小孩一定要養你弟。最差情況就是你弟結婚但沒小孩,晚年反悔要求撫養,你小孩要養你、你太太、你弟、你弟媳,一養就養四個。養不起變相變成你養(你撫養小孩、你小孩撫養你弟),一整個棒打老虎雞吃蟲的概念,你有想過嗎?
我說,我有想過,所以這是我的last choice。
M說,這是幻想,這從頭到尾就不是個選項。
然後她跟我講她跟她弟的故事,我聽了之後,刷新世界觀:
都市傳說原來是真的。
學姊要求我給一個commitment,不要用我弟的精子。
M也是凍卵全軍覆沒,後來去Labryo取鮮卵懷孕的一個案例。她比我更猛的是,她就取那麼一次,那次拿到1顆4AA的胚胎,就植入那顆胚胎,然後就懷孕。我之前就問他怎麼準備植入的,她今天很詳細地跟我說他準備的過程。
她說,其實身體的基礎是需要時間跟努力夯實的。她取完卵後早上慢跑、晚上重訊。她的重訓室拿槓片硬舉的那種,她沒有跟我說植入前的重量,但她本來就是專業運動員,我想應該就是天天噴汗的那種。
她說,像我們這樣的年紀,是真的需要鍛鍊身體再植入的。你看你兩次去美國身體都這麼差,你著床環境不好,集那麼多胚胎有什麼用。
學姊接著說,我真的覺得你現在的胚胎夠了,現在要準備植入了。
你想想,你還要開瘜肉、做ERA。這樣下去搞不好就兩個月了,到你真正可以植入,可能七八月了,然後安胎穩一穩,很快就到年底旺季。
學姊這樣一講,我突然意識到,對耶!我公司從10月中會開始一路忙到隔年4月中,我真正可以放鬆植入的月份,可能就是現在到9月。加上瘜肉、ERA,其實我可以讓身體休息的時間不多。
M說,你這次去美國吐成這樣。你身體已經在反應你的壓力,你沒發現嗎?
另外,吐成這樣會不會是OHSS的反應?!
我倒是沒想到OHSS,但我很清楚我的身體在跟我抗議。
M跟我分享她懷孕的過程,中間也有出血需要安胎。真的是人生跑馬燈地劃過那些畫面,當下真的會去思考,如果我當初是怎麼怎麼做,會不會結果不一樣。
學姊的生長背景跟我很像,她分享了她在人生拐點的心路歷程。
她說,你可以的。你真的可以。
你現在就要做!
學姊跟另一對的C & J給我的KPI一樣,她說,你今年就要植入,不要再取卵了。
你應該要讓你的身體休息,而不是把休息的時間拿去取卵。學姊說。
我是一個目標導向的人,而且我說到做到。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但學姊也是。
她說,因為我們很優秀,所以我們以為可以掌控一切事物。實際上,這個世界不是這樣運轉的。我認真跟你說,你真的做得很好,你要往下一階段邁進。
一女中跟台大,特別是一女中,是一個非常重視學姊學妹關係的社群。新生進去的第一天,就會有直屬學姊來認領學妹,有些會送禮物、有些會請吃東西,介紹學校的生活。如果是社團學姊,因為所有的技能都是學姊協助訓練的。我沒有特尊重一女中的老師(當然,改變我的地理老師我還是極度尊重感激),但學姊對我來說的地位不一樣。學姊有點像是先鋒者又或是領航員,會給我方向。
這次試管的旅程遇到學姊,對我來說有點像多了一位Guru。
學姊也有外商工作的經驗,她知道外商操起來有多兇。其實在我的生活裡沒有什麼交際,除了上班就是睡覺,吃飯的時間是擠在會議和會議間的空檔。移動到下一個會議室那幾秒鐘就是倒茶水和放水的時間,我的人生擠滿了會議,跟一堆我10年、20年後覺得不重要的人一起。
學姊分享了她人生的經驗,她說,等到你到了像我這樣的年紀,你就會懂了。
我天生有種反骨的個性,今天如果是一個老師(或是醫生)來講,可能我還會覺得不是這樣。但學姊跟我走過一樣的路,甚至他們比我走得更前面。她講的話有不同的意義,不太像是平輩,但也沒有到權威,她就是個學姊,是我可以信服的對象。
我需要有人叫我停,就像我需要有人叫我休息。
不然我會像機器人一樣無止盡地做下去,這種腦袋預設讓我在工作上取得成就,三餐得以溫飽。
學姊就在這麼恰當的時候叫我休息。
太早我不會聽、太晚也來不及、別人講效果也沒那麼好。
我要好好地休息,溫養滋補我的身體。
讓我的身體在最平和的狀態,沒有發炎或任何病痛,接著去植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