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有三般不自由,門庭蕭索冷如秋。」「誰料半途分折去,空幃無語對銀缸。」今年抽籤不利,我長歎,我流淚,我無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開車去仙公廟。

是的,聽說3月之後疫情微解封,所以應該可以求籤了吧。

果然,

籤筒又出現了。

 

先問了工作。

唉,非常順利地求到了,靈籤第5首「呂蒙正守困」:

 

「子有三般不自由,門庭蕭索冷如秋。

若逢牛鼠交承日,萬事回春不用憂。」

 

真的很悲傷啊!

我就說仙公知我者,知我不自由,大叔蕭索冷如秋。

總之是不怎麼好,

心都涼了。

 

等等,過年時文武廟的線上求籤不是還不錯嗎!

 

這還算好的,怎樣也算是中平籤。

下面更悲哀。

想說那再求支感情籤好了。

結果,也非常順利地求到了,靈籤第35首「王昭君和番」:

 

「一山如畫對清江,門裏團圓事事雙。

誰料半途分折去,空幃無語對銀缸。」

 

這支就是毫無爭議的下下籤了。

罷了,

反正求籤不利,好像也是例年的常態了。

 

於是我覺得,真是了無生趣,明明才剛開學而已。

明天就要上班,

教我如何拿出勇氣啊。

 

於是我說不下去了,今天的網誌草草結束。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子」有沒有感覺才是重點花要怎麼開,得看你怎麼栽,溫室裡無風無雨,溫溼度控制良好,長出來的賣相自然好,但出了溫室就只能觀賞;室外野生的花草也許歪了點、髒了點,但卻能獨立生存下來,其實人也一樣。
    avatar
    Nakumo
    2024-03-19
    婆婆(媽媽)感嘆兒子:有了老婆沒了娘文章探討了在現代社會對於傳統觀念的評判,以婚姻建立的新家庭作為例子,對於傳統與現代的抉擇提出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3-01
    論語漫讀(5):吾日三省吾身—曾子的自省為何沒有成為傳統?電子書:《論語漫讀》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學而第一)。 曾子名參,字子輿;魯國人,是孔子一個非常牛的學生。曾子是出了名的孝順,據說《孝經》就是他寫的。他比孔子年輕許多,小孔子四十六歲。應該是孔子在結束流亡返回魯國後,投入孔子門下的。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1-03
    精選25間苗栗二日遊超美飯店、渡假村,親子旅遊推薦,南庄/三義/卓蘭/泰安各地區都有!2023苗栗住宿怎麼選?想來苗栗渡假、或逛農莊就來看這篇攻略! 苗栗是目前台灣開發較少的山城,卻常常被旅人們忽略,因此隱藏了許多山城的住宿秘境。近期熱門的苗栗住宿、苗栗民宿、苗栗飯店、苗栗親子民宿、苗栗包棟民宿、苗栗親子飯店,甚至是苗栗露營都幫你們整理好囉;來到苗栗也可以規劃苗栗南庄民宿、苗栗三義住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10-27
    說車子有翅膀的指導靈​昨晚,連結了一位我的指導靈,一開頭,祂就主動跟我說,祂某輩子當過鳥,畫面出現身體藍色、尾巴很長的鳥,很像台灣藍鵲。 題外話 前幾天連結指導靈時,有個路過的靈體覺得我滿需要愛的,就連結來回答我的問題。祂剛好是鳳凰,看到鳥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同一個人,並問了:「祢跟前幾天的是同一個人?」祂說:「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葉奈YeNAi
    2023-08-16
    【三】原生:沒有被覆蓋的樣子我對許多的昆蟲有自然熟悉感,甚至是喜悅的心。光聽蟬鳴,我就知道這是小綠蟬還是大頭蟬,大頭蟬會在樹幹上,小綠蟬會在菅芒叢間。光聽聲音我就知道在哪個草叢的葉梢上能捉到牠。還有日落前,漫天飛舞的蜻蜓是成群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青金
    2023-03-14
    我和外子有衝突~~這幾天,也許人比較不舒服,做起事來也比較不順手~~,外子就因著一些緣故責備我。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2-12-20
    天氣之子的進場理由五個,事後看錯了三個,為何還是沒有賠錢? 看天氣做氣氛的股票,成為股市裡的天氣之子。 10月5日 前文提到的2個理由、3個今年的特殊理由,以目前進度來看,至少錯了3個。 量極縮的一週,行情總在危疑中誕生?11月4日 加上後來這篇文章提到的油價的觀察重點,隨著這波油價回檔,目前仍未發生。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1-20
    成為媚姨那樣的女人?——《三更》之〈餃子〉(有雷)電影用插敘法展開敘事,我們在慢慢明瞭李太是什麼人的同時,也認識到她先生是怎樣的人;了解李太為何要吃媚姨的餃子以後,也很快意識到餃子裡包的是什麼樣的餡。與其說這是一個恐怖故事,不如說是一個女性的悲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ili醬
    2022-08-22
    如何面對高段位小三 我們自有妙招有類似的問題都可以諮詢清穀道長,他從業至今已有43年,不僅擅長八字風水調理,還能幫你提升財運格局,改善夫妻緣分,鬥轉星移秘法等。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