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元辰宮】華而不實的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陣子熟悉的朋友約了要做催眠,雖然他說了主題是與感情有關,但在跟他聊天當中總覺得找不到切入點.因為剛好是約在我家做催眠,於是便隨手拿了家中各式OH卡讓他抽幾張牌來照圖說故事.有趣的是,他所敘述的故事和他想要詢問的主題一點關聯都沒有.換了幾套牌做了不同的聯想都有異曲同工之妙.他的焦點在於事業與賺錢.

催眠的過程很長,中間探訪元辰宮的部分讓我覺得特別有趣,是第一次碰到的狀況.所以在對方首肯後便擷取記錄下來分享.一般民俗中探訪元辰宮多半是為了補財庫與調整運勢.而我做催眠則是希望聚焦在從一個居所中看到你潛意識的狀態,這個案例則是充分體現了這一點.

美式裝潢的一樓

在引導到元辰宮前,我只是對他說我們去看看你靈魂居住的地方吧.進入房子後她告訴我那是美式裝潢的客廳,旁還有廚房及書房.在我才說著來看看你的廚房時,他卻像是在找甚麼似的停了下來,然後告訴我還有二樓,但他找不到樓梯.別無他法的狀況下,我便讓他先繼續看看一樓的廚房及書房.

廚房內很乾淨,但幾乎甚麼都沒有.問了米缸(代表財富)有米嗎?他說米缸太醜,沒有這種東西.我心想,從國外回來的他可能主食可以替換,於是又問了是否有義大利麵?但總而言之結論是他覺得他工作很忙,不見得會下廚,有需要再補充食材即可.

而書房有一個大書桌,我問了是否有相片、桌曆、或是他工作上用的樣品等東西.但一樣都沒有,櫃內擺的全都是裝飾用的東西.看向書房的窗外,他疑惑地說到,明明是在樹林裡,為什麼窗外是稻田?

二樓討厭的繁複裝潢

等看完一樓,他說樓梯出現了.看來他的內在是有次序性的,需要一件事做完才能邁向下一步.於是我們登上樓梯去看看二樓.二樓有兩間房,第一間是主臥.踏進去的第一步他告訴我是巴洛克式的裝潢,他完全不喜歡.我又再確認,可是這是你房間耶!然後他告訴我接連著主臥的主浴也同樣是繁複的裝飾,他真的不喜歡.內在視覺清晰的他將裡面的形式形容得很清楚,但卻沒能感受快樂的情緒.

隔壁的房間他告訴我是住房客.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人在自己的元辰宮裡住了非家人的人.問他房客是誰呢?他說他也不知道,房客不用太熟.這時我反過來就原先他希望提問的感情主題詢問了他,你的房子裡沒有你喜歡的人,連隔壁都住了一個你不太認識的人,為甚麼呢?他思考了一下,說是擔心另一半跟他生活習慣不同吧?我們就這點稍稍討論了一下,但可以感覺到有些不清晰的地方,或許是還沒想清楚,也或許是有所保留.

只是裝飾的家

而看完二樓,我們又下到一樓去,這回他看了看書房對我說,他覺得他根本不會用這書房,根本就是一個做好看的地方.這讓覺得他事業心很重的我有點訝異.除了客廳(公共空間)與他目前新裝潢好的家一樣是美式裝潢,其他私人空間幾乎都不太具有實用功能甚至是不喜歡的裝飾.而且還住了一個根本不知道是誰的人在裡面.

最後催眠完他告訴我,其實有些地方當我問他的時候,他不太想說太清楚.我告訴他沒關係,重點是你感覺到了這件事,而你也對這些事也有所想法了.

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回家後,晚上他便傳來訊息,告訴我催眠中看到的房間他知道是甚麼意思了.有些事他決定不繼續做,因為就像那房間一樣華而不實,他想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我替他感覺到開心,因為對自己很有想法的他很快地整理好自己,並能將內在想法與外在做法連結在一起,引導自己更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

回頭看看我們可以整理出幾點:

  • 廚房並沒有常用,甚至沒有食材.
  • 書房只是展示用,並沒有實際用途.
  • 書房窗外應該是樹林,卻呈現稻田的意象.
  • 臥室連裝潢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式.
  • 客臥住著與自己沒有連結的人.

