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感謝 | 女兒的舞蹈老師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系列我將把#人生邀約清單一些感想寫出,不管有無離死亡很近的你或他,多從內心回饋出這些聲音,也是一種療癒和修復。一起動筆吧!
我的文章沒有灑狗血,從32歲以後我對生活周遭給我幫助的人事物都充滿感謝,真的是滿出來的那種,因為一路走來總是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讓別人這樣被真心誠意的對待著。
就像我常常覺得上天給我這樣一個貼心貼到肺、貼到骨頭的女兒,是我好幾世的福氣。於是趁我文思泉湧時,我想再寫篇感謝文給這對教女兒跳舞的夫妻檔老師。
女兒學舞後,我忘記甚麼原因,舞蹈老師請我擔任比賽 | 舞展 主持人,期間還有一些茶會一些標案一些營隊的主持等等,一年中大概就兩三場到四五場左右,就這樣主持了八九年,某一年的聖誕節前夕,也是大型比賽與校際舞展的前幾天,我因癌被告知必須立馬住院治療,當下我不得不致電告知老師因故缺席訊息。當然同時,我請老師務必保密我缺席的原因。
這治療非常久,長達一年時間我消失在女兒所有比賽會場,甚至他必須獨自出國比賽,這對很依賴我的她來說是人生上已經是無數次的重大考驗的再考驗。
一年後,我帶著非常臃腫與半條命(化療+吃很多蛋白質)的型態回歸主持,或許在場很多家長和小朋友都發出非常多驚嘆與訝異的表情,但我知道,我與舞蹈老師只是想藉由此肯定,我可以回到正常生活。
我記得老師在會場上說了一段他都哽咽的話,其實我何德何能,但我也真心謝謝這對夫妻檔舞蹈老師,信守承諾保守秘密,讓我能好好休養,也在休養期間特別照顧依舊跳舞、比賽的女兒。
雖然,那場回歸上,我真不知道女兒跟老爺和老師們串通,獨舞了一場母親老去女兒想念的拉丁舞結合現代舞的曲目"時間都去哪兒",我只是介紹節目,卻不知道舞者從原定的學姊換成了女兒,真是跳到第二段我才發現蝦咪!那個是我女兒!
有些事,說出來好像沒甚麼,但只有我知道,那一份謝謝是多麼重要。人可以沒心沒肝,但不能沒情沒義沒禮貌。
在能說謝謝時說謝謝,在能相聚時見上一面,都是要邁入50歲的體悟。
還是一句謝謝願意陪我走過人生路的每一位,或許我們就是有緣才會一起面對。感謝總是說不完。但心知即是。
與我憶起謝謝值得謝謝的原因。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