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的生生世世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實際上,我卻只是跟在張皇后後面。
每當她要害人時,我就衝出去制止她。
我曾經還想利用我們的美好回憶,去勸服她。
可沒想到她一聽到我提起「皇后」兩個字,立馬暴怒起來。
我知道,她在怨。
怨我走得太早,留下她一個人受了那麼多委屈。
我當下能做的只有補償,只剩陪伴。
可我不能眼睜睜看她濫殺無辜。
在我無數次阻止她後,她對我的恨意越發強烈。
再到後來,仇恨已經把她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
另一個嗜血如命,眼裏只剩殺戮的殺人魔。
僵持了數百年後,我早就想通了,她早就不是我認識的張皇后了。
閻王說過,她變不回來了。
而我需要做的,只能是把她帶回陰間。
這幾百年裏,因爲我的阻止,她並沒真正殺死過誰。
因此她不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她是能投胎的。
可沒想到,在我好不容易抓到她,把她鎖進魂瓶時,竟恰巧聽到一婦人家在打罵一個小女孩。
男人暴戾地用皮帶抽破了女孩的臉。
更過分的是,女孩的媽媽竟還把女孩一個人鎖在房間裏。
我痛恨殘暴,尤其是對一個孩子。
我本想進屋去給女孩的父母一些教訓,沒想到阿飴這時跟了上來。
他是我這幾百年來唯一的朋友。
我死得比他早,所以他稱呼我爲哥。
他當時說,去教訓那對「狗男女」得帶上他。
也就是說話的功夫,我餘光瞥見那個被關在屋裏的小女孩,竟腳下一滑,直接從六樓墜了下去。
我根本沒多想,用最快的速度飛過去救她。
可速度太快,反而讓腰間的魂瓶飛了出去。
在這時,原本鎖在魂瓶裏的張皇后化作了一縷白煙,飛快地逃竄。
在我面前只有兩個選擇。
要麼任由小女孩墜樓摔死,我能很快回去抓到張皇后。
要麼繼續去救小女孩,不過那樣的話,再去抓張皇后是一定來不及的。
斟酌的思緒一閃而過,我選擇了後者。
我做不到放任一個生命就這樣結束。
何況她還是個可愛又惹人憐的孩子。
我那會也壓根不會想到,這個叫曲蒂的女孩竟改變了我的一生。
2.
爲了不改變她的命數,我教她撒了謊。
嚴格來說,「白衣姐姐」張皇后,當晚確實經過了她的家門。
若不是被我抓住,以她的秉性,或許真會放火燒了整棟房子。
所以也不能完全算是撒謊,只是這事我沒法和曲蒂解釋。
後來的日子,因爲我答應了曲蒂的父親,會幫他的生意蒸蒸日上。
我必須履行承諾。
於是在曲蒂的成長路上,我一直陪着她,護着她。
她時而可愛迷人,時而和阿飴一樣俏皮淘氣。
更多的時候,她善良,勇敢,無所畏懼。
隱約間,我心底似乎有顆種子在生根發芽。
可鬼是沒有心臟的。
我不該再有這樣的感覺纔對。
這種奇妙的感覺一直持續到某個月圓夜,曲蒂羞澀地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
我想起了張皇后,但她早死了。
現在遊歷在陽間的,只不過是她因仇恨積累出的一隻嗜血惡鬼。
那還會有別人嗎?
如果沒有,爲什麼曲蒂在我身邊時,我總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還有些溫暖呢?
