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帶給我的三個禮物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創作, 是一趟心靈療癒的旅程
總能在這段路上,在不同的山嶺, 喚醒我內在某股力量, 並為我帶來禮物
☁ 烏雲罩頂的青春期
13歲-19歲 是我成長路上,佈滿最多陰霾的階段. 自卑+沒動力, 腦袋想著總是
「自我放棄 」,那些年我像是個任意被操弄的玩偶, 思想總是很負向.
直到19歲, 跳舞創作,引動了我內在的生命力.
當我跳舞時,我會進入一股心流的狀態, 忘記外面人對我的評價. 忘記自己魯蛇的「失敗感受」. 忘記所有不開心的事. 尤其在我隨機播放音樂, 沒有特別照著誰的舞步而舞動, 是跟隨著當下的自己, 舞出了一支很鬆很享受其中的舞蹈.

舞動結束後, 我靜下心來深呼吸. 把這些畫面與能量放入大腦與心輪裡 .然後用簡單的方式把舞蹈畫出來, 《記錄著當下的情緒》. 這個過程總帶給我內在很大的療癒感.讓當年內向害怕人群的我, 因此慢慢感受到自己被愛包覆的溫暖感受.
☀ 舞蹈創作, 帶我成為了自己的太陽
當我發現, 我可以透過舞蹈創作自我療癒後, 我便展開了''爵士舞蹈療癒課''的教學
(感恩當年有舞蹈教室, 願意讓我展開實驗. 我想把身體舞蹈療癒, 帶給更多人們)
蛻變年,我23歲. 因為舞蹈創作, 我重拾自信, 撥雲見日 ,更開啟了我對生命與心靈世界的無限好奇, 我一腳踏上生命探尋的旅程 ! 23歲我開始去上各類心靈課程直到現在, 近50歲的自己, 把這樣的心靈力量, 也透過課程教學, 帶動了至少6000多位朋友, 「好好靠近自己」 ,「 好好認識自己」 , 「好好理解自己」,「 盡情開發自己」 , 「好好愛自己」
☀ 聲音創作, 帶我成為了夏天裡的清涼微風
因為舞蹈受訪,而踏上了廣播錄音室. 開啟了我另一創作想像空間-「聲音的可能」
於是我想方設法成為廣播主持人,可以在麥克風前想像聽眾在每天早上9-12點.
他們會需要什麼聲音能量的陪伴, 他們會需要什麼樣的資訊豐富一天的生活.
尤其來到中午11點, 人們工作的專注力, 開始進入一個疲乏階段時. 我異想天開的
想將舞蹈帶入廣播 ! 當年這個提議, 被否決了N次, 因為大家都覺得廣播看不到
怎麼可能聽眾會跟著你舞動呢 ? 於是我分階段進行 :
1) 想辦法收聽率拿下同時段第一名(增加提案時自己的底氣)
2) 去找健身房掛名贊助(增加我為電台帶來行銷收入的底氣)
3) 做出Rap等級的Demo帶給電台(有實際作品,大家才能想像)
有了聲音再升級的創作體驗, 後來我離開廣播, 創立「專業婚禮規畫公司」, 創作的能量不斷堆疊上去, 19年前,也成為第一間南台灣「量身打造婚禮節目」的婚企公司. 帶動了整體市場的婚禮文化.
當婚禮市場進入飽和後, 我思考著人生下半場, 我要創作些什麼呢 ?
當我成為媽咪之後, 我有了清晰的答案 :
☀ 親子情商創作, 帶我成為了【雨後的彩虹
當年為了搞定高敏感的女兒,身心靈學習還無法滿足我. 於是一腳踏上
「兒童腦科學」 「兒童心理學 」「薩提爾對話模式」的相關學習.
我把一項項學習整合起來, 創作成一道道遊戲 . 成功引導女兒的EQ成長.

於是在台灣線上課還沒有很流行的2018年, 我就帶著4Y5M的女兒開錄視頻節目.
把一個個關於「孩子的情緒調節方法」, 變成一道道遊戲來引導更多的孩子們.
當我女兒10歲時, 我又展開給家長的 「媽咪的舒心情商課」

親子一起成長 , 關於這樣的創作 , 許多媽咪都回饋著 : 「天啊 ! 我們終於可以不用每天吼叫指揮孩子了 ! 子玲老師, 這兩套課簡直是我們媽咪人生的雨後彩虹呀 !」
自從開啟關於孩子們引導的創作後, 我的人生每一年都有了更明確的目標 :
每一年, 都要有自己的創作品, 為自己人生留下美好的足跡 !
2021-出版【喚醒存在的力量】-關於家庭練習題的書
2022-發行 【喚醒桌遊-遊歷五大行星,取得內在力量】的心靈成長類桌遊
發行【芙愛力量卡】- 觀點移動卡+愛的力量卡 雙道力量的金句牌卡
2023-創作兩款評測軟體 【親子教養原型評測】 【情緒原型評測
重啟Podcast 【親子聊心屋~子玲撫慰媽咪的心】
☀ 創作的心流帶我練習創建自己的「創新的原子習慣」,成為我的【生命湧泉
如果你問我 創作為我帶來的三種禮物
那一定就是 在我身上長出的這三種能力 ~
自我滋養力】- 有能力好好照顧自己的感受
自我挑戰力】- 有能力自我突破 自我超越
愛的影響力】- 有能力帶更多人變得更快樂
讓我成為一位自由的人, 可以應環境變化 讓自己成為 太陽 l 微風 l 彩虹
謝謝你跟隨著我的文字前進來到了這裡
我相信你一定也是一位擁有''創作靈魂''的知己
未來路上, 我們一起用創作能量 , 照顧自己 , 照亮他人吧 !
子玲 愛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