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之優先照顧好自己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疫情解封,恢復到疫情前的人潮量,像一群螞蟻雄兵在路上移動,這次廟方盡可能滿足大家都需求,進入廟、宮、學校、倰轎腳...在許可下都服務到大家,行程自然不斷地延後,遶境時間比以往更長。
「等」、「慢」是這次的大考驗,又加上潤月的關係,遶境日期排定四月底非常炎熱,那麼不小心就會中暑,遶境變成超級苦僧行。
起駕當天晚上人潮,後幾站有些人已上不了火車。
第七天我在員林想陪媽祖走一段,等待祂來的時間,人潮聚集越來越多,我選擇往隔壁一條路找間速食店用餐、等待,有APP能掌控媽祖的位置,我能安心的用餐不用擔心錯過。
久違的漢堡王
吃飽喝足隨著媽祖的腳步移動,路上等著倰轎腳的人好多好多,他們臉上期待著媽祖的保佑,有些人帶著家人的衣服,順道幫人家祈求平安,也許他們這一趴是為了家人。
等待倰轎腳
路上提供各種食物(便當、麵、飯、水果、飲品、零食、結緣品...),為了不增加自己的肩膀負擔,除了礦泉水外,我只能拿取當下我需要的食物,而且直接食用完畢,我不帶著食物走一整路,不會因為拿了而硬吃下食物的過度進食,也把食物留給後面需有的人。
這些都方便攜帶,我只選一個想吃的,當場吃掉。
行程來到尾端,看看自己的雙腳,感謝他們陪伴支持著我走一整路,能參與這場文化盛事,對於今年自己的彈性安排,更有品質的體驗活動,我很滿足。
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5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