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唐老師的Podcast~「月亮星座看你有哪款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是溫馨的月份,在不久之前才過完母親節。在普世間不斷歌頌母親的偉大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以有趣的角度討論媽媽的Podcast節目,就是唐陽雞酒屋的「月亮星座看你有哪款媽媽」。

這個話題總共有兩集,妳可以用星座的角度去聽看看唐老師怎麼說,不過,或許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跳脫星座,看看人性「盲點」的限制。
這兩集節目主要是談論從自己星盤中的月亮星座來看看你眼裡的媽嗎。這是很有趣的話題,尤其在有許多兄弟姊妹的家庭裡;以Lucy家為例,我總共有四個姊妹,月星座有兩個在水象,兩個在火象,光有水、火兩個迥然不同的能量,就可以想像,如果以唐老師的說法,Lucy的母親是多麼詭異的存在。
好奇心使然,我還是細問了一下姊妹們,她們記憶中從小對媽媽的記憶與感受,沒想到竟然與唐老師說的幾乎雷同,這真的太神奇了!
不過,唐老師節目裡也有談到,會有這個現象不只是客觀因素(家庭的不同階段)或著母親對待方式的差異,最主要還有一點是「我們看事情的眼光」。就像當媽媽的我,都清楚地知道對大兒子是比較嚴的,不過卻是二兒子(月亮魔羯)經常在抱怨我太過嚴格;每次他一抱怨我太嚴,都會讓家裡其他三個人異口同聲的說「對你已經放寬很多了」,這是相當有趣的記憶。
我想這可以解釋「感受」沒有客觀標準的論點,有時候一句話或一個動作,有的人沒有感覺,有的人卻進到了心窩。
反思我們經驗的感受是那麼真實,真實到我們都相信他就是真理,就是全部;卻忘了隱藏在感受背後的偏見與盲點,不斷在干涉我們看事情的角度,那是一種積習已久習慣,也是讓自己陷入痛苦的真凶。
或許,你也有興趣聽看看唐老師怎麼說,節目連結如下,歡迎自行取用~~
    3會員
    4內容數
    這是我聽完台大開放式課程-傅佩榮教授的哲學與人生課的筆記分享,事我踏上「愛智慧」道路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稀土美食團-日春堂 蔬食餐廳日春堂創意蔬食餐館 【價位】: 屬於中等價位,大約一個人 300-500剛剛好 〈地理位子〉: 公正路 靠近向上市場 〈停車建議〉: 忠明南路路邊停車,或是開到 台灣聯通停車場-台中大忠場比較大 走路5分鐘 《環境》: 有一個吧檯區可以坐單人的大約可以坐4-5 個人,另外有大約4張四人桌椅可以,還有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01-14
    在月光咖啡廳談管理:平衡工作與生活的3堂課近年來全球經濟低迷,加上台灣政局紛亂,人人身上背負著來自工作、家庭的無窮壓力,沒工作的人工作難尋,有工作的多半是一個人當兩個人用,上班族幾乎整天埋首於工作中,卻不見得能創出佳績,甚至疲於奔命也無法趕上工作進度,結果不但身體狀況變差,生活品質也大幅下降,《在月咖啡廳談管理》一書中的主角比爾就是一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6-21
    听郑兴与棉花糖一起展开一段关于《不怪他》的疗伤对话郑兴这次在他的最新温柔单曲《不怪他》,与他自高中时期就无比欣赏的偶像棉花糖一起展开一段关于放下过去旧忆的疗伤对话。从这首歌里听到的,是郑兴一如往常的旺盛创作力,具有十足记忆点的副歌在他如巷弄雨水般的舒服声音中,过去的故事画面栩栩如生。而这次加入的棉花糖小球,为郑兴的歌曲带来了一抹亮丽如雨后天晴的释怀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1-27
    廳堂與廚房我有一對酒肉朋友,男的喪偶,女的離婚,都有小孩!他們很常混在一起,但是卻一直沒有真的在一起,女生會一直介紹女孩給男生認識,當然也很常開玩笑要男生包養她,開價30萬/月,媽的聽到這種金額!早知道不結婚去給人家包養就好了,持家好難!是說男生並沒有答應,不過還是很常混在一起吃吃喝喝。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28
    新竹州廳大禮堂使用說明社團使用新竹州廳禮拜堂攻略
    Thumbnail
    avatar
    六家打雜老妹
    2020-12-12
    深夜的便利商店--聽棉花糖歌曲在加班的日子 沒有預兆,像是突然收到神諭一般 「來棉花糖的歌曲吧」......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0-11-10
    矽谷生存的第二堂課 : 學會聽懂倒行逆施的印度英文在矽谷生存,需要歷練出一身台灣人很難理解的額外技能──那就是必須即席聽得懂倒行逆施的印度英語,而且不能面帶困惑。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07-09
    【閱聽筆記:安頓身心的人生必修-莊子學堂/MR月讀。書咖】逍遙遊-下集 莊子的逍遙遊裡,不斷用許多虛實之間所構之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是不逍遙,但卻沒有明確的定義什麼才是逍遙。 讓讀者自己去感受「框架」於自身的慣性有著什麼樣的關係,透過一路跟隨莊子對外的提問與他人的對話,開啟讀者自我覺察以及開始了解人我的局限,拆掉習慣性被定義與追求標準答案的框架,知道有框才能轉而無框。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4-06
    【閱聽筆記:安頓身心的人生必修-莊子學堂/MR月讀。書咖】逍遙遊-上集/身為鵬鳥,就會想要高飛,不飛就不快樂呀!但不用每個人都要會飛呀!也不是每個人飛都會快樂的呀! 也許對鵬鳥來說,這趟旅程就是其欲到達的境界與想要追尋的生命層次。 了解自己生命裡的渴望,實現自己的生命渴望,在過程中因為明白萬物皆不同,都有其自性發展之處,而能同時友善他人及這個包容萬物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