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中國GDP成長5%??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對中國的GDP成長,抱持疑問,相同的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的心態 。
因為大家從房地產、貨車物流、港口貨櫃來看,都是顯示經濟下滑 。
所以大家都有很多猜測 ,認為因為是國營事業賺走,但國營事業賺到的也應該有黨相關員工賺到阿,這些員工內消費的時候,也能帶動商業活絡。
認為錢流到哪個基建去,但我們始終沒聽到中國有什麼新的重大建設,所以到底GDP怎麼成長起來的,大家各說各的猜測。
而我思考.....該不會中國的GDP成長是因為[退林還耕]搞起來的吧!
目前來說,只有[退林還耕]的範圍最大,涵蓋整個中國。
因為GDP只是很單純計算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內,有多少建設、交易的各種經濟行為的數據。
比如現在的農管下鄉,逼著農民購買新的器具、新的樹苗,這也是可以創造出GDP。

所以本身來說,如果不考慮收益的話,這些花錢的動作當然可以創造出一個很好看的數據。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