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有姻緣線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你有姻緣線嗎?」

 

下課後「新照騙王」×韓問我。

我想說妳問這個幹什麼。

 

「姻緣線?」

 

「就是插在音響上面那個…」

 

「那個是『音源線』啦!」

 

「你以為是那個姻緣線喔,哈哈哈哈哈」

說著比出手指綁紅線的姿勢。

好,我被嘲笑了。

 

原來是週4系火鍋要使用。

又到了冬天吃火鍋的季節了啊!

這麼說,

我剛來的時候也曾經去系火鍋白吃白喝。

現在年紀大了,已經不做這種事了。

不過,也好幾年沒去看看了,

於是稍微去觀察了一下。

 

raw-image


 

現在大家拍照都自帶馬賽克了。

 

××××××

 

12月到了。

走在台北車站,突然想上去大廳,

看巨大耶誕樹是不是已經擺出來了。

 

每到一年即將結束的這時候,

總是這樣的氣氛。

焦慮,伴隨著節慶的歡樂,

痛苦中摻雜著興奮,

「啊、耶誕節快到了,但是怎麼辦,完蛋了」就是這樣。

在這種空氣中,好像人都變得抖M不正常了。

雖然,

其實沒什麼好期待的啊!

只是一年又結束了而已。

 

raw-image


 

七早八早就擺出來的耶誕樹。

唉。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瑜珈老師,你能做的其實還有更多! 無論你是瑜珈練習者或是瑜珈老師,在你的腦海中「瑜珈老師」在課堂裡,通常都在做些什麼呢?也許有人會說是指導動作、引導呼吸練習、分享瑜珈的思維和練習體悟。除此之外呢?瑜珈老師還能夠做些什麼來協助學員呢? 這陣子,我在為帶領「疼痛照護瑜珈」認證課程做準備,講義中有一個部分正是在談論,瑜珈老師究竟能
    avatar
    C-IAYT 瑜伽療癒師 蔡士傑 Janus Tsai
    2024-03-13
    老師,你覺得我們有沒有比較乖一點了? ∣菜b導日記∣倒數825天(1)某日,在走廊上與大J老師相遇, 大J老師突然笑盈盈地跟我說:「你們班那幾位同學,最近態度真的變好很多!」 #導師的修煉 之 全世界都在帶你怎麼帶班? 大J老師:「他們現在上課比較不會亂鬧了,有些時候用勸的,也就說得通了,不會再那麼針鋒相對。」 「而且,他們還會直接問我:『老師, 你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28
    Alice老師,你有被問倒過嗎?Have you ever found yourself unable to answer a question? 角色設定 Character: Alice Name: Alice Age: Middle-aged Occupation: Female teacher Physica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11-26
    當有厚德老師責備你時,是否有會生氣的壞習慣或是反躬自省?----太上感應(三十三)《禮記》曰:[記問之學,不足以為人師。] 韓愈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先賢就已經說出[做老師的標準],第一要做到先[傳授倫理道德]學問,教導做人處世的道理,其次才是[傳授知識],並且解答學生心中的疑惑,提供解決問題的智慧。當然也要求老師要以身作則,成為學生典範榜樣。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7-27
    聽聽唐老師的Podcast~「月亮星座看你有哪款媽媽」隱藏在感受背後的偏見與盲點,不斷在干涉我們看事情的角度,那是一種積習已久習慣,也是讓自己陷入痛苦的真凶。
    Thumbnail
    avatar
    lucy lin
    2023-06-22
    244大學--為什麼你們的(課輔)老師沒有大學畢業,怎麼可以教我的小孩呢? 我們很希望有高學歷的老師來當課輔老師,但部落很難找到,我們又需要能夠每天或每兩天就能來上課的老師。另外,老師的學歷與程度固然重要,但是家長最應該在意的不應該是老師的學歷與程度,而是能不能把您的小孩教會不是嗎?如果老師的學歷與程度都很好,可以卻沒辦法把您的小孩教會,那這樣的老師對您來說是適合的老師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0-16
    老師,你小時候有被霸凌嗎?學生A問:「老師,你小時候有被排擠或被霸凌過嗎?」 學生B:「Kenneth不要去霸凌別人就不錯了!還被霸凌!」 我妹:「小時候Kenneth就會指使別人去做壞事,被抓到的時候,我希望他能做的就是閉嘴,就算他承認他是主謀,被罵的還是我,大人們還會覺得他是被我逼迫才承認的......」
    avatar
    Kenneth Chou
    2022-08-31
    妳有因為被 親人 朋友 老師 同事 主管 陌生人 傷害 而造成身心生病嗎?妳有因為被 親友 同事 陌生人 傷害 而身心生病嗎? . 如果妳自己有 憂鬱症 或其他身心症 一定要趕快求助! 如果沒有親友要幫妳, 那就在網路上求助! 不要傷害別人 更不要傷害自己! 有的人自己有身心症, 卻去傷害比她/他還弱勢的病人... 斷 他們(好人)的 生路... 落井下石... ...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8-28
    你有去過輔導室嗎?聽說輔導老師都很溫柔耶?他們到底是誰?如果問我這些年來當輔導老師覺得輔導老師跟一般老師最大的差別是什麼,那我會說應該就是「不能有自己...(哈)」。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6-19
    《二木老師》:你心裡有個小小的吉良吉影,那該怎麼辦?《二木老師》在日本上市時,宣傳詞是這樣寫的:「讓人湧起清爽感動的青春小說」。清爽感動?那一定就像寶礦力水得的廣告,在青空與藍海之間,美少女揮灑著汗水奔向地平線。青春就是熱血、純情、還有無怨無悔的挑戰,這才是標準的「清爽感動」。 然後,非日常的廣一,發現了超日常的二木老師私底下的驚人祕密……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