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覺得女生大×好?還是小×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拼命在改考卷,

中間還插空隙把下週要用的投影片弄了一下,很累。

還好早上的課讓他們考教育部的測驗,

下午的課看「達摩祖師傳」電影,可以偷懶。

 

好不容易告一段落,

拿起《生經》來翻,看到裡面的〈佛說國王五人經〉。

這個故事是說:

某天比丘們在想,

在佛弟子中舍利弗「智慧最為第一」,阿那律「工巧第一」,

還有阿難「色像第一」,輸輪「嗟歎精進,世間無倫」;

這幾人不曉得誰最優秀?

於是:

 

「俱往詣佛:『問其本末,誰為第一?我等聚會,各各自歎己之所長。』」

 

也就是各各自誇自讚,吵不出一個結果,

於是來問佛陀。

 

為什麼學生會來問這種問題!「老師!你說!我們誰是第一名!」

你們是小學生嗎!

 

總之,佛陀不愧是佛陀,就說了,

啊、其實這一切都是前世的因果,因為你們前世其實是…

(前世怎樣就請自己去看了,不重要。)

我發現,

前世這個說法還真的蠻好用的,可以不傷和氣把問題推掉,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掩卷思之,其實儒家也有這種事耶!

《論語》裡面不就有:

 

「子貢問:『師與商也孰賢?』子曰:『師也過,商也不及。』曰:『然則師愈與?』子曰:『過猶不及。』

 

子貢也是會去問同學誰比較好。

看來這些學生都很喜歡比來比去。

以我個人來說,

覺得這比來比去,真的很無聊啊。

 

不過話說回來,

從來沒有學生跑來問我「老師,你覺得我們之間誰最優秀」,

這是我的問題嗎?

 

於是忽然想起,我倒是被問過很無聊的問題。

 

某次在系辦不知道等什麼,

正好「魯夫」(女)也在。

不知道在說什麼,總之她突然就問:

 

「老師!你覺得女生大×好?還是小×好?

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為什麼問我這個啊!為什麼!

我是不是被當成笨蛋耍了?

 

你看,人家佛陀和孔子被問的是什麼,我竟然被問這個…

 

啊、對了,

今年去高雄時,腐后×嘉也問了類似的問題。

她開車開到一半,突然問:

 

「老師!你覺得長×好、還是大×好?」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你覺得我們有沒有比較乖一點了? ∣菜b導日記∣倒數825天(1)某日,在走廊上與大J老師相遇, 大J老師突然笑盈盈地跟我說:「你們班那幾位同學,最近態度真的變好很多!」 #導師的修煉 之 全世界都在帶你怎麼帶班? 大J老師:「他們現在上課比較不會亂鬧了,有些時候用勸的,也就說得通了,不會再那麼針鋒相對。」 「而且,他們還會直接問我:『老師, 你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28
    #百師集 EP19|學英語不再瓶頸!Dora老師教你學習英語的祕訣!🎤 邱珮瑛 Dora老師你是否想快速提升自己的英語水平,但總是遇到瓶頸無法突破? 本期我們邀請到一位多年教授英語的老師,與我們分享他的豐富經驗和實用技巧,讓你能夠更輕鬆地學好英語。 在這一期節目中,我們會探討老師的教學理念、學習方法、協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難的技巧,以及如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堂等等。 此外,我們還會深入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所長murmur EP24|那個課程都是噱頭又貴,
老師你也可以這樣搞。每次外出執行講座後,有人跑來跟我們互動都是很開心的事, 就經驗來說,表示這課程內容是你喜歡的,是你正需要的。 而這一集來分享到一場講座後的學員對話, 『那個課程都是噱頭又貴,老師你也可以這樣搞。』 .  先說,學員把兩場相似內容學習感受拿來說, 純屬於他的個人感受,但如果要拿 #課程金額 對比 #課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你覺得自己是講道理的人嗎?」我的大學老師問。我在念大學時,在一門我挺有興趣的課堂上,老師突然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是個講道理的人嗎?是的話請舉手。」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3-09-18
    你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嗎?那些課堂上老師不會告訴你的事情!參與許多提案競賽或是相關成果報告後,我們發現「解決問題」這個能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只運用在比賽的評審提問,而是在未來職場上或是生活中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因此,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走過提案競賽以來,那些評審常問的問題,而這些文題也可以用來評鑑自己是否具備了「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8-01
    什麼老師你不必忍?有很多老師,其實不值得家長的著想;但是有更多的老師,其實很需要你們的換位思考。這兩者的區別到底在哪裡?
    avatar
    蔡桃桂
    2023-05-08
    100-73Podcast心得:歐陽立中老師專訪林依柔老師,表達力決定你是誰。我們的言行舉止,都是我們內心的反應,而這些都是「表達」自己的方式,別人會依據你的行為,去判定你是什麼樣的人。表達力雖然有一部分是天生,但是後天的學習鍛鍊,也可以適度地提升和改進自己的表達能力,讓我們在表達方面更加面面俱到,這樣也可以幫助自己,讓自己的能力和才華被大家看見!
    avatar
    徐曉梅
    2023-02-10