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9年的同事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搬家,這陣子公司搬家,一切都來的好突然。

 

月初某天下午,老闆進來走到經理的座位,就開始聊起來,因為公司沒有什麼秘密,所以大家都聽到了。等到老闆走進他的辦公室後,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公司要搬家嗎?」「搬去哪裡?蛤,世貿那附近???」「好遠耶。」然後,大家討論起之後的路程。唯獨我幾乎都沒說話,因為我知道,這距離,真的是非常遠。

 

默默下了決定。

 

其實一直陸陸續續有在看工作,離職這件事是非做不可的事,因為我很清楚如果不改變,永遠無法成長,一定會被困住而無法踏出舒適圈,所以確定公司要搬家時我就比較常在看工作,也就那麼剛好某間公司通知我去面試,就這麼順利的錄取了。其實收到錄取通知時,還有那麼一點不真實。

 

或許,雖然待了9年還是感覺能力上有很大的不足。

 

確定要離職時,剛好公司在搬家,但也無法讓新公司等太久,還好新公司主管體諒公司搬家願意等我一個半月的時間,這點很感謝,我一直覺得人在低谷時是最好的時候,就算有一點點好運都很感激。也相信老天有默默在幫忙著我。

 

為什麼這麼說呢?

 

公司確定要搬家時,剛好找到新工作。還找不到離職原因時,車程太遠也就自然成為離職最合理的原因,而這一切就是這麼剛好,讓我完成了離職流程。

其實不想因為要離職而去說任何公司的不是,畢竟對於老闆而言,這都是不好的言論,大家好聚好散才是最好的。我想~

 

還記得決定離職,也準備踏進老闆辦公室時,還真緊張。因為我們部門沒主管,所以第一時間在我們部門群組先行告知,果真拋下了震撼彈。大家不停的詢問原因,我一概都以車程太遠為主要理由,但其實大家心裡都很清楚這絕對不是主要原因,而是引爆點。

 

「老闆,您有空嗎?」「有有有,怎麼了嗎?」「我想和你提離職。」空氣凝結了幾秒後,「什麼原因呢?」老闆問著,「沒特別原因,這陣子公司搬家,但其實離我家很遠。」「那裡有捷運啊!」「嗯,但…老闆我是坐客運。」又再次凝結幾秒鐘,最後拋下一句「你有先和你們部門說了嗎?有和那位資深工程師說了嗎?」其實老闆把這位資深工程師當成我們部門主要窗口,「嗯,我有說了。」

 

結束!

raw-image

 

後來資深工程師有來找我談,經理也有找我談,甚至和我要好的同事也都找我談過,但只要聽到「我找到工作了。」大家就會結束留我的話題,很多時候大家心知肚明,公司的福利一一拿掉,甚至連我做二人份工作時,連獎金都沒有。真的沒有心力再為公司了。

 

中間老闆一直想辦法要留我,連離職證明都先壓著,經理連想讓我提早下班都說出口,就是為了讓我點頭答應,但我很清楚,如果我不離開,就沒有全新的開始,雖然不知道未來會遇到什麼事,但我還是希望自己不要後悔,所以不管任何理由,我一概都是拒絕。

 

最後老闆也是以讓我5點下班為理由,希望我留下,但提早下班並沒有縮短我的車程,我還是決定離職,因為提早下班工時還是要扣掉,等同於我沒加薪還要減薪,我不懂這有什麼值得留下來的。

 

今天是在職最後一天,可以感覺出來大家有點感傷。但又有點替我開心,一大早就和我嘻嘻哈哈,大家的捨不得我都理解,但我想,人的緣份有時想斷還斷不了,就算沒時常見面,還是在彼此心裡吧。

 

但還是要說,辛苦了,大家。再見了,9年的同事們。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5會員
158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