簡單的幾點,你們發現其中所表示的意象了嗎?!在我的許多文章內有提到,家就是你的延伸,即使是你淺意識裡的靈魂居所亦同。在這個朋友的案例中,他的每個空間要不是他不喜歡的模樣,要不就是虛有其表。在催眠完畢後他的深思也可以理解為他並沒有活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樣子,而更多是為了社會的眼光。

雖然開始是希望以感情為主軸而來做催眠,但在探討內在意象後,是否你們也能發覺其實答案都在自身之內呢?!

18會員
31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訪日本春季絕美粉蝶花海,常陸海濱公園賞花攻略每年四月下旬,隨著櫻花季節逐漸告一段落,其他春季盛開的花朵也接力綻放盛開。在眾多賞花活動中,粉蝶花盛開的景色無疑是最令人期待的之一!尤其是位於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其壯麗的粉蝶花海景觀,彷彿一幅夢幻般的粉藍地毯無限延伸於山丘之上,一直連綿到藍天白雲的天際上。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3-28
真實探訪京都寺院裡的染血天花板—血天井的由來:源光庵、正傳寺探秘血天井,指散落在京都寺院裡沾滿血印的天花板,有些佈滿血足跡跟手印,有些更能清楚看到人的面孔的身軀的印記。為什麼會有這些血天井?又在京都哪些寺院裡可以看到呢?本篇將會介紹血天井神秘的由來故事以及真實探訪血天井所在的寺院—源光庵跟正傳寺! 血天井的由來 在日本戰國時代期間,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一派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4-03-09
【桃園龍潭】「手信霧隱城」穿越日本江戶探訪幕府古城!美味堅持的武士精神、忍者手習所、網美「浴衣體驗」、精緻日式伴手禮!免坐飛機!免坐「哆啦A夢」時光機!「手信霧隱城」帶您一秒穿越日本江戶時代逛逛日式商店街,豐富精緻的名產伴手禮、紀念品、甜點美食這裡通通有!穿上浴衣探訪神秘的鎌倉古城、DIY忍術點心課程、烏鴉天狗的妖怪神話、甜點武士的匠人精神!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3-08
探訪岡山:歷史悠久的城市和美麗的後樂園岡山是位於日本本州島西部的城市,是岡山縣的首府。以其歷史悠久的城市和美麗的後樂園而聞名,岡山城建於1597年,在歷史上經歷多次修復和改建。後樂園是一個著名的日本庭園,展現了日本庭園的美學,強調自然景觀的優雅和平靜。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4-01-15
漫遊大直半日:探訪七海園區&劍潭山步道(202311月)造訪位於台北大直的七海園區,順路散步前往「劍潭山步道」,淺淺地從北安路登山口進入,圓山牌樓出,剛好就在捷運站附近。半日的行程,有建築、有文化歷史、還有親山,這段大約 8000 步,適合週末安排小半天漫遊。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3-11-10
專訪/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 發言人陳曉卿帶您一探究竟「世界客家博覽會」今(11)日起在桃園舉行,為期66天,是台灣第一次,也是世界首見。世客博從中央2019年定案,歷經疫情延宕,跨鄭文燦、張善政兩任市長,準備期3年多,世界、台灣兩個主場館加上8個副場館,硬體建置、活動經費上百億,世客博要展現的意象為何?《桃園電子報》特別專訪世客博發言人陳曉卿,帶讀者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11
九州夏之旅|雨中探訪神話心靈原鄉|高千穗峽據說高千穗這個山區小鎮被稱為「天孫降臨之地」~日本神話地位最高的天神—「天照大神」指派了孫子「瓊瓊杵尊」統治人類世界,祂降臨的地方就是高千穗地區,而日本的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便是他的後裔。有了神話故事的加持,讓高千穗躍升為吸引各國遊客造訪的名勝,也成了日本人的心靈原鄉。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28
賞梅之旅:探訪日本水戶的偕樂園和千波湖在年節假期結束後的二月底,很想來場小旅行。有常關注機票價格的人就知道,那個時候正好是年假結束櫻花季之前,機票和住宿都相對的便宜時期,是個便宜出遊的好時機。假期結束後的二月底,正是個便宜旅行的好時機。旅遊水戶偕樂園,賞梅花是不錯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19-09-01
8月25日:議員探訪,更新事務組問卷<p>早上十時多有邵家臻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前來探訪,一個小時裡我們談了好多事。在下午訓練步操前,兩位便裝的更生事務組職員,說要跟我談天做問卷,了解一下我的想法,我從這份問卷是徹頭徹尾地體會了何謂監獄的社教化歷程。</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