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揮揮手【5】|缺氧作業主管|受訓上課|即測即評

前言

在離開上個總務工作前,上了乙級廢棄物處理專責人員的課程。
在來到新的總務工作後,新公司問我現在缺缺氧作業主管證照,我願不願意受訓?
我當然一口答應,會答應的原因有幾點:

  1. 增加工作安全知識。
  2. 為甲級職業安全考試暖身。
  3. 每個月會有證照津貼加給。
  4. 也確保工作中的安全。
  5. 最重要的增加自己的被利用價值。(N年前的一位老長官教我的)

缺氧作業主管

缺氧作業主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參加此課程的上課時數需要上18小時,期滿後會有【期滿證明】。然後參加即測即評考試,總共考80題,滿分100分,只要過60分就算及格,可以領取【結訓證書】。取得結訓證書後,每三年接受6小時之在職教育訓。

課程內容有

  1. 缺氧危險作業及局限空間作業勞工安全衛生相關法規-3hr
  2. 缺氧症預防規則-3hr
  3. 缺氧危險場所危害預防及安全衛生防護具-3hr
  4. 缺氧危險場所之環境測定-3hr
  5. 缺氧事故處理及急救-3hr
  6. 缺氧危險作業安全衛生管理與執行-3hr

有興趣的人,相關課程資訊可至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查詢

考前準備

上完課程18小時後,因為還要準備補考乙級廢棄物專責人員,所以缺氧作業主管考題,我直接上網買【米德講堂】整理完後的參考書。

米德講堂蝦皮賣場

米德講堂講義

米德講堂講義

既然已經買了講義,也是不能浪費,就考前五天,每天利用下班幾個小時的時間,快速地看過一遍。

因為我之前已經有考過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所以每一題讀起來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這也代表我考題讀的並不夠熟,日後還是要加強才能在進階甲級安全技術士考試。

即測即評

考試那天請個公假,準時到考場報到等待解說考試規則。
考試規則練習勞動部也有提供練習網站,點這裡

80題的即測即評考試,考試時間表訂100分鐘,考後15分鐘可以交卷,但不能提前離開。

也就是考試考生一起報到後,才能一起考。考試需要等最後一位交卷,才能一起離開考場。

而考過的人,就會立即製證發放領取,以上簡單說明。

取得證書

取得證書

以上分享,寫作樂趣。Justin 2023.09.22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