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2017。點這首歌吧:「我在凌晨四點醒來,身邊沒有一個朋友,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終於也要結束了。

每年,當然,

最後總是在疲倦到極限的狀態下,「覆蓋一張牌」,

結束這一年。

 

前天在臉書看到「弟弟在全校面前公開了姊姊的秘密」的影片,

一看,啊,

原來是「校園瘋神榜」的「未成年的主張」。

這麼說,2016農曆除夕也看了校園瘋神榜復活特別節目,

所以,還在必死地工作之中,

還是在youtube上找到精華版,

在研究室用耳機聽,一邊拼命忍住大笑。

真的好懷念。

 

然後突然想到,「未成年的主張」的配樂,

其實是木匠兄妹Carpenters的「I Need to Be in Love」,1976。

 

現在想來,

這首歌真的很切合我,或許,是非常切合中年的心情吧。

 

「我知道我是在這不完美的世界裡尋找完美,

而且愚蠢的以為我會找得到。」

 

「在這裡,我帶著滿口袋的美好憧憬,

但它們今晚都無法安慰我。

我在凌晨四點醒來,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好。」

 

人到了這個年紀,

就是會漸漸地用身體的衰敗、以及人生的遭遇,

開始認清這些事。

之前當然也不是不能從理智上知道,

但是用竺道生的話來說,那些還只是信解,

只有自己「身體性」地遇到了,

才會頓悟到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真的喔!就像週4上到〈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小朋友其實還是不能了解那裡頭的悲涼一樣。

順便一提,

週4晚上坐校車,我問2個小男生,要不要坐裡面,

他們說:

 

「不用,我們還年輕,站一下沒關係。」

 

哈,真的,只有當自己成為大叔了才能了解。

「唯佛與佛,乃能究盡諸法實相。」

我也想站上屋頂,

來個「中年的主張」大喊:

 

「只有大叔和大媽,才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今晚就來點首「I Need to Be in Love」好了。

這真是一首好歌。

送別2017。

 

 

「我做過最困難的一件事,

就是相信在這瘋狂世界裡有個屬於我的他。

短暫的人生中,人們來了又去,

機會也許來了,我卻永遠不知道。

 

我常說:「沒有承諾,乾脆一點」,

但自由只會讓你說再見。

我花了許多時間才學到,世上沒有不勞而獲,

但我付出的代價已經夠多了。

 

我知道我應該相信愛,

我也知道我已浪費太多時間。

我知道我是在這不完美的世界裡尋找完美,

而且愚蠢的以為我會找得到。

 

在這裡,我帶著滿口袋的美好憧憬,

但它們今晚都無法安慰我。

我在凌晨四點醒來,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好。」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再見了 卡邦邦2024/05/28 10:10 拍圖 雜記日誌 卡拉邦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1
    再見了,9年的同事們搬家,這陣子公司搬家,一切都來的好突然。   月初某天下午,老闆進來走到經理的座位,就開始聊起來,因為公司沒有什麼秘密,所以大家都聽到了。等到老闆走進他的辦公室後,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公司要搬家嗎?」「搬去哪裡?蛤,世貿那附近???」「好遠耶。」然後,大家討論起之後的路程。唯獨我幾乎都沒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4-05-03
    再見了! 樹洞叔叔!樹洞叔叔如同一位心靈的朋友,向他告別的深情故事。描述了分享悲喜的時光,最後的離別卻讓人無法承受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樹洞小公主
    2024-04-28
    再見了!地瓜球星人「ㄒㄧㄝˋ ㄒㄧㄝˋ ㄐㄧㄝˇㄐㄧㄝ˙」
    avatar
    佟于安
    2024-04-18
    「再見了,小八」第一次照顧幼鳥,從中體會到愛與責任「小八,吃飯囉。」在某天下午,我在草地上撿到了一隻八哥的幼鳥,在學習照顧牠的過程中,我體會了深深的愛與責任感。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4-03
    再見了,說你想跟我切八段也沒關係如果你不想聯繫了,就和小朋友一樣對我嚷嚷「我不要跟你玩了」也沒關係,讓我知道我不必再等你,也不用去找你;我也不需要揪著你問理由,不需要揪著問自己做錯了什麼,人活著,也需要有自己的魄力,在有人離開你的時候,拿出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法斯
    2022-10-17
    再見了柯欽! 我來了果亞!(續)晚安了! 深山裡下著小雨的安朱娜,然而在清晨時分,我依稀聽到跳電的聲音,冷氣停了! 頭頂上風扇的轉動聲音已漸漸變弱了,我很清楚此刻的我在地球的哪個角落,我很慶幸我有這樣豐富的人生,雖然還有一點貪心的不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2-05-15
    再見了柯欽! 我來了果亞!沒想到我又站在這個有點讓我熟悉的印度火車站月台上,依然人種混雜的讓我頭暈目眩,黑色的、咖啡色的、白色的與像我不多的黃色皮膚的;空氣混雜著油垢味、食物味與薰香味;月台走道上盡是坐著、站著與躺著的人群。我們這兩隻誤闖異世界的小羊,感覺走過的地方都有虎視眈眈的野狼盯著我們看........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2-04-10
    再見了,達叔,謝謝你帶給我們精彩的童年對於六七年級生來說,應該都對吳孟達不陌生吧,我們小時候都是看港片長大的,我小時候最常看的港片就是由吳孟達跟周星馳主演的,像是九品之麻官 賭俠 大話西遊 食神 少林足球等等。這些電影我都看了有上千次吧,達叔跟周星馳的組合真的是絕配,他們的搞笑風格搭配得十分完美,每次都讓我捧腹大笑,可惜從2001年後的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