就像我又活過來了一樣。
我想了想,回答了曲蒂:「或許,有吧。」
可她還小,在如今的現代社會,沒滿十八歲是不能戀愛的。
不過也沒關係,我會一直等她的。
只是我沒料到,在她高三這年,張皇后會再次出來作祟。
一家四口,被她一場大火燒得骨頭渣都不剩。
其中還包括了一個剛出生的嬰兒。
我不能放任她放肆下去。
可一時又沒法找到她,於是我只能借曲蒂的父親設了個局。
鬼都喜歡陰氣重的地方,那對我們來說能滋補元氣。
因此我選定了一處陰氣最重的地方,讓曲蒂的父親在那投資了一家密室。
果然在我陪曲蒂去密室時,聞到了張皇后的氣息。
我該和她有個了斷了。
可沒想到,在我救出曲蒂的母親,又把她母親安全送回家的過程中,曲蒂竟陷入了張皇后的魔爪。
張皇后襲擊了正在惡作劇的兩位紅衣女鬼,還有阿飴。
接着故意倚着牆坐在血泊裏,等着獵物上鉤。
差一點,只差一點她就殺了我的蒂蒂。
好在我趕上了,再一次抓住了張皇后。
我擔心再出亂子,只能先帶上受傷的阿飴,和兩位紅衣女鬼,以及張皇后直奔陰間。
後來我去看過曲蒂,知道她沒事,我才又回到了陰間。
阿飴他們需要在這養傷。
而張皇后因爲殺了人,罪無可赦,要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我不忍心,決定留下替張皇后贖罪。
我消失的這段時間,也正好能讓曲蒂安心複習,迎接高考。
等她考試結束,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去找她的。
我會親口向她表明我的心意。
我要告訴她,是她讓我沉寂了五百年的心,又活了過來。
我想,她會是我朱佑樘未來幾百年、幾千年的皇后。
無論她多少次輪迴,我都會一直等她長大,再等她一次次喜歡上我。
曲蒂,生生世世都只愛你一個人的承諾,我朱佑樘給得起。
也絕對做得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臨江一許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臨江一許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臨終的遺願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臨終的遺願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丹頂鶴的生生世世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丹頂鶴的生生世世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北/淡水老牌阿給創始店. 丹頂豆手工煎餅霜淇淋喜歡到處旅遊吃美食,有時候是為了嘗試不同的新品感受,有時候是在尋找曾經擁有的溫暖回憶。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6-04
    丹頂鶴這次嘗試了墨水畫,因為宣紙太軟,圖畫紙當底,老師有個提議,可以畫個畫軸掛起來 宣紙有分為粗糙面和光滑面,粗糙適合可以控制力道的成年人,一般初學者或孩童適合光滑面。 丹頂鶴特色在頭上方有紅點,頸部黑色,腳纖細。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4-05-21
    丹頂仙鶴天水鶴拳。彈抖振震修練三魂宇宙時空能量亦是彈抖振震。 丹頂仙鶴天水鶴拳,古武道。于不稱武術。兩者天差地遠。 肝藏三魂。能彈能抖能震即能修煉三魂靈魂覺魂生魂。 能彈能抖能震能量提高維度自然上升。能量均是振動震動。弦象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2-16
    7-1關鍵單元~決定用神的方法-易學凡例卷三(野鶴全書析解)7-1關鍵單元~決定用神的方法-易學凡例卷三(野鶴全書析解) 〈用神〉 1.父母爻 占父母,即以卦中之父母爻為用神。占祖父母、伯叔、姑姨父母,凡在我父母之上,或與我父母同輩之親,及師長、妻父母、乳母、拜認之父母、三父八母(註:舊指同居繼父、不同居繼父、從繼母改嫁之繼父,合稱三父;嫡母、繼母、養
    Thumbnail
    avatar
    文墨龍
    2023-09-17
    丹頂蔥花兩樣情:生花三種生與新風體生花三種生 & 生花新風體 示範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7-05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比起養育小孩 當頂尖殺手簡單多了(?—《格殺福順》作為一部結合暴力美學、黑色幽默、家庭教育、性別議題,甚至還有教育議題的大雜燴(?),《格殺福順》的「爽度」無庸置疑,雖然在打鬥前的預測總讓人有種《福爾摩斯》的既視感,但娛樂性絕對足以獲得4.5顆星的高評價。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4-09
    雲頂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15 Springbank 12YO Cask Strength #15 56.5%柑橘果醬,果味重,無木質,龍眼 入口甜美,辣度有,雲頂感,尾中長,有煙燻(1822)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1-08
    天頂單一穀物愛爾蘭威士忌Teeling Single Grain Irish Whiskey不錯,辛辣,水果香氣,雪莉感 入口紅莓果,單寧口感,較單的口感,木質(1063)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1-04
    天頂單一麥芽愛爾蘭威士忌Teeling Single Malt Irish Whiskey甜瓜,無花果,薑,波本感,較清淡,不太烈(1275)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