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日影)-月之圓缺 (靈魂會不斷轉生的故事)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生命會不斷重複,像月有陰晴圓缺,所以人會不斷轉生。

看到最後,真的令人起雞皮疙瘩了。如果身邊熟悉的人,都可能是你前世相熟的某人,是否我們會像劇中的琉璃,為了一段刻苦銘心的愛,就算不斷的轉世,也要與他相守。

這部劇情太神奇了,最讓我覺得扯的是,怎可能都轉世到親人身邊,還帶著過去的記憶,這樣人生也太苦啦!不過真的很好看,值得你到電影院看一回。偷偷說,梧桐還看了兩次喔!每次看,都已經淚流滿面,太好哭了!


以下有嚴重劇透⋯





小山內琉璃,琉璃和玻璃被照射就會被發光,意思是優秀的人在哪都會被發光!

小山內堅曾以為自己擁有一個最幸福的家庭,而這一切都在女兒與妻子突然離世而乍然終止。傷心的他從東京辭掉工作,回到家鄉,但8年後,女兒的高中同學結衣,卻帶著7歲的女兒琉璃來見他。結衣所說的真相,就像在平靜的心湖,投下一連串石頭。

他回想起,妻子剛生下女兒那一年,告訴自己,女兒名字叫琉璃。還告訴他一個美麗的典故,果然他的女兒如此可愛且善解人意,只有在7歲時,高燒不退之後,完全不一樣。時而憂鬱,早熟的模樣,讓妻子操心不已。一次突然離家出走,讓夫妻兩人操心不已。他讓女兒不得亂跑,讓父母擔心。直到女兒18歲那年,妻子跟女兒死在那場意外的車禍。

他才知道,讓人感到痛心的真相,那個曾跟他一面之緣的女人。投胎成為他的女兒,而他的前同事竟是他女兒前世家暴的丈夫,更因此他女兒的兩次離世,都跟那男人有關。

2.琉璃的自白~

如果轉生的話,我不會犯今生所有的錯誤,我會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

正木琉璃,她是正木隆之介的妻子,她曾以為嫁給丈夫後,會獲得幸福。但一張無法生育的診斷書,毀了丈夫的夢想。兩人生活也從此變得疏離,她原本以為婚姻是救贖,卻變成是另外一個牢籠!

我會帶你走,你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只要是你的笑容,我都想見。

琉璃心想若不是遇到小明(三角哲彥),或許她的人生就此荒蕪。但一場不倫之戀,終究被丈夫發現。原本她想跟著小明遠走高飛,最後她只是喪命於鐵軌。

不論我要等多久,我都會一直等著你!

就因為這句話,琉璃轉生後,因為內心強烈的執念。她總會想起前世的戀人,她要去見他,不管今生是什麼模樣。只因為他說過,他會永遠等著她。

世上所有的生命都是某個人的轉生。

#采昌亞洲 #愛情電影 #廣木隆一 #大泉洋 #有村架純 #目黑蓮 #伊藤沙莉 #田中圭 #柴崎幸 #小說改編 #佐藤正午 #直木賞 #日本奧斯卡
#SnowMan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