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紅綠燈的時候
左彎待轉的車上副駕駛座
一個小孩望向我
我在最右邊機車道
(很像廢話又覺得要交代一下我們的距離這麼遠)
他一直看我我也一直看他
在不確定那是什麼情緒時
我沒有多餘的動作
直到他伸出了小手手
「應該是打招呼的意思???」
愣了幾秒猶豫思考解讀
我也伸出我的手揮了揮
他沒有特別的表情
但車上有些大人的聲音在躁動
「是他先動手的喔!!!(內心大喊)」
「我不是怪鼠淑(內心大喊)」
讓我小劇場發作不停
綠燈了我頭也不回的往前
謝謝那個小孩友善的手手
給予素不相識社會邊緣人溫暖
但同時我也納悶
為什麼抱著他的大人要抽菸
即使車窗是敞開的
但這麼近距離的接收二手菸
不太好吧
2023/4/26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ggflow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灰色地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揮手再見,再也不知會不會再見|過客他,還記不記得當年那些小事,於我無所謂,可能我們並無緣分當朋友吧。
    Thumbnail
    avatar
    c.y. 芸姝
    2024-03-09
    總務揮揮手【8】|這是蜜蜂還是蒼蠅?|景觀植栽照顧當前還是景氣不明的狀態,管理上找不到人也就不補人,能自己做就不外包,省多少算多少。在不久之前主管發現榕樹有捲葉蟲,真正的學名應該較【薊馬】。於是請防治業者報價,施作一次要NT:4600元,故只好自己施藥控制。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4-01-03
    總務揮揮手【7】|福木栽培與改善生長方式|為有效澆水保濕加裝塑膠管讓水直下根部前言 因為公司門面有種植九顆福木,其中有三棵生長較緩慢,葉子顏色也比較偏黃,故趁著園藝廠商來除草的時候,請教了一下如何改善?廠商直說是因為澆水後,水流不住在土內故生長不好。 福木介紹 福木是優良的濱海綠化樹種,因為對空氣汙染與都市高溫環境也有很強的適應性,落葉少又不需時常修剪,讓它也是絕佳的行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12-21
    總務揮揮手【6】|乙級廢棄物處理人員|二次補考|證書領取前言 在上個公司工作,因為是擔任工廠的總務主管,需要負責事業廢棄物的處理,故公司派我去環訓所受訓,受完訓後我因為某些因素離職了。而離職後,理所當然受訓的費用也自行支付,關於考試我沒有停下腳步,總共考11科,在接連的第一次考試後3科沒過,再繼續補考第一次剩1科沒過,再繼續補考第二次總算過關。 相關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10-14
    總務揮揮手【5】|缺氧作業主管|受訓上課|即測即評前言 在離開上的總務工作前,上了乙級廢棄物專責人員的課程。 在來到新的總務工作後,新公司問我現在缺缺演作業主管證照,我願不願意受訓? 我當然一口答應,會答應的原因有幾點: 增加工作安全知識。 為甲級職業安全考試暖身。 每個月會有證照津貼加給。 也確保工作中安全。 最重要的增加自己的被利用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9-22
    B型揮桿-手在桿頭前B型揮桿,手在前揮桿,Hands forward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2-21
    智能感應 揮手即亮光明魔法|Philips 飛利浦 品笛二代電腦掛燈 iD proiD pro的優點 Ra95高顯色指數真實還原色彩 / RG0遠離藍光危害 / 無級調亮度 / 無級調色溫 / 紅外線手勢感應(這個很重要喔!魔法就在這)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3-02-15
    avatar
    魑魅
    2022-10-25
    夜歸「女性」,揮揮手,換邊走:性別權力結構的課責與義務 #協力創作  動機     在Sarah Everard一案過去後,有些女權團體提出了一些訴求。看到換日線 Crossing:【給男生的 6 大建議】#免於恐懼的自由 臉書貼文,他們提出一些措施,希望男性在夜晚路上遇到女性時,能夠配合以減輕單獨夜歸女性的懼怕感等等。而文章也提及不要在遇到這類事件時
    avatar
    王水星
    2021-08-22
    植髪手術恢復期要注意什麼?3件事情一定不能做植髪恢復期要注意什麼?3件事情一定不能做【專業植髪找雍禾】由于憂慮過度、家族遺傳、不良生活習慣等多種因素,很多人在中年甚至是青年時就已經開始脫髪,導致毛髪稀缺。因而為了美觀起見,不少的人就去做了植髪手術。植髪技術已經十分成熟了,效果也還相當不錯,植髪已經被國際醫學公以為治療脫髪最有效的辦法。
    Thumbnail
    avatar
    晶晶睡不醒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