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有點兒浪漫」,我想了幾天,只覺得這是一個得罪方丈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方丈對和尚說:

 

「我上山去工作。等吃飯時間到了,你吃過之後,幫我送一份上來。」

 

和尚吃完飯,卻忘了幫方丈送便當,自己睡了。

方丈等了半天,只好下山。

回來後,看到和尚正躺著睡覺,方丈就躺在他旁邊。

於是,和尚就起來走掉了。

 

很久之後,方丈回憶往事,說:

 

「從前曾經有個伶俐的和尚啊!現在已經沒有這麼伶俐的人了。」

 

以上這個小故事,那主角方丈是誰?

就是以前常提到的南泉普願啊。

事見《指月錄》:

 

「師住菴時,有一僧到菴。

師向伊道:『我上山去作務,待齋時作飯,自喫了,送一分上來。』

少時其僧作飯自喫了,却一時打破家事,就牀臥。

師待不見來,便歸菴。見僧臥,師亦就伊邊臥。僧便起去。

師住後曰:『我往前住菴時,有個靈利道者,直至如今不見。』」

 

因為我只是隨便亂翻亂看,某日讀到這邊,

想說腐后×嘉應該很有興趣,就傳過去。

她說:

 

「感覺有點兒浪漫,不曉得是不是我腦補力太強…

老師也覺得浪漫齁!!」

 

其實並沒有耶。

我想過了,還是不覺得有何浪漫之處。

只覺得,

這根本,就很像周星遲的「食神」裡面的情節啊!

 

「你慘啦!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我最恨人在背後講我壞話!」

 

「沒錯!少林寺十八銅人!得罪了方丈還想走,沒那麼容易!」

 

「那個老頭呀!十三歲時得罪了方丈後就一直被關到現在!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看,我一直說,

周星馳電影裡,到處是佛法,到處是大慈悲啊!

你們都不信!

 


 

××××××

 

順便一提,某生寫論文,已近涅槃之境:

 

「完成之時便已涅槃。

不憎不愛,不嗔不痴,不來不去,不生不滅,阿彌陀佛(拜)」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257 : 魔法系畫家第230天,謝謝貓空茶園有瞬間充好電的感覺#魔法系畫家第230天 #謝謝貓空茶園有瞬間充好電的感覺 去年一直有位熱情的朋友 邀約我去他家貓空的茶園逛逛 還可以順便畫畫👩🏻‍🎨 至少邀約兩次以上! 但我一直覺得貓空很遙遠 所以沒去😅 - 一直到上個月畫展的時候 這位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5-05
    帝王條款 行人最大 感覺有點矯枉過正了 ?! 互相禮讓最重要了! 大家要互相啊!交通部及相關單位檢討車輛不停讓行人取締標準,今年(2023年)6月30日開始執行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 車輛距離行人3公尺即需停讓,不停讓行人可處最高新臺幣6,000元罰鍰; 若因不停讓行人而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處新臺幣7,200以上3萬6,000元以下罰鍰; 其中致人受傷者,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13
    你有沒有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別人喜歡的感覺?【文字電影/喜歡自己】: 給總是覺得錯都是在自己的你。也許努力不是為了讓世界喜歡,讓身邊的人都你歡你, 而是讓自己更靠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做的事情, 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藝評|感覺有點奢侈的事:「餘日」在進門前,可以從外子空間鄰路的落地窗看見蜷伏在牆邊的一團毛絨,是令人熟悉的犬隻睡姿,我欣喜以為入內有狗狗可以親近,走近才明白那是展覽的一部分、藝術家廖建忠的作品《狗》。
    Thumbnail
    avatar
    藝術跨哞
    2023-10-06
    車宿環島可以有景點吃到飽的感覺 你環島嗎?你還島速度有多快呢?以前和家人最常還島兩天一夜,那時總覺得一直在坐車,真正玩的景點沒幾個,家人們後來就興致缺缺了。 今年自己開車環島,一樣和家人,但是是我的狐狸犬和貓咪,這次我花了快半年時間環島,每個景點都玩,每個城鎮都逗留,每天有做不完的事,看不完的東西。 就像在南部總覺得有看不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10-02
    Antisense!感覺有了反面,心的本質發生改變 Anti是反義詞,是過度的反應,還是帶有挑釁意味?其實都不是,而是本質的心看到了! 看不清理還亂,感情是如此,越是豐富越難釐清,裡面不只是想像和現實的問題,還有慾望的加入,心難清之下,還會覺得思考是正確嗎?然而正向思考是一般的知覺反應,為何要正向?希望能變的更好,慾望已經加入,思考變
    Thumbnail
    avatar
    一夫
    2023-03-18
    DAY 71:今天有種特別的感覺,然後聊得太開心不小心熬夜到凌晨三點了~DAY 71:今天有種特別的感覺,然後聊得太開心不小心熬夜到凌晨三點了~|2022.10.29 Satur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0-30
    【影集短評】驚奇少女 E2 - 開始有點因為超能力而改變日常生活的感覺了驚奇少女第二集的想法來啦,這一次有帶出一個概念讓我很想觀察故事後面會不會安排出一個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6-27
    書評|感覺有點奢侈的事黃麗群著有小說集《海邊的房間》及散文集《背後歌》。《感覺有點奢侈的事》為2014出版的一本散文集,記述作者看似不怎樣卻有模有樣的人生軌跡。
    Thumbnail
    avatar
    王韻雅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