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卵Round 4:PGS全軍覆沒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五早上把尾款匯給Labryo,週六拿到PGS檢驗報告。很遺憾的是這次胚胎結果不理想,沒有一顆胚胎過P。

我本來想說有一顆過P胚胎就是萬幸,但沒想到一顆都沒有,心裡面有點失落。我太太靠過來輕輕抱住我,當下忍不住就哭了。流感生病體力太差,連要哭的力氣都沒有,只能輕輕抹幾下眼淚。

週末持續咳嗽,晚上一直睡不好。偶爾會想到寶寶計畫,但我已經累到覺得這樣夠了,我覺得再繼續搞寶寶計畫,接下來就是傷筋動骨、流失根本,不管是金錢還是精力。

我在這個案子上,我已經問心無愧。

真的沒有就是沒有,我躺在床上想這件事,有輕微的抗拒,但真的太累了,連思考的力氣都沒有,沒有辦法掙扎、只能接受。

我還有4顆Day 6過P的胚胎:4AB, 4BB, 4BC, Mosaic。前面兩顆是鮮卵取出來的,狀態比較好,4BC是去年凍卵的,品質比較差、Mosaic就更不用說。所以說起來,我比較有把握的應該就是2次機會。植入一次大概會花3~4個月,順利的話就生下來了,不順利的話,一顆一顆植入,整個植入完也是要花1年多2年了,到時候,我已經45歲,可能也沒力氣再耗下去了。

人工生殖這個領域,有太多事是我無法控制的。我花了很多錢跟很多精力選了優秀的團隊,我的卵的數量也算多,但終究抵不過年紀的硬傷,誠實地面對這結果,可能就是到此為止。停損點已經浮現,再下去就是花錢傷身。

有點心疼自己,居然還是要面對可能沒有小孩這個選項。

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時間好像靜止在這一刻。

九尾四次鮮卵結果@Labryo

九尾四次鮮卵結果@Labryo

我問我太太會不會想要領養?我太太說她不想,她想養的是我的小孩。我的小孩一定是古靈精怪調皮搗蛋,她很期待養我的小孩,也只想養我的小孩。

鐵花窗把灑落進來的陽光切成一格一格的,我跟我太太說,我也不想。

我對於領養真的沒什麼感覺,身心俱疲的我,只想要跟我太太兩個人好好地在一起。

工作坊的阿姊打電話給我,溫柔地鼓勵我可以繼續就繼續~

阿姊年紀比我大,小孩已經大學畢業了,是退休護理長,跟醫院、政府合作,現在主持3個公益機構,有失智老人、未婚小爸媽、還有長照,她是我心目中的泰瑞莎修女,她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阿姊的機構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

我跟阿姊我說真的很累。阿姊說,如果目的還在,那就還是可以繼續。

我又跟阿姊說,我對於只能用三五成的力氣處理公司的事,我其實覺得很內疚。

阿姊說,你把擔心內疚的點寫出來,去看看哪些是真的?哪些是你的擔憂?

短短十幾分鐘的對話,好像沒有什麼不繼續下去的理由。

阿姊說,有時候就是繼續做,也沒有問什麼結果去做就是了。

我弟弟聽到我PGS摃龜的消息,他傳了訊息過來:你接下來要打靶還是要存子彈?

我看著訊息什麼也不想回,我現在只想休息。

我姐的手照顧媽媽的時候扭到了,需要休養才能繼續做長照的工作。我擔心她的生計,她說沒關係的,她聽我的話轉行到長照這邊來,賺的已經比之前他上班的時候多,時間上也比較自由。她覺得她這樣很好,休息一下也不會怎麼樣。她要我好好養身體,先把身體顧好再說。

可能我現在已經沒什麼力氣搞寶寶,事情是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我累了。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