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浮雲的此身/也沒有等待的事」,確實,說起來我的人生也沒什麼想做的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買到的《良寬歌句集》,裡面的歌:

 

「如浮雲的此身

也沒有等待的事

彷彿都托給了

風的心意」

 

確實啊確實,讀到此句,

想想真的,我的人生也是沒有什麼想做的事了。

因為,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唯一的差別,

就是良寬上人沒有等待的事,是因為他自由自在;

而我則是等也罷,不等也罷,

反正也只能隨他去。

 

下面這3首連續,不過因為這是選本,所以說不定本來不相續:

 

「白雪每日落下

我家自然連來人的足跡

都見不到了」

 

「不要葫蘆

也不要絲瓜

世上

只是在世上

都由他去吧」

 

「捨去的此身

若要問起來

便是下雨由他下

吹風由他吹」

 

××××××

 

有一首是這樣的:

 

「山裡冬天的寂靜,

若是沒有了,

拿什麼招待你好呢。」

 

前2天,看到臉書上的貼文,

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的小學午餐時不能聊天了,

大家只能默默地吃飯。

但是據說這樣,對心理健康很不好。

 

我看了之後的反應是,

啊我不就一直是一個人在學餐吃飯嗎!

難道還會有人來跟我說話喔?

 

話又說回來,如果真的來找我,雖然不會有這種人,

我也是沒什麼可以招待的,

最多就是請「窮鬼」×希吃自助餐的薯餅吧。

 

不,還是良寬說得好,

我請你吃山裡冬天的寂靜好了。

和我吃學餐吼,

不要啦,只有相對無言,很尷尬。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新社》2022年10月30日:世界佛教總部啟建藥師如來佛誕法會 為世界祈福農曆9月29日,是佛教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佛誕聖日,藥師琉璃光如來又稱為消災延壽藥師如來或稱為藥師大醫王佛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因藥師佛在修行菩薩道時發下12大願,願為十方世界眾生除癒現世的種種疾病痛苦,讓眾生得到身心安樂,增福添壽,以除滅眾生的生死之病,引導眾生得到解脫,因此受到所有佛教徒的尊崇敬仰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4-23
    人生如浮雲跟爬山不一樣的是,人生這條路,我們只能一直往前走,沒得回頭。我們只能像回望山路一樣,偶而在回憶中,去回首遮在林木霧靄間的,落葉足跡。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1-18
    《台灣時報》2003年6月19日:罹癌虔心向佛 家人見證神蹟 侯欲善勤修 如願見到義雲高大師 並獲佛陀指示接引學佛多年的佛教弟子侯欲善,僅管發現罹患肺癌,仍虔心向佛,在前往義雲高國際文化基金會聽聞義雲高大師的佛法開示法音帶後,強忍著病痛,在期金會參加共修,擔任全天候的義工,只為了能見到敬仰已久的義雲高大師,臨終前,如願的見到義雲高大師,還巧妙的發生一連串的「神蹟」,令他及家人畢生難忘。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阴阳师,和佛,道,儒的区别是什么?(杂谈 2022/12/06)阴阳师是职业,或者说一类人。说白了,就是游走于两界之间的人,解决阴阳两界的事。这阴阳,不见得就是阳间和阴间,更多的是阳间和各个位面之间的事情,也就是三维空间和各个空间的事情,这称之为阴阳师。 佛、道、儒,只是方式方法。佛有佛的方法,道有道的方法,儒有儒的方法。 儒家更多的是走的是人间的东西。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6
    具「視師如佛」的信心,方能修持大圓滿!續部記載:「何人俱胝劫,修十萬本尊,不如一剎那,憶念上師勝。」修持上師瑜伽最主要依靠什麼?依靠的是如黃金絲線般沒有被破壞誓言所染汙的清淨傳承裡,具有殊勝證量的上師;如此清淨的傳承法流教法是從普賢王如來一直代代相傳至今。喀喇共穹格西說:「必須認識到上師是世間、出世間一切成就的作者,即使精通三藏,但如果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1
    浴心如佛-陳毓姍押花藝術展浴心如佛—陳毓姍押花藝術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5-01
    皮諾丘悖論。 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焉知不是一種福氣。當看見詛咒其實只是限制器。 詛咒變化為了福氣。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31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4DX:如夢似幻的成年禮,實質意義上的真正補完25年的系列終曲,頂著系列最長時長,庵野總算在第三版結局,褪去年少輕狂的偏執,給予每個角色與過去自我的和解機會,讓全體角色在溫暖與幸福的氛圍中補完。如同前三部劇場版是改編自TV版的部分集數,《終》自然是改編自TV版最後兩集,承襲TV版與舊劇場版《真心為你》的雙結尾基底,對《終》進行再解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2-05
    如佛地魔般的「洗腎」「不要再告訴小朋友,你不乖會被警察抓去!」 ⠀⠀ 我忘記是在哪裡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道理,這種恐嚇式的教學,除了效果很短暫之外,還有可能造成孩子的終身陰影! ⠀⠀ 我到現在看到警察還是會毛毛的。 ⠀⠀ 但是我們醫療人員卻常常恐嚇患者,「你如果怎樣怎麼,你就會洗腎!」 ⠀⠀ ⠀⠀ ⠀⠀ ⠀⠀ ⠀⠀
    avatar
    三顆腎的物理治療